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達人幫忙看看,這道題該怎麼做,要有過程哦,謝謝

時間 2021-09-13 18:39:07

1樓:匿名使用者

“輸贏不重要,重要的是贏得了過程!”這句格言一直活在我腦海中,印象深刻。沒錯,結果的成與敗,在經歷世事之後的人眼中,已不再看重,驀然回首,可以對自己說一句:

“我已盡我所能,我問心無愧!”

人總是在挫折中成長的,勇於承受挫折的是勇敢的人,但前提,必須是認真負責地對待事情。試想一下,魯莽輕率而失守街亭的馬謖,他有資格說出“問心無愧”四個字嗎?即使他厚顏無恥的對眾人說“我已盡我所能”這句話,所有的人都只會指責他的自大自負,史書也仍會記下這個可笑之人。

因此,做每一件事,姑且不論成敗得失,首先便要端正態度,要全情投入所做的每一件事中,只有由始到終都抱有認真負責態度的人,才有權論成敗,命運才會眷顧他,讓他在失敗中成長,到達成功的彼岸。

有了貫徹始終的處事態度,當然少不了刻苦耐勞的幹勁,艱苦奮鬥的精神。飛人喬丹,難道他從小就能飛身扣籃嗎?若沒有一顆對籃球運動的熱心,沒有汗如雨灑的艱苦訓練,能有這轟動世界的成就嗎?

贏得了過程,就是贏得為之而努力不懈的奮鬥,贏得為之而盡心竭力的那份執著,贏得為之快樂、哀愁的那份心情,贏得了一種滿足、一種動力、一種拼勁。然而,現實是殘酷的,往往成功並不與付出的多少有直接關聯,很多很多的人,在滔滔歷史長河中,獻出了無數的心與力,甚至自己寶貴的生命,但都沒法在歷史中留下印記,歷史的河流沖洗了他們活過的痕跡。可以肯定的是,為人類文明起了推動作用的人都是英雄,儘管他們默默無名。

“盡吾志而不能至也,可以無悔矣”,陳勝吳廣的揭竿帶來何等轟烈的浴血奮戰。起義軍都朝著同一個目標——推翻秦**,可最後,還是失敗告終。但我敢保證,即使九泉之下的起義軍士,都能笑對自己的功績,無愧於九泉,他們贏得了尊嚴,贏得了支援,勝過暴秦千萬倍。

在我心目中,他們是勝利的。

世上沒有必勝的定數,但有不懼挫折,屢敗屢戰的心,盡了自己所能做的,若還只有痛心的結果迴應付出的汗水,那麼,請對自己說:“我已盡我所能,我問心無愧。”

2樓:匿名使用者

fuugxcudggu

求達人幫忙看看,這道題該怎麼做,要有過程哦,謝謝

3樓:新野旁觀者

考考大家: 這是一道可以測出一個人有沒有商業頭腦的數學題。

王師傅是賣魚的,一斤魚進價45元,現虧本大甩賣,顧客35元買了一公斤,給了王師傅100元假錢,王師傅沒零錢,於是找鄰居換了100元。事後鄰居存錢過程中發現錢是假的,被銀行沒收了,王師傅又賠了鄰居100元,請問王師傅一共虧了多少?

注意:斤與公斤

一共虧了100+(45×2-35)=100+55=155元

4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和自然向我們了一個醒目的[ 破折號 ],在前進的路上是沒有【 句號 】的,有的只是一個一個腳印的【 頓號 】,記載著一個個階段的【 逗號 】,象徵著一個個大階段的【 分號 】,感**彩隆重的【 歎號 】,和一連串的【 問號 】,更多的則是意味著永無止境的【 省略號】。

求達人幫忙看看,這道題該怎麼做,要有過程哦,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困於心,你小時候做過的惡作劇,時而發笑

6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是五歲的時候,一次夜晚,我站在陽臺上看月亮,看著看著,覺得無趣了,就往下望去,看見噴水池裡有著月亮的倒影,心想:咦?月亮怎麼會掉到水裡去了呢?

不行,我得去看個究竟。就這樣,我連忙跑到噴水池旁邊,看見月亮的倒影,心想著:呀!

