你們那裡都是怎樣稱呼親人的

時間 2021-08-30 09:05:43

1樓:寶69751嗇透

親人有很多稱呼呀,比如說爺爺奶奶呀,爸爸媽媽呀,這些都是很正常的,普通話裡面就是這麼稱呼的,親人就說家人呀,加人,然後家裡人。

2樓:無翼天使

爸爸就叫爸爸,媽媽就叫媽媽,爺爺還是爺爺,奶奶一樣是奶奶,外婆外公也一樣,在中國應該都類似於一樣的吧,沒有什麼很大的區別,要學會尊重長輩。

3樓:小美

一般都是按照輩分稱呼的,比如爺爺就喊爺爺,爺爺的兄弟就是按照順序加上數字,類似的話也是按照這樣,比如父親的兄弟,就按照數字來喊。

4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就喊爸爸,母親就喊媽媽,祖父祖母就喊爺爺奶奶,難道不是全國統一的稱呼嗎,你還想怎樣稱呼,當然你要是想喊全名,也沒人攔著你,只要你爸爸不打你。

5樓:沉夜孤星

我們家是北方人,所以在稱呼親人的時候就是比較隨意,因為我們的性格就是比較大大咧咧的性格,有什麼就說什麼,沒有任何一些特別親暱的稱謂,就是直接稱呼名字。

6樓:尹朶月

都是叫爸爸,媽媽,爺爺,奶奶,跟大部分地區一樣,然後沒有什麼不同,還有就是可能發音不一樣,畢竟會帶著自己地方的口音,再就沒有什麼不同了。

7樓:辰星

我們那邊,如果對於自己一個輩分的,都會稱為我老表,因為老表,聽起來就比較親切,而且不會覺得見外,有時候親戚多,難分辨話,同年這樣稱比較好。

親人的稱呼,求所有親人的稱呼

己秋英鄧冬 父父親的父親 爺爺 公公 母親 奶奶 婆婆 父親的哥哥 大爺 輕讀 伯伯 伯父 嫂子 大娘 大媽 伯母 父親的弟弟 叔叔 弟媳 嬸嬸 阿姨 父親的哥弟的子女 堂哥 堂弟 堂姐 堂妹 父親的姐妹 姑姑 姑媽 姐夫 妹夫 姑父 姑爹 姑丈 父親的姐妹的子女 表哥 表弟 表姐 表妹 父親的祖父...

唐代的各種稱呼都是怎樣的呢

唐代貴族官府中子對父母的稱呼是父親,母親.有時加上大人二字,古時,夫妻間稱呼對方為夫君,娘子.唐宋時的稱謂 唐 皇帝自稱 朕 另外,有時候也用 我 或者 吾 別人稱呼皇帝 唐代時稱呼皇帝多用 聖人 至於像唐明皇這樣的風流天子,則親近者俱呼其為 三郎 皇后自稱 皇太后下制令時,自稱 予 在便殿見群臣時...

已故老人如何稱呼,對已逝世的親人如何稱呼

李二苟不苟 中國是禮儀之邦,那是因為特別講究禮節和儀式的,很早就擁有高尚的道德準則 完整的禮儀規範和優秀的傳統美德,在古代特別講究長幼有序,有尊老敬老的風俗,其中對老年人的稱謂上也很有講究,只是近現代為了快速發展經濟,傳統文化有些衰落,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自身修養素質的提公升,對傳統文化的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