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魯迅的詩歌

時間 2021-08-11 17:46: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魯迅先生的詩歌,非常的具有現實性的批判意義,相對於魯迅先生所寫的**集和散文集來說雖然刻畫的沒有**集和散文集那麼具體那麼細緻的描寫,但是還是魯迅先生一貫的風格。

2樓:炒蛋哥

魯迅原名,周樹人,浙江紹興人,我覺得魯迅這個人特別的有才華,他寫的詩歌和散文都屬於特別優秀的作品,小學的時候經常能讀到他的散文集,每次和同學一起分享的時候,都會忘了時間。

3樓:猴30188蛹覓

他知識淵博,功底深厚,在詩歌創作中也表現了很高的藝術才能,行文造句,從無枯燥的抽象推理,而是通過活用典故和形象生動的語言,來進行論辯,駁難,於情於理,寓理於情,情理交融,相得益彰,因而形成濃郁的藝術特色。

4樓:康小寧

相對於魯迅先生的散文集來說,對魯迅先生的詩歌了解的比較少。印象最深的就是魯迅先生的自嘲一詩。其中一句,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一句特別經典,讓大家廣為流傳,也表達出魯迅先生對待敵人絕不低頭,一心想要服務大眾解放人民思想的決心和抱負。

5樓:尹朶月

在中國革命和現代文學史上記錄著這樣一位偉人的名字,他就是馳名中外的現代文壇巨匠,偉大思想家革命家,中國新文學的奠基人魯迅先生,讀魯迅詩就如讀中國革命史,不僅能滿足審美要求,還能得到道德情操的陶冶。

6樓:知哥27766嗣桓

魯迅的詩歌眾所周知寫的都是法人飛狐的,看過他的這種詩歌,他就會蘊藏著一種異性,讓我們對於那個時代產生更多的看法,讓我們知道那個時代的人是生活怎樣子的,他們的思想是一種什麼樣的境界會發人深思,引人產生特別多的思考。

7樓:眼神渴望救贖

我認為我魯迅的詩歌是非常棒的,因為在我上學的時候,學過很多魯迅的詩歌,事實的內容都非常的優美,並且在背誦的時候都能感受到詩歌內的文藝氣息,並且在仔細分析他的詩歌的時候,你會感受到他當時寫這首詩歌時的想法。

8樓:葛鑫雨

敵我雙方看法不一,有人講壞,有人講好,有人專-,有人風流,有人成仙,有人成鬼。

9樓:匿名使用者

每首詩都飽含著堅韌的戰鬥精神,都飽含著對民族解放,對社會歷史和現實的深沉思考。蘊藏著豐富的感情和積極進取精神,生活件事極為廣泛,學識極為淵博,所以他的詩,含蓄凝練,意境深遠,形成了極富個性的藝術特色。

評價魯迅的詩歌,讚美魯迅的詩歌

鬧鬧 不乖 紀念魯迅先生 喊一聲先生,我止不住熱淚潺潺 一 從最深的淤泥裡挺拔 出來,就象世界屋脊上 最高的那座山峰 你因為高度而寒冷 因為寒冷而使人畏懼 因為畏懼人們終於厭倦你了 渾身泛著青光 你的眼睛渴望著鮮血 你說你要復仇 於是他們終於恨了你了 二 也曾是少年也曾是青年 也曾走過壯年,你卻從不...

如何評價魯迅的《故事新編》,魯迅《故事新編》諷刺的各是什麼

彌曼珠 和王小波的唐人故事系列比肩,我認為是兩大神作。如何評價魯迅的 故事新編 故事寫得好看。魯迅學識淵茂,想象富贍,下筆又很自然的聯絡現實,帶著他獨特的幽默感,把孔子和老莊等一眾古聖先賢寫的謔而不虐。他極寫女媧的偉美,映襯著人類的渺小可笑 為墨子的俠義點贊,歌唱眉間尺的復仇。這些讓人們感受到的是作...

名人對魯迅的評價,名人對魯迅的評價

葉聖陶 與其說魯迅先生的精神不死,不如說魯迅先生的精神正在發芽滋長,播散到大眾的心裡。鄭振鐸 魯迅先生的死,不僅是中國失去了乙個青年的最勇敢的領導者,也是我們失去了乙個最真摯最熱忱的朋友。老舍 看看魯迅全集的目錄,大概就沒人敢說這不是個淵博的人。可是淵博二字還不是對魯迅先生的恰好贊同。茅盾 要冒鄭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