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適合寫在畢業紀念冊上的小詩

時間 2021-08-11 15:44:23

1樓:寳貝疙瘩

時下商場裡花花綠綠、印製精美的畢業紀念冊琳琅滿目,任由你挑選合意的一款。我們初中畢業那陣兒,此類紀念冊還很鮮見,同學間寫畢業贈言大都用那種帶塑料皮的日記本。

初中畢業前夕,班主任劉老師動員全班同學每人交一篇滿意的作文,並註明個人簡歷,說要用微薄的班費為大家印製一本畢業紀念冊。

作文及簡介很快交了上來,因我那時已嘗試著舞文弄墨,且已在一些報刊發過一二十首小詩,成為同學們中的“小作家”,劉老師特意讓我另外多交十首小詩。稿件收齊後,劉老師親自捉刀刻寫鋼版,並帶著幾名同學利用午休時間,用古老的油印機一張張油印,再一本本地裝訂成冊。封面是在校辦工廠印製的,綠色背景上開著一朵白色的小花,並有“心花”二字,雖然僅有兩種顏色,但當時大家已覺奢侈。

臨近畢業,一本本散發著油墨清香的畢業紀念冊發到同學們手中,厚厚的一本,令鄰班同學大為羨慕。紀念冊除收錄了全部同學的作文及簡歷外,並在每篇文章前留有一處空白,供相互題寫贈言。最後幾頁,則排列著我的那組稚嫩的小詩。

那時同學間的贈言大部分是摘錄一些名人的哲思短語,也有一些別出心裁者,自撰一些詼諧、粗樸的題詞。我記得當時我曾寫過一首叫做《致友人》的小詩,抄錄給一些要好的男同學留作贈言,詩句如今已記不得了。坐在我前排的一個膚色白皙的高個子女孩也央我給她寫下那首詩,當我寫下題目時,我忽又猶豫起來,說,還是不寫了吧。

因為我那首詩中第一句便是“親愛的朋友……”那三個字讓我無從下筆。那時男女生之間平素少有言語,小小年紀便有許多顧忌,現在想來,真是單純得有些可笑。後來,那個女孩流著眼淚默默地把那張紙撕掉了,一直到離開學校,我們沒再講過一句話。

時光流轉,歲月更迭。十幾年過去了,我的那本綠色封面的畢業紀念冊早已遍尋不見,不知遺失在人生的那個角落。當年坐在我前排的那個膚色白皙的高個子女孩,她還珍藏著那本紀念冊嗎?

不知她如今在那裡?是否曾讀到我寫的那幾本詩集?

2樓:夜闌人難靜

青春永遠不孤寂的藍天

定格成少年夢幻的側臉

種滿綠樹的操場

充斥著西瓜味的夏天

還有空氣中持續蒸發的想念

有你,有我,有明天

3樓:匿名使用者

歲月匆匆,來去匆匆。

希望若干年後

我們都能 站在幸福的最光亮處

4樓:

複製貼上可恥!原創光榮~

5樓:暗夜飛行

我想起過去的記憶

那些曾經熟悉的笑臉

我懷念這些

眷戀不捨

但也請我們都別流淚

要勇敢地去面對

這即將到來的離別

還有那即將到來的新的天地

6樓:紫客

給你一個人的部落格**,他有很多這方面的小詩http://blog.sina.com.cn/u/2199324043

關於書籤的詩句,適合寫在書籤上的詩句

空靈珊兒 1 書籤藥裹封蛛網 唐杜甫 將赴成都草堂途中有作,先寄嚴鄭公五首 2 書籤映隙曛 唐杜甫 題柏大兄弟山居屋壁二首 3 字暗換書籤 唐王建 貧居 4 經帙書籤一切新 唐王建 題元郎中新宅 5 書籤次第排 唐劉禹錫 和樂天早寒 6 散帖檢書籤 唐張籍 和李僕射西園 7 教僕辨書籤 唐姚合 題李...

適合寫在班級文化牆上的話,班級文化牆上要貼自己發奮努力的話,幫忙想幾句好的

一網情深的阿慧 失望是什麼?我們是否逃避了就沒有了失望?希望是什麼,難道就那樣遙遠?擺脫冬天最後一層冰雪的桎梏,春天再次開啟四季的輪迴之門 擺脫蛹中的最後一次掙扎,終於破繭為蝶 同樣,擺脫失望的最後一秒,我們就會迎來下一次希望 人們習慣賦予春天溫柔的性格,殊不知,他經過了夏 秋 冬的蛻變 人們也習慣...

關於廚房的句子有哪些?適合寫在廚房的溫馨句子

1,沒過一會兒,廚房裡就飄溢出一股濃香。2,王阿姨不會做針線活兒,可是下廚房做飯炒菜卻很麻利。3,媽媽圍上一條碎花圍裙去廚房做飯。4,每天晚飯後,我都幫媽媽把廚房擦得乾乾淨淨。5,我家廚房位於四合院中的陽間。6,小紅正在煙熏火燎的廚房中為奶奶做飯。7,廚房裡廚子太多築室道謀。8,我怎麼也猜想不出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