月亮真的掉到水裡去哩!我得去救它!於是,我全然不顧地跳到水裡,伸出雙手撈著月亮,可是,正當我的手碰到水面上時,月亮就立刻變成許多金黃的碎片向四周泛去。

我的嘴上說出了一句:“哼,我好心救你,你卻不領情,看我不把你救起來。”就這樣,我不停地在水裡折騰著。

當爸爸下班回來時,看見我在噴水池‘捉’月亮時,連忙跑過去,把我抱起來,疑惑地問我“慧慧,你在幹什麼呀,這樣可是會著涼的!”我回答說:“爸爸,你還不知道嗎?

月亮掉到水裡去了,我得救它呀,可是它不領情,不讓我救它,所以我就拼命地要把它救上來,要不它也會著涼的呀!”爸爸聽了我說的話,不禁哈哈大笑起來了。回到家後,爸爸把事情告訴了媽媽,結果媽媽也哈哈大笑起來了,說“傻孩子,我還以為你去小公園玩了呢,結果乾了一件傻事出來,寶貝,水裡的月亮只是倒影,天上的月亮才是真的,所以你呀,是‘捉’不到月亮的。

”聽了媽媽的話,我才明白自己只是白忙活了一場,還把自己弄病了,真是後悔莫及啊!

求達人幫忙看看,這道題該怎麼做,要有過程哦,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已知:如圖所示,△abc中,bd=dc,e是ac上一點,be、ad交於f,若ae=ef,求證:bf=ac。ae

b d c

證明1:取ec中點m,連結dm

bddc1be2

23dm//

aeef,12

13,amdm

be2dm2am

bfbeef2amaeamamaeamemammcac

b d c

證明2:取ab中點p,af中點q,連結pd、pq3/9bddc,appb

pd//

1ac2

31

同理可證pq//

1bf 2

42aeefpqpd

12,34

11acbf22bfac

b d c

8樓:匿名使用者

中位線等於對應邊一半且平行

求達人幫忙看看,這道題該怎麼做,要有過程哦,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近日,我讀完了《昆蟲記》這本書,感觸很深。

這本書的作者通過仔細觀察,

多次實驗,細緻描寫了各種昆蟲的生活習性、繁殖和捕食的方式,向讀者展現了一個奇妙的昆蟲世界。作者寫得生動有趣,讀者讀得興趣盎然。

整本書所寫的昆蟲都使我感到有趣之極。這都要歸功於作者的仔細觀察,細緻描寫。如:

螳螂的大腿下面生長著兩排十分鋒利的像鋸齒一樣的東西。在這兩排尖利的鋸齒後面,還生長著一些大牙,一共有三個。“為首的那條松毛蟲一面探測,一面稍稍地挖一下泥土,似乎在測定土的性質”等,這些只有仔細觀察才能寫出來。

光是仔細觀察還不夠,還要細緻描寫,讀者才能看懂,又如“這小筒的外貌,有點像絲織品,白裡略秀一點紅,小筒的上面疊著一層層鱗片,就跟屋頂上的瓦片似的”等,這些細緻描寫,使整本書寫得更加生動、具體,引人入勝。

作者寫出這些都是因為他仔細觀察,而我,則是一個不太會觀察生活的人,因此,老師叫我寫作文時候,我總想不到題材。不過有一次例外,一次去上課的路上,我發現了一隊螞蟻正在搬食物,經過觀察我發現,螞蟻是先把食物切成小塊,然後頂在頭上,搬回窩裡,然後原路回,再搬。這次我雖然仔細觀察了,但這是對我感興趣的事。

現在我明白了:不能只對我們感興趣的事仔細觀察,應該對周圍的所有的事仔細觀察,才能做到無處不文章。瞧,小小的昆蟲也蘊含著大學問呢!

生活是寫作的源泉,只有仔細觀察周圍的一切,才能瞭解世界的奇妙。

昆蟲記讀書筆記500字範文二

《昆蟲記》是法國傑出昆蟲學家法布林的傳世佳作,亦是一部不朽的著作,不僅是一部文學鉅著,也是一部科學百科。它熔作者畢生研究成果和人生感悟於一爐,以人性關照蟲性,將昆蟲世界化作供人類獲得知識、趣味、美感和思想的美文,這本書以忠實於法文原著整體風貌及表達特色為選擇原則,讓世界讀者首次領略昆蟲們的日常生活習性、特徵的描述等。

一個人耗費一生的光陰來觀察、研究“蟲子”,已經算是奇蹟了;一個人一生專為“蟲子”寫出十卷大部頭的書,更不能不說是奇蹟;而這些寫“蟲子” 的書居然一版再版,先後被翻譯成50多種文字,直到百年之後還會在讀書界一次又一次引起轟動,更是奇蹟中的奇蹟。這些奇蹟的創造者就是《昆蟲記》的作者讓·亨利·卡西米爾·法布林。法布林擁有“哲學家一般的思想,美術家一般的視角,文學家一般的筆觸”。

在本書中,作者將專業知識與人生感悟融於一爐,娓娓道來。字裡行間洋溢著作者本人對生命的尊重與熱愛。本書的問世被看作動物心理學的誕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記》這本書,我看了以後,令我感觸很深!

