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書籤的詩句,適合寫在書籤上的詩句

時間 2021-05-04 21:33:54

1樓:空靈珊兒

1、書籤藥裹封蛛網

唐杜甫《將赴成都草堂途中有作,先寄嚴鄭公五首》

2、書籤映隙曛

唐杜甫《題柏大兄弟山居屋壁二首》

3、字暗換書籤

唐王建《貧居》

4、經帙書籤一切新

唐王建《題元郎中新宅》

5、書籤次第排

唐劉禹錫

《和樂天早寒》

6、散帖檢書籤

唐張籍《和李僕射西園》

7、教僕辨書籤

唐姚合《題李頻新居》

8、書籤冷舊芸

唐李商隱

《哭劉司戶二首》

9、行譚弄書籤

唐皮日休

《吳中苦雨因書一百韻寄魯望》

10、自記書籤白間紅

唐陸龜蒙

《奉和襲美所居首夏水木尤清,適然有作次韻》

11、書籤風搖聞

唐陸龜蒙

《夏日閒居作四聲詩寄襲美·平去聲》

12、架足書籤蠹

宋陸游《病中戲書》

13、軒窗風過書籤亂

宋陸游《野興》

14、小窗殘日射書籤

宋陸游《重九不出遣懷》

15、帶草書籤麗

宋敖陶孫

《上鄭參政四十韻》

16、書籤月色落南榮

宋晁說之

《次韻十二弟所寄》

17、欲近書籤眼有花

宋陳造《晚飯商卿家》

18、萬軸書籤須細閱

宋程公許

《借東溪巷錢莊寓居》

19、書籤沾雨濕

宋董天吉

《送經歷龐世安》

20、飛絮上書籤

宋顧逢《閒居雜興》

21、目力書籤上

宋賀鑄《清明病中》

22、書籤記讀殘

宋晃衝之

《復次韻》

23、書籤冷舊芸

宋姜特立

《山堂鞏先生挽詩三首》

24、風過亂書籤

宋李復《晨起東軒》

25、欲求方法檢書籤

宋李復《和林次中五鬣松》

26、整頓書籤還夜課

宋利登《至家》

27、一月在書籤

宋潘牥《瑞香》

28、案冗書籤滿

宋強至《公升之元真觀讀書》

29、花氣溼書籤

宋蘇泂《幽興》

30、整齊幾案抽書籤

宋蘇頌《首夏即事與丘與權同韻作》

31、仙袂擁書籤

宋蘇籀《跋思古齋詩卷》

32、妨人做樂屏書籤

宋蘇籀《疏懶一首》

33、書籤盡日抽

宋葉適《趙知縣輓詞》

34、城中壞屋書籤碧

宋曾鞏《上人》

35、宜著書籤研滴間

宋曾幾《覓梅》

36、書籤想盡開

元馬祖常

《送董仁甫之西臺幕》

37、微雨映書籤

明鄧渼《春日述懷寄湯義仍四十韻》

38、書籤藥裹任年年

明王廷陳

《病起》

39、藥裹書籤兩未拋

明許谷《雜興次羅讚善韻四首》

40、千卷書籤換舊裁

明張含《開懷》

2樓:野草蒼茫

人窮了,必先考慮填飽肚子和穿暖,什麼遠大理想和抱負是不能當飯吃的,因此志氣就短小,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自古有很多人是人窮志不窮的。

適合寫在書籤上的詩句

3樓:葉幫陽

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書山有路勤為徑 學海無涯苦作舟

海到無邊天作岸 山登絕頂我為峰

海闊憑魚躍 天高任鳥飛……

4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不知勤學苦,老來方知讀書遲

5樓:圖聯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詩詞是指以古體詩、近體詩和格律詞為代表的中國漢族傳統詩歌。亦是漢字文化圈的特色之一。通常認為,詩較為適合「言志」,而詞則更為適合「抒情」。

中國詩起源於先秦,鼎盛於唐代。中國詞起源於隋唐,流行於宋代。中華詩詞源自民間,其實是一種草根文學。在21世紀的中國,詩詞仍然深受普通大眾青睞。

詩詞是闡述心靈的文學藝術,而詩人、詞人則需要掌握成熟的藝術技巧,並按照嚴格韻律要求,用凝練的語言、綿密的章法、充沛的情感以及豐富的意象來高度集中地表現社會生活和人類精神世界。

形容書籤的詩句

6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1.「筆架沾窗雨,書籤映隙曛。」——唐·杜甫《題柏大兄弟山居屋壁》詩之二

2、「湘竹離離欲作堆,書籤硯匣自追陪。」——清·唐孫華《筆床》詩

3、「然而第一葉及書籤,卻總得請書家一揮。」——魯迅《書信集·致鄭振鐸》

4、「酒甕凝余桂,書籤冷舊芸。」——唐·李商隱《哭劉司戶》詩之一

5、「忽聞華峰大呼至,排闥傾幾翻書籤。」——清·黃景仁《八月十四夜偕華峰放舟城東》詩

6、「書籤畫軸紛披久,涼陰謖謖風生肘。」——黃質《貴池塢渡湖北埕古松歌》

7樓:坎坷人生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

格言書籤古詩怎麼寫

8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有很多的書籤格言,大都是一些具有深刻內涵的古詩句名言格言,對人們具有警醒作用

選擇富含哲理或積極向上的詩句,摘錄

比如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書山有路勤為徑 學海無涯苦作舟

海到無邊天作岸 山登絕頂我為峰

海闊憑魚躍 天高任鳥飛

還有一些格言

1、幽默是一種潤膚膏,它使我避免了許多摩擦和痛苦。

——美國**歐巴馬崇拜的林肯名言

2、沒有自尊的脖子,無法支撐自信的頭顱;沒有背景,就奔前景。

——網上流傳甚廣的2023年高考作文語錄

3、人都有喜怒哀樂,這個避免不了。我現在認為應該做到三條:第一是克制;第二是謙虛;第三是執著。

——海爾集團ceo張瑞敏論性格

4、好習慣的養成,在於不受壞習慣的**。

——阿拉伯諺語