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八大文明,世界八大文明古蹟有那些?

時間 2021-08-13 01:14:50

1樓:超絕至精

世界八大文明奇蹟是廣泛流傳於中國大陸的說法,指的是國際公認的世界七大奇蹟(按建造時間從先到後):埃及胡夫金字塔、巴比倫空中花園、阿爾忒彌斯神廟、奧林匹亞宙斯神像、摩索拉斯陵墓、羅德島太陽神巨像和亞歷山卓燈塔的基礎上,再加上中國的秦陵兵馬俑。

埃及胡夫金字塔

在埃及已發現的金字塔中,最大最有名的是位於開羅西南面的吉薩高地上的祖孫三代金字塔。它們是大金字塔(也稱胡夫金字塔)、海夫拉金字塔和門卡烏拉金字塔,與其周圍眾多的小金字塔形成金字塔群,為埃及金字塔建築藝術的頂峰。

秦陵兵馬俑

秦始皇陵及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位於陝西省西安市以東35公里的臨潼區境內。秦始皇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多民族的**集權國家的皇帝。秦始皇陵於西元前246年至西元前208年營建的,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皇帝陵園。

此外,秦始皇陵兵馬俑全部面向大海的方向。

擴充套件資料

秦陵兵馬俑的價值

秦俑豐富而生動地塑造了多種具有一定性格的人物形象。其風格渾厚、洗練,富於感人的藝術魅力,是中國古代塑造藝術臻於成熟的標誌。

它既繼承了戰國以來中國的陶塑傳統,又為唐代塑造藝術的繁榮奠定了基礎,起著承上啟下的作用,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人類古代精神文明的瑰寶」。2023年,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埃及胡夫金字塔建造原因

由於埃及人的生死觀及信奉太陽神的影響,認為太陽每天從東方公升起,從西方落下,就像每天於東方出生及西方死亡,故金字塔都建於尼羅河西邊。

金字塔的建造反映著純農耕時代人們從季節的迴圈和作物的生死迴圈中獲得的意識,古埃及人迷信人死之後,靈魂不滅,只要保護住屍體,300年後就會在極樂世界裡復活永生,因此他們特別重視建造陵墓。

西元前2023年,埃及第四王朝的法老胡夫即位。他希望自己死後居住在一座大陵墓裡,於是決定建造一座最大的金字塔。這也就是胡夫金字塔。

2樓:

古埃及尼羅河流域文明,古印度恆河流域文明,二河流域文明(底格里斯河,幼發拉底河),中國文明,愛琴海文明(古希臘文明),古巴比倫文明,古羅馬文明,瑪雅文明。

3樓:

古埃及文明 古印度文明 中國大河流域文明 美索不達公尺亞文明 地中海文明 樓蘭文明 瑪雅文明 希臘文明 這是我能想到的。 愛琴文明史地中海文明的一部分。 也可能不對啊~

4樓:公賀撥拔

八大文明是文明的衝突的作者提出來的。不是像其他人胡亂把一些文明湊在一起

分別是西方文明 主導國家 美國 英國 主導宗教 天主教伊斯蘭文明 主導國家 阿拉伯 伊朗 主導宗教 伊斯蘭教東正教文明 主導國家 俄羅斯 希臘 主導宗教 東正教中國文明 主導國家 中國 主導宗教 儒教

日本文明 主導國家 日本 主導宗教 神道教佛教印度文明 主導國家 印度 主導宗教 印度教拉丁美洲文明 主導國家 巴西 主導宗教 天主教非洲文明 主導國家 衣索匹亞 主導宗教 **教或原始宗教

5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中國,瑪雅,羅馬,希臘,埃及,阿茲特克,維京

世界八大文明古蹟有那些?