1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懷著無比喜悅的心情讀法布林所寫的一部著作——《昆蟲記》。

法布林是一位法國著名的科學家,科普作家。法布林能在困苦的環境下研究昆蟲,平時我連做數學題都不認真,不刻苦,一遍做不出來,就不想動腦筋,有時還亂發脾氣。

讀了《昆蟲記》我彷彿看到了法布林在認真的觀察昆蟲,編寫《昆蟲記》。我感受很深,《昆蟲記》不僅僅充滿著對生命的敬畏之情,更蘊含著追求真理、探求真相的求真精神,給了我很大的啟發:生活中和學習中,我們要學習法布林勇於探索世界、勇於追求真理的勇氣和毅力,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像法布林那樣,要有一種嚴謹的科學精神,堅持“準確記述觀察得到的事實,既不新增什麼,也不忽略什麼。

做任何事情都要堅持不懈,即使條件艱苦,也要為了理想而不斷奮鬥燈下。

一個人耗盡一生的光陰來觀察、研究昆蟲,已經算是奇蹟了;一個人一生專為昆蟲寫出十卷大部頭的書,更不能不說是奇蹟。而這些奇蹟的創造者就是法國著名昆蟲學家法布林。他的《昆蟲記》使我輾轉反側,難以成眠。

這本書詳細介紹了昆蟲的行蹤、特點,是一本非常好的書,難怪魯迅把《昆蟲記》奉為“講昆蟲生活”的楷模。喜愛昆蟲的同學們,還等什麼呢?快閱讀它,走進昆蟲的世界!

求達人幫忙看看,這道題該怎麼做,要有過程哦,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寫出自己的煩惱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寫出你自己對爸爸媽媽的請求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十五章:嚴醉帶特遣隊從美國歸來,傳密令“分批密裁”。渣滓洞女監繡紅旗喜迎解放,李青竹江姐從容堅定別戰友。

第二十六章:渣滓洞準備越獄,白公館黃將軍被殺,華子良接頭失敗,被挾持逃走計劃落空。

第二十七章:獄內外,聯絡中斷,快解放,敵特瘋狂;特務頭子安排“後事”,炮廠工人誘捕頑凶。

第二十八章:胡浩要求入黨,華子良半路逃脫,徐鵬飛親臨白公館,許雲峰慷慨赴刑場。第二十九章:

歌樂山響起解放炮聲,渣滓洞實施越獄行動。第三十章:敵特滅亡前妄想炸燬山城,工人盼解放自發護衛家園。

白公館密道越獄,衝鋒號耳邊響起。

求達人幫忙看看,這道題該怎麼做,要有過程哦,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時間流逝,一轉眼,十幾年過去了,連我自己

也無法相信自己長這麼大了!看到你們那飽經風霜的面容,我知道這是真的!是你們瀝盡心血為我鋪築的路!

爸爸媽媽,感謝你們,給了我來到這個世界的權利,是你們那博大的胸懷與深沉的愛包容了我的一切優點與缺點,慷慨地送給我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感謝你們,讓我的童年有了一道絢麗的風景,陽光燦爛的日子,你們送給我一片明媚的晴空;風吹雨打的時節,你們為我撐起一把溫情的雨傘。母愛有聲,即使走過千山萬水,卻總走不出您那慈祥的目光;父愛無言,您的背影是我永生的眷戀,您的堅強指引我勇往直前!

母愛似海,縱使時光已逝,也難掩您敞開的情懷。母親啊!您永遠是我的避風港;母愛似海,任憑千山萬水,也遮不住您慈祥的視線。

母親啊!您是我永遠無法割捨的惦念;母愛似海,儘管風雨常伴,您還是我心靈不曾摺疊的雨傘;母愛似海,縱使我誠心的呼喚,不忍再望您蒼老的容顏;母愛似海,即使驕陽似火,您仍是我頭上伸展的樹冠,枝頭始終流淌著您用母愛熬成的露汁。但我知道,母親給予我的愛已經成了汪洋,我用自己的一生也感恩不盡,我希望自己是母親親手栽培的一棵樹苗,母親為我澆水施肥,含辛茹苦,待我長成參天大樹,我便用自己的身軀來為母親遮風擋雨,為母親撐起一片愛的綠蔭,來感恩母親,奉獻我一生的愛…… 父愛如山!

