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太陽系其他星系相比地球的普通性主要表現在哪幾方面

時間 2021-08-13 01:13:49

1樓:程哥物理

這個叫做普通性好像不太合適,應該叫做特殊性吧。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想從生命角度來提問,

只有地球上有生命,確切說是高階智慧生命,這是地球獨有的,獨特的,特殊的。

生命需要有合適的環境,比如說引力強度,液態水,溫度,氧氣,合適的保護環境(大氣,磁場)

引力強度問題,這個主要就是看行星的大小和密度,如果引力太弱,那麼星球上面的氣體就很難被維持,如果引力太強,生命就很難出現複雜形態。

液態水,當然,液態水可能並非是出現生命的必須條件,但是如果是像人類這種生命特徵的出現,那麼以液態水為介質的可能性應該是最大的。那麼也太水當然會與下一條溫度有一定關聯。但是,液態水還會與大氣成分,自轉,公轉,軌道傾角等因素都有關係。

溫度,很多簡單的生命體不但可以脫離水的條件,甚至可以在一些極端溫度下存在,但是同樣的事情,如果是想要出現智慧的高階生命體,我想溫度必須要合適。前邊說過,溫度會影響到水的物態,同時溫度還會影響有機反應,一些複雜的有機成分在高溫下是無法出現的。

氧氣,氧氣應該是出現高等生命最好的氧化劑。

保護氣體和保護磁環境,臭氧層,適量的溫室氣體,適當的磁場環境。

這些都是地球,恰到好處的地方,所以人類經歷了數億年的風雨,終於從三葉蟲變成了能夠在物理貼吧裡邊提出問題的只能生命。

應該說,這個問題要**的話是相當複雜的,比如行星到恆星的距離,行星自轉和公轉週期,行星的自轉傾角,星系中其他行星的形態,行星是否有合適的衛星等都會影響生命出現的條件。

2樓:0騎著蒼蠅飛

除了擁有生命,其他倒是挺普通的!~

太陽系的外面是什麼星系

應該很多吧!由於人類的對太空的探索有限!大概有100萬光年的範圍!在沒有燈光干擾的晴朗夜晚,如果天空足夠黑,你可以看到在天空中有一條瀰漫的光帶。這條光帶就是我們置身其內而側視銀河系時所看到的它佈滿恆星的圓面 銀盤。銀河系內有約兩千多億顆恆星,只是由於距離太遠而無法用肉眼辯認出來。由於星光與星際塵埃氣...

太陽系附近的恆星系有什麼,太陽系附近的恆星系有什麼?

晉鴻飛 半人馬座 星a 半人馬座 星b 以及 比鄰星 是乙個三合星系統,其中 比鄰星 距離太陽4.22光年,是距離太陽系最近的恆星. 決戰開始 太陽系附近有哪些恆星?距離太陽系最近的星系又是什麼?艾伯史密斯 2018 11 08優質原創作者 關注目前距離太陽系最近的行星系是 半人馬座三星 該行星系內...

室女座超星系團與星河系的關係。地球太陽系銀河系本超星系團室女座超星系團這個對嗎?還有更上一

啥遊戲1愛玩 不對。本超星系團即室女座超星系團,銀河系與眾多星系組成本星系群,眾多星系群組成室女超星系團。2014研究表明,由視向速度定義法可以定義乙個更大的超星系團,室女超星系團等星系團都在圍繞乙個巨引源運動。把這個星系團叫做拉尼亞凱亞星系團。事實上,我們星系所在的最大結構是雙魚 鯨魚座超星系團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