6樓:匿名使用者

no.1埃及金字塔

埃及金字塔是我們古代七大奇蹟之一,其中埃及第四王朝的三位皇帝胡夫金字塔、哈夫拉金字塔和門卡烏拉金字塔這三座是金字塔中最大的三座且儲存最完整的,據歷史記載它於西元前2023年左右建造的。

no.2亞特蘭蒂斯古城的海底遺址

關於亞特蘭蒂斯古城的一切說法,都來自於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西元前360年,柏拉圖在一本著作中活靈活現地描述了關於亞特蘭蒂斯古城的詳細情況。

據柏拉圖的描述,亞特蘭蒂斯是乙個島國,大約存在於2023年前,面積比利比亞和小亞細亞合在一起還要大,與赫拉克利斯之柱遙遙相對。

此外,亞特蘭蒂斯還是乙個海上強國,人口眾多,文明高度發達。但是,後來該國慢慢得貪婪和腐敗。它的軍隊曾征服過埃及和北非,後來卻在雅典城下慘敗於古希臘人之手。

接著島上發生空前的自然災難,整個島國在一天一夜之間沉沒***之中。

no.3墨西哥的奇琴伊察遺址

位於墨西哥東南部尤卡坦半島,是瑪雅文明最傑出的代表作,是瑪雅古國最大、最繁華的城邦,始建於公元514年,有「羽蛇神的故鄉」之稱。

no.4秘魯的納斯卡線遺址

納斯卡線條位於南美洲西部的秘魯南部的納斯卡荒原上,納斯卡線條被發現的過程相當偶然,是在2023年沿著納斯卡平原上的古代引水系統飛行的保羅博士發現的,他不知道他在飛機上不經意的一低頭,就有了乙個列入了世界十大謎團之一的驚人發現。

no.5蒂亞瓦納科古印第安文化遺址

蒂瓦納科是一座建立在高山上的石城,從殘存的遺跡還可看出,那原是一座堅固而龐大的城池,建築巨集偉而又謹嚴,四周由巨大石塊砌成的高高的城牆,寬闊的石階通向雄偉的城門,每個城門都用整塊的巨石鑿成。

no.6中國的三星堆

中國三星堆文明,在世界考古學上素有「世界第九奇蹟」之稱。這裡數量龐大的青銅面具、人像和動物,無論從造型還是從鑄造技術上看,都不能歸屬於中原青銅器的任何一類。

這些青銅面具和人像「高鼻深目、顴面突出、闊嘴大耳,耳朵上還有穿孔」根本不像中國人,或者說地球人。三星堆文明自發現伊始就一直牽動著世人的神經,而隨其發掘過程而來產生的無數令人費解的謎團更是令人匪夷所思,特別是其中摻雜的外星文明因素。

no.7英國的巨石陣

由巨大的石頭組成,每塊約重50噸。它的主軸線、通往石柱的古道和夏至日早晨初公升的太陽,在同一條線上;另外,其中還有兩塊石頭的連線指向冬至日落的方向。

約建於西元前4000~2023年,是歐洲著名的史前時代文化神廟遺址,位於英格蘭威爾特郡索爾茲伯里平原。考古學家研究顯示史前巨石陣挖掘發現至少63具人類屍骨,推測最初這裡曾是乙個墓地,大約100年之後才開始建造巨石陣。

no.8智利的復活節島

是位於復活節島的一群巨型人像,遍布全島,是智利的旅遊景色與世界遺產之一。有些摩艾會被放置在名叫「阿胡」的石頭站台。這些摩艾只有上半身,

具有一對長耳,雙目深凹,削額高鼻,下巴稜角分明,表情沉毅,也有一些石像被安上了「珊瑚眼」。許多摩艾的外觀都是完全相仿,只有乙個被稱為「相簿圖利」的石像擁有下半身並跪在地上,他還有鬍子和一對短耳。

7樓:予意在山水

1.萬里長城 2.埃及吉札金字塔 3.宙斯神像 4.摩索拉斯陵墓 5.亞歷山卓燈塔 6.羅德港巨人雕像 7.阿耳忒彌斯神廟 8.秦始皇兵馬俑

世界八大奇蹟。

8樓:東坡**站

埃及胡夫金字塔

巴比倫空中花園

阿爾忒彌斯神廟

奧林匹亞宙斯神像

摩索拉斯陵墓

羅德島太陽神巨像

亞歷山卓燈塔

秦始皇陵兵馬俑

但是現在只剩下秦始皇陵兵馬俑和埃及胡夫金字塔

9樓:三多堂**

世界八大奇蹟有埃及胡夫金字塔、巴比倫空中花園、阿爾忒彌斯神廟、奧林匹亞宙斯神像等。

你能說出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七大奇蹟嗎?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的是什麼