爸爸,您是平凡的,像所有城市人一樣為生活而奔波;您是堅強的,像所有男子漢一樣不輕易流淚;您是沉默的,像所有不愛說話的人一樣不語;您是單調的,像天下所有的父母一樣殷切地希望我過得更好!可是,你雖平凡,卻撐起了家;您歲堅強,卻有脆弱的一面;你雖沉默,卻說出了最感人的話;您雖單調,卻愛我勝過任何!父愛如山,似山高,如山綠,將她的女兒放在山上,放在心上……父親,在我的心目中,您永遠是一座山,深沉而渾厚,即使我歷盡千辛萬苦,也無法走出這座愛的大山。

歲月的白髮雖然已經爬上了您的兩鬢,在我看來你卻永遠年輕!因為,在智慧的大海里,您將與青山同在,像青山一樣不老。我知道,即便我求太陽相助,也無法烘乾您牽掛的心泉,因為您的心,已經化為了愛的波瀾,您是我永恆的春天,您是我畢生的依戀,您是我生命的所有!

或許,我曾那般任性;或許,在你們眼中,我永遠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和其他同齡人一樣,我擁有青春期獨特的叛逆,我想追求自己自己的個性,想擁有自己不同於常人的獨特味道,但這一切都只是影子。因為你們望女成鳳的心讓我不得不帶著萬般壓力,在書海中苦苦遨遊——束縛,是為了飛得更高嗎?

我想要的,我所追求的只是我真正的喜歡的生活,喜歡是不需要理由的!我希望我親愛的爸爸媽媽能給我多一點屬於我的空間。當然,在你們放飛風箏之前,我保證會努力學習,努力飛翔,向光明靠近!

感謝爸爸,感謝媽媽,當我已不再年幼,當我悄悄地數著你麼頭上的縷縷白髮,當我輕輕地摸著你們的臉上的道道皺紋; 感謝爸爸,感謝媽媽,當你們已不再年輕,當春去秋又來,你們無聲的愛依然陪伴在我旅程,當你們的雙眼裝滿了數不清的牽掛與溫情; 我終於明白: 是我的父母,給了我整個世界!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父母是一本古老的書,即便我用盡一生,也無法讀完…… 因時間關係,就此停筆。 祝: 身體健康!

年月日 你們的女兒:***

求達人幫忙看看,這道題該怎麼做,要有過程哦,謝謝

1.梧桐樹 春天,梧桐樹抽出新牙。那芽綠得那麼清香,那麼鮮,那麼可愛,它無聲地向我們傳遞春天的資訊。在那甘甜的春雨滋潤下,芽漸漸長成嫩綠的葉片,葉片綠得像翡綠似的,一陣春風吹過,滿樹的小葉片動起來,非常好看。這時,梧桐樹如帶上了一頂美麗的綠色冠冕。到了夏天,樹上嫩綠的葉子長成了比大人手掌還大的綠色的...

求達人幫忙看看,這道題該怎麼做,要有過程哦,謝謝

謝謝你給我的那暖暖關愛,暖了我的心田。那天下午天不知怎麼了,突然陰下了臉,陰沉沉的厚烏雲壓了下來。我心中惴惴不安,那雨下大了,我沒帶傘要怎麼回家呢?沒事,這雨萬一下不大呢?我懷著僥倖心理,等待著放學。那天,不知道怎麼著,老師好像生病了一樣臉色蒼白,有氣無力的,用身體硬撐著才能將胳膊抬起,猶如一張紙一...

求達人幫忙看看,這道題該怎麼做,要有過程哦,謝謝

滿意回答 無償獻血宣傳標語口號 1 愛我中華,捐我熱血。2 人間自有真情在,獻出鮮血播下愛。3 獻血無損健康,救人功德無量。4 無償獻血,血濃情更濃。5 獻出的血有限,獻出的愛無限。6 你血輸在我身,你情深入我心。7 獻血獻髓救人,生命之樹常青。8 我以我血獻愛心。9 手拉手,心連心,獻血不分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