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稱呼朋友的大舅哥,怎樣稱呼朋友的大舅哥

時間 2021-05-04 07:23:57

1樓:人生無處不風景

無論你和你朋友怎麼樣,你現在絕不能和他一樣稱呼他的大舅哥,否則有失禮數.因為你和他的大舅哥是初次見面,必須按社會的既定規則來稱呼,叫叔叔或稱呼他的官銜.不過,我覺得叫叔叔比較合適,親切而不呆板.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謝謝你的信任。

其次把我的一點想法告訴你,供你參考。其實我也有過類似的為難。我個人認為,你與他們之間的第一層關係是朋友,所以把朋友大舅哥當長輩稱呼不合適,那就真有點亂了;你的考慮也很正確,年齡上確實有現實上的差距。

鑑於以上兩點,我覺得只有稱呼其大舅哥的職務似乎才能擺脫這種兩難。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稱呼他哥好了,但說的時候注意一下,比如拐彎來說,比如你太年輕了,叫叔就把你叫老了,不介意叫你一聲哥吧!

4樓:conquer小金蓮

你朋友叫什麼 你跟這叫什麼,1.這樣顯得親切。2.

吃點飯,酒桌上叫最少,3.過節的時候送點禮去看看。別人家給辦完事 就不管人家了,這年都誰都求這找水。

也不是就這一次下次不交了。以後的時間長這呢。像一般有地位的人不喜歡別人把他叫的那麼老。

大舅哥在古代怎麼稱呼

5樓:匿名使用者

大舅哥,方言,北方好多地方管妻子的哥哥叫大舅哥也叫大舅子。

大舅哥的孩子怎麼稱呼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稱呼晚輩,可以直接喊其名字或者小名就可以了。

老婆的兄弟姐妹的該怎麼稱呼?平時介紹給別人該怎麼稱呼

7樓:匿名使用者

1、丈夫對妻子的哥哥,口頭當面稱為「哥哥」,是隨著妻子而稱呼的。對人或書面稱呼則稱為「大舅子」、「大舅哥」。

2、丈夫對妻子的弟弟,口頭當面稱為「弟弟」,是隨著妻子而稱呼的。對人或書面稱呼則稱為「小舅子」、「小舅弟」。

3、丈夫對妻子的姐姐,口頭當面稱為「姐姐」,是隨著妻子而稱呼的。對人或書面稱呼則稱為「大姨子」、「大姨姐」。

4、丈夫對妻子的妹妹,口頭當面稱為「妹妹」,是隨著妻子而稱呼的。對人或書面稱呼則稱為「小姨子」、「小姨妹」。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古人在親屬稱謂上尤為講究

有姻緣關係的,前面加「姻」字,如姻伯、姻兄、姻姐、姻弟、姻妹等。

隨著社會的進步,人與人的關係發生了巨大變化,原有的親屬、家庭觀念也發生了很大的改變。在親屬稱謂上已沒有那麼多講究,只是書面語言上偶用。現在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親屬稱謂時,一般都是稱自己與親屬的關係,十分簡潔明瞭,如爸爸、媽媽、哥哥、弟弟、姐姐、妹妹等。

有姻緣關係的,在當面稱呼時,也有了改變,如岳父--爸,岳母--媽,姻兄--哥,姻姐--姐,姻弟--弟,姻妹--妹等。

8樓:匿名使用者

老婆的弟弟可以叫小舅子,老婆的妹妹可以叫小姨子,聽說給人介紹的話就可以說小舅子,小姨子或者是自己老婆的弟弟或妹妹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些,男的就是大、小舅子。女的就是大、小姨子而。如此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婆的哥哥稱呼為大舅哥 弟弟稱為內弟 姐姐妹妹一般直接稱為姐姐或妹妹 或者小姨子(這個稱呼不大禮貌 ,直接介紹這是我妹妹 我老婆的妹妹)

兒子的老婆怎樣稱呼,我的兒子的老婆怎樣稱呼

法律達人 叫媳婦。或者兒媳婦,還有叫孩子,直接叫他的名字或者 小名 要是他也有孩子的話,也可能稱呼xx的媽,還有女兒 叫女兒比較最合適不過,就把他當成自己的女兒一樣 根據地方習俗來稱呼。 啊哈 媳婦 對兒子之妻子的一種稱呼。最初只稱為 婦 後因兒子又稱為 息 所以子之妻又稱為 息婦 或寫作 媳婦 一...

輩分間的稱呼,怎樣排輩定稱呼

第啟 首先告訴樓主,我是北方人,但長時間住在南方,所以,感覺差別可以用解釋來化解 只要跟人解釋明白了,一般都能接受。1 輩分的來歷 三字經 裡有句 高曾祖,父而身,身而子,子而孫。自子孫,至玄曾,乃九族,人之倫。2 說說中國的輩分稱呼 冷魔冰吻 稱呼物件 稱呼 父親的祖父祖母 曾祖父曾祖母 父親的父...

怎樣稱呼爸爸的領導,去見爸爸的領導 怎麼稱呼

你好如果這個領導平易近人。你可以喊叔叔。不過有的人太在乎官稱。這樣的人你只有喊職務了。叫他的職位名稱 比如他姓李是個局長,就稱呼李局。叫叔叔,如果比你大一點就叫哥哥就好了 求採納。叫叔叔就好。禮貌就好。去見爸爸的領導 怎麼稱呼 如果和你爸同齡大或者大不了太多就叫叔叔,如果年齡比你爸爸大很多就叫大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