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作文怎麼寫?求達人!寫在紙上 謝謝

時間 2023-01-08 01:2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寫一寫自己對語文的喜愛,或者對語文的理解,寫一寫你對語文的理解和認識。

《傳承華夏文明,書寫絢麗武威》這個作文該怎麼寫?求學霸解答,謝謝啦!

2樓:匿名使用者

讓文化源遠流長】中國,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五千年悠久綿長的歷史長河淘洗了不盡的文化遺產。北京的長城故宮,西安的秦陵兵馬俑,江浙的同里,烏鎮自不必說,即便是開端口百年的上海,外灘的萬國建築,城隍老街的弄堂石路,哪一樣不是上海歷史的見證,文化的足跡 要讓世界了解中國,我們就必須先了解自己,繼承中國的文化,保護身邊的文化遺跡,記得央視的《實話實說》曾就一棵千年古榕該不該砍作過討論,人們都從實用主義出發認為不能,惟獨梁從誡先生說了一句:想一想吧,它出生於李白,杜甫的年代啊。

這句惟一從文化傳承的角度看待千年古榕的話不禁令人深思。馮驥才先生近日也說,沒有心思寫**,當里弄,胡同被"羅馬花園""澳洲別墅"吞沒時,他竟投身城市文物拯救,還使天津的枯衣街得以儲存,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中國的文化復興便在這點滴之間。

同時,我們的眼光也要放遠,西方文明同樣是全人類的文化瑰寶,我們也應傳承。歌劇與京劇,羅浮宮與頤和園等等,它們的地位是一樣的。在全球化的程序中,文化必然向多元化發展,在承認不同時,更需強調乙個"和"字,乙個現代人要了解各地文化,進而尊重他人 的文化,使筷子的與握刀叉的互相尊重欣賞,才是全人類的幸福。

當然,傳承人類的文化遺產離不開人們的慎視,取其精華,剔其糟粕,中國封建傳統中的三綱五常,忠君思想,西方的唯心,君國,霸權作為人類文化思想遺產的一方面是要不得的。

時代在發展,一味抱著文化遺產終無所成,正如魯迅先生說的:不生育不流產而等待乙個英偉的"寧馨兒"終是不可得的。對待全人類的文化遺產,我們仍需要創新,事實上文化傳承的過程本身就是創新的過程。

我們繼承中華傳統文化時,必然受西方新思想的影響,新的文化便在我們手中誕生,歷史是發展的,終有一天我們創造的也會成為未來的文化遺產,要讓後人看到不斷豐富的文化,我們不創新,更待何人。

我們必須明確今天我們保護人類的文化遺產,傳承文化是以現實與未來為目的的,過分脫離時代的文化終會被淘汰,滿口"之乎者也",不知網路,奈米,藍芽的老先生只能生活在回憶中。

全世界的人們,請攜起手來,將散落身邊的珍珠串成最富魅力的項鍊,連線深邃的歷史與無盡的未來,讓我們努力吧---以全人類與歷史文化遺產的名義。

讓世界了解中國,讓中國了解世界。

這個作文怎麼寫?謝謝!

「幸福在那一刻綻放」作文怎麼寫?請求高人指導!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幸福在那一刻綻放。

2014-02-26 字數:600字。

幸福如光,點亮布滿不幸的陰霾;幸福如水,滋潤久旱的山田;幸福也可以如花,在「那一刻」綻放。

淡淡的灰色無力的趴在蒼穹上,連續幾周的陰雨讓世界倍感無力。我慵懶地移動著筆尖,每週一篇的作文周記好難啊。拿手指隨意地編排出幾串音符,從眼底看著耷拉著頭的天空。

毫無任何徵兆的,突然從雲層中冒出了幾縷溫陽。溢位來了,湧出來了,隨著我眼底的歡欣傾瀉了下來。如渡了金的河面,灑到了我的書桌上,灑到驚喜不已的我的筆尖上。

輕亮的活潑的小精靈,調皮地點亮我房間裡的每一處暗灰,點亮了自己許久未觸碰的乙個東西!

陽光愈加強烈,就如長笛吹出了最強音。世界被染上了色彩,人們的臉上重新綻開了笑容。

開花了。幸福綻開了花朵!我驚喜地發現,一朵朵一串串的幸福開花了!在心中,在臉上,在陽光遍布的每乙個角落綻開了點點花朵!

僅僅是一瞬間,在所有生命能夠注視的那一秒,綻開了!陰霾連著慵懶一同縮排了黑暗,陽光繼續隨著我的目光前行,飛翔在了雲朵之上。

當自己回過神來,世界已經變了模樣,所有生命連同大地一起微笑著面對藍天。我的鼻尖動了起來,將周記的空缺補充完整:「幸福在**?

幸福是什麼?幸福其實是花蕾,它可以在每一刻綻開,只是需要你用陽光驅散包裹她的黑暗。」

幸福在哪一刻綻開?幸福在每一刻綻開!用光亮點燃沉睡於心中的那份情感,等待它發芽的「那一刻」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通過件具體的事例如你和父母的矛盾在一件事情上化解了,此刻你感覺很幸福。

5樓:匿名使用者

動詞動詞大慈動詞大慈,肚肚大肚,打次動次打次卡。

我是一名六年級的小學生,老師要求製作個人作文選,序言怎麼寫?o(∩_∩)o謝謝!!

6樓:檢雁菱

介紹你寫作的出發點以及作品的主要構思和**等。

這個作文怎么寫,這個作文怎麼寫

材料一 過去西瓜甜才好賣,現在 刻字西瓜 新奇,吸引人,有人氣,就能多賣。材料二 過去作者的作品寫得好才算成功,現在重要的是有人氣就算成功。總結,主題在於 人氣 上。可以寫成議 的形式,闡述在現代 人氣 的重要性。也可以寫過去和現在的變化,從中收穫思考等等。大概就是這樣吧,僅供參考,別被限制住了思維...

在經歷中成長這個作文怎麼寫,在經歷中成長這個作文怎麼寫, 20

在經歷中 成長 成長的道路是坎坷的,也是平坦的。坎坷在許多事情需要你去努力,平坦在親朋好友都會給你一定的幫助。成長的道路是單調的,也是多彩的。單調在大部分時間都在學習,多彩在還是有時間去完成自己的事情。成長的道路是枯燥無味的,也是有滋有味的。枯燥無味在要做許多不願意做的事,有滋有味在父母不在時,提心...

這個作文怎麼寫,作文怎麼寫?

千喜易 寫作文首先要有立意,你看看你要寫什麼題目,然後圍繞題目論述,我這裡只看到你說這個作文怎麼寫,但是沒有看到具體作文的要求是什麼,你最好上傳一個 這樣我們可以更有針對性地幫助到你,因為不同的作文題材要用不同的方法去寫。 空空如也,無跡可尋,愛莫能助。愛莫能助 i m n ng zh 生詞本基本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