10樓:一箭雙鵰

四大文明古國是古巴比倫,古埃及,古印度,古中國;七大奇蹟是古巴比倫的巴比倫空中花園、亞歷山卓港燈塔、羅德島太陽神巨像、奧林匹亞宙斯神像、阿爾忒彌斯神廟、摩索拉斯陵墓、埃及的金字塔;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的是秦始皇兵馬俑。

四大文明古國,是國際上認可度較高的關於世界四大古代文明的統稱。分別是古巴比倫(位於西亞)、古埃及(位於北非)、古印度(地域範圍包括今印度、巴基斯坦等國,位於南亞)和古華夏(中國)。

四大文明古國實際上對應著世界四大發源地,文明分別美索不達公尺亞、古埃及、古印度、古華夏這四個大型人類文明最早誕生的地區,而稍後的愛琴文明未被包含其中。四大古文明的意義並不在時間的先後,而在於它們是現在文明的發源地和所在地區的影響。

「世界八大奇蹟」指的是古巴比倫的巴比倫空中花園、 亞歷山卓港燈塔、羅德島太陽神巨像、奧林匹亞宙斯神像、阿爾忒彌斯神廟、摩索拉斯陵墓、埃及的金字塔與中國的秦始皇陵兵馬俑。

世界八大奇蹟中六大已被損毀,現僅存埃及金字塔和秦始皇陵兵馬俑。

11樓:風捲殘雲聚

四大文明古國:中國、古印度、古埃及、古巴比倫。

七大奇蹟:巴比倫「空中花園」、埃及金字塔、希臘的奧林匹亞宙斯神像、羅德島太陽神巨像、土耳其的以弗所月亮女神廟、古希臘的摩索拉斯國王陵墓、馬其頓的亞歷山卓城的燈塔。

第八大奇蹟:陝西西安的秦始皇陵兵馬俑。

12樓:孤獨or快樂

世界第八大奇蹟 秦始皇兵馬俑

13樓:月池

中國、古印度、古埃及、古巴比倫

古文明8大遺跡是那些,世界八大文明古蹟有那些?

1 吉札金字塔 金字塔是古代埃及王自己修建的陵墓。埃及的吉札金字塔被古代世界七大奇之一。在埃及的大小金字塔,大多都建築於埃及第三到第六王朝。些有4000多年歷史的金字塔主要分在首都及尼河上游西岸吉等地。吉札金字塔左便屬於卡夫拉王,右邊屬於庫夫王,附近連著一座是獅身人面像 主要建材石灰岩,部分為花岩。...

世界八大奇蹟是什麼,世界八大奇蹟有哪些?

世界八大奇蹟指的是巴比倫空中花園 亞歷山卓港燈塔 羅德島太陽神巨像 奧林匹亞宙斯神像 阿爾忒彌斯神廟 摩索拉斯陵墓 埃及的金字塔與中國的秦始皇陵兵馬俑。但實際上,前七者是自古認定的 世界七大奇蹟 第八大奇蹟 在世界範圍內始終未有定論。自1978年希拉克訪華評價西安秦陵兵馬俑為 世界第八大奇蹟 後,便...

世界的八大奇蹟是什麼,世界的八大奇蹟分別是什麼?

如長城,如兵馬俑,都稱為 第八大奇蹟 以色列海法市卡梅爾山上的巴孛陵寢梯田平臺花園馬來西亞 人說沙撈越州的姆魯山洞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 菲律賓人說呂宋島北部2000 多年前土著伊格羅特人在海拔1500米以上山坡上徒手修建的古代梯田被譽為 世界第八大奇蹟 越南人說具有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的下龍灣被譽為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