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姐妹成年結婚後,感情還會像兒時那麼好嗎

時間 2021-05-04 07:25:00

1樓:炒蛋哥

本想著兄弟之間互相幫助,沒想到卻是「自己人好騙」。反正因為借錢的原因,兄弟都鬧翻了。

2樓:猴33970坪抖

其原因是,小時候兄弟姐妹們年齡都小,可以經常在一起玩耍,,孩子們經常在一起,當然家長們也會經常接觸,關係密切。隨著時間的推移,年齡的增長,當初在一起的兄弟姐妹們都長大了,結了婚,有了自己的孩子,同時也有了自己的事業。已經步入了中年的他們(她),家庭和社會壓力使得他(她)們不在顧及以往的親情,為自己的生存而忙碌著,時間長了,溝通少了,經常或很長時間不見面,彼此之間感覺就會越來越疏遠,昔日的情景不會再現。

3樓:迪

一般姐妹之間關係好一些,哪怕長大成家後一般也能相互扶持。但是兄弟成年後,實際上是妯娌之間在互相平衡彼此的關係,當然各懷心思了,誰都想多繼承點兒家產,少承擔些責任,矛盾當然多。姐弟一般矛盾較少,成家後都是大姑姐讓著弟弟,愛屋及烏讓著弟妹,一般都家庭和諧,但這一定是建立在犧牲姐姐的情況下;如果是兄妹,長大後哥哥跟嫂子是一家人了,小姑子跟嫂子不是一條心,一般也不安寧。

和不和睦主要是看女人的關係,很複雜的。

4樓:消化

親情無價,你所舉的例子應該只是極少數,關鍵看平時的交流溝通,以及親人的教育修養。當然各自成家後親情難免會日漸生疏,但也要通過經常來往而呵護。不管怎樣,比如說贍養父母,有兄弟姐妹分擔總比一人獨撐壓力了小。

關鍵在於不要斤斤計較,看重親情,看淡金錢。各自成家後妯娌之間關係處理好極為重要。

5樓:

兄弟姐妹都結婚了,中間的感情也說不准,畢竟家庭教育不一樣,再就是遇到的事情也是不一樣的,比方說之前也有上過新聞的,某某家的幾個兄弟姐妹為爭奪房產大打出手,或者是直接上法庭解決事情,或者是因為父母的贍養費,或者誰來贍養老人而爭執不休,都說自己很忙,沒有時間,因此而決裂,正常。這些都是很常見的。

當然也有好的,比方說幾個兄弟姐妹關係很好,家庭教育也好,那麼在家裡遇到問題的時候,大家湊到一起解決問題,父母生病了,大家一起湊錢治病,過年過節了,大家湊到一起吃團年飯,或者是父母家裡沒菜了,每天輪流一家買菜回去。給父母做飯。這種案例也有很多。

所以說決定兄弟姐妹之間關係的還是要從家庭教育以及所受文化程度來評定。

蘇東坡兄弟姐妹,蘇東坡的兄弟姐妹有誰

tintin海洋天音 蘇東坡的弟弟是蘇轍。這個可以確定 好像還有一個妹妹蘇小妹,相傳為蘇軾妹妹,野史載其名蘇軫 蘇軾一家有什麼人? 你六爺 姓名 稱謂 簡介家世 蘇序 祖父 暫無蘇洵 父親 蘇洵,唐宋八大家之一,曾作 名二子說 說明替兒子命名的來由。程氏 母親 眉山富豪程文應之女,十八歲時嫁時年十九...

兄弟姐妹們

這樣的女生你確定存在嗎?人無完人,都有矛盾,你應該找乙個愛你,願意包容你母親的女孩就夠了。婆媳關係,確實會好很多。因為至少有一方,知書達理,懂得謙讓。能賺會花,勤儉持家。只是這樣的女孩猶如大熊貓,很難找到。你找到了,說明你好人好報。沒有婆媳問題那是不可能的,因為人和人的性格不同,這就需要乙個智慧型的...

媽祖有幾個兄弟姐妹,媽祖有幾個兄弟姐妹 父親的名字

皖禕 媽祖,是盤古王的女兒.繼承王位,讓位給夫君天公,為天王母后.在佛門被稱之為大光明王佛,或日月光佛,媽祖共有十個女兒 從大到小 十姊妹是 1 妙善 觀世音 2 妙生 西洋女王 雅典娜 3 妙文 大日如來佛 文殊菩薩 4 妙珠 珠王聖母 海龍王 5 妙霞 碧霞元君 雲中客 6 妙雲 仙女聖母 七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