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八大門派,古代真的有八大門派嗎?

時間 2021-08-30 11:09:47

1樓:大寶貝小寧

八大派指:少林、武當、崑崙、峨嵋、華山、崆峒、明教、丐幫。

《倚天屠龍記》及電影《太極張三丰》中均對武當派及其他派別有所描寫。

包括武當(山)派,峨嵋(山)派,崆峒(山)派,崑崙(山)派,點蒼(蒼山)派,華山派,青城(山)派,嵩山少林派等等。除河南嵩山少林寺和湖北武當山武當派有歷史可考且至今存在之外,其他都屬子虛烏有。以上名山都是歷代與佛教和道教各派有關,而不涉武事。

唐宋時,道家以練丹術著名而沒拳術歷史。

擴充套件資料

八大門派的出場:藉奪武林至寶屠龍刀

汝陽王察罕特穆爾在成昆的建議下,以武林至寶屠龍刀為餌,藉奪刀定掀起江湖爭鬥,武林風暴。激烈的奪刀後,屠龍刀落入天鷹教殷素素之手,受傷時,被武當五俠張翠山所救,從此二人結下不解之緣。

武當三俠俞岱巖攜屠龍刀往武當派,渡河時被假冒船伕的殷素素所傷,為保其命,殷素素託龍門鏢局護送俞岱巖回武當。

途中;成昆冒武當派帶走俞岱巖,並斷其四肢栽贓少林,張翠山難過,奉師命追查俞岱巖遇害之謎,在龍門鏢局再度被成昆所害,受傷,逃至天鷹教為殷素素所救,二人再度相遇頓生情愫。天鷹教廣發武林帖,柬邀各門各派,於王盤山舉行揚刀立威大會。

張翠山認定三師兄俞岱巖之傷與屠龍刀有關,乃與殷素素前往王盤山,他沒料到救他亦是喜歡上的女人竟然是天鷹教的少教主。

2樓:冰鳯

古代八大門派包括武當(山)派,峨嵋(山)派,崆峒(山)派,崑崙(山)派,點蒼(蒼山)派,華山派,青城(山)派,嵩山少林派等等。除嵩山有武僧紀錄之外,其他都屬子虛烏有。以上名山都是歷代與佛教和道教各派有關,而不涉武事。

在金庸的《倚天屠龍記》中的八大派指:少林、武當、崑崙、峨嵋、華山、崆峒、明教、丐幫!

3樓:仲珊雨亭

武當(山)派,峨嵋(山)派,崆峒(山)派,崑崙(山)派,點蒼(蒼山)派,華山派,青城(山)派,嵩山少林派。

4樓:匿名使用者

《倚天屠龍記》及電影《太極張三丰》中均對武當派及其他派別有所描寫。

包括武當(山)派,峨嵋(山)派,崆峒(山)派,崑崙(山)派,點蒼(蒼山)派,華山派,青城(山)派,嵩山少林派等等。除嵩山有武僧紀錄之外,其他都屬子虛烏有。以上名山都是歷代與佛教和道教各派有關,而不涉武事。

在金庸的《倚天屠龍記》中的八大派指:少林、武當、崑崙、峨嵋、華山、崆峒、明教、丐幫!

5樓:徐唐祝文依身

洪興,東星,山口組,竹聯幫

三k黨,**黨,金三角,**黨

6樓:潛龍出淵渺天闕

華山派,武當,峨嵋,崆峒,崑崙,崆峒(山)派,少林,形意

7樓:天天開心一點啦

華山派武當

峨嵋崆峒

崑崙崆峒(山)派,

嵩山少林派

點蒼(蒼山)派

古代真的有八大門派嗎?

8樓:中國李樂凱

沒有,是**家言。

是各位**家構造的“江湖”。假的。

古代也沒有那些絕世武功嘛!那些絕世武功也是**家編出來的。

少林寺的拳法,說穿了,就是強身健體,不是手無縛雞之力而已,哪有什麼掃地僧?

中國古代八大門派在現實中還存在的還有幾個?

真的有八大門派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裡面有。不過沒**寫的那麼懸。

古代真有各大門派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武術有少林、武當、峨眉、南拳四大流派。而不是門派。

丐幫也是有的。以乞討為生的職業乞丐,可能最早出現在六朝。在宋代丐幫已然成氣候,是具有某種程度組織規模的社會群體。

當時的丐幫紀律嚴明,丐頭的杆子一直沿用到清代,不僅象徵權力,還可以執行幫規,懲治違規的乞丐。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武當少林是宗教

不是門派

說出古代八大門派,常說的江湖八大門派是指哪幾個

古代八大門派包括武當 山 派,峨嵋 山 派,崆峒 山 派,崑崙 山 派,點蒼 蒼山 派,華山派,青城 山 派,嵩山少林派等等。除嵩山有武僧紀錄之外,其他都屬子虛烏有。以上名山都是歷代與佛教和道教各派有關,而不涉武事。在金庸的 倚天屠龍記 中的八大派指 少林 武當 崑崙 峨嵋 華山 崆峒 明教 丐幫 ...

武林都指那些門派,武林中的八大門派有哪些?

多了.基本上所有的門派都是.像什麼 少林,武當,峨嵋,崑崙,空桐,丐幫的是公認的.很多武俠 電影裡都有.再有像一些單獨在某部武俠 電影的門派 如天鷹教,大旗門,明教,巨蠍幫,逍遙派,星宿派 自立為戶的都是,只要你自認會武功。武林中的八大門派有哪些?武當 山 派,峨嵋 山 派,崆峒 山 派,崑崙 山 ...

九陰真經裡的八大門派新絕學要做什麼任務

雪狼丶百合 你這個只是怎麼去東海 換絕學要在俠客島地圖的潛龍島 島上有個山洞 入口在潛龍島北面 師妹太弱小咋破 上線看郵箱,有個盟主密函的郵件,提取附件,右鍵使用這個密函,進任務場景接任務,之後一直做就能拿到絕學了 九陰真經 八大門派絕學通過什麼方式獲得? 1 入門練法做任務領取,可以修煉到2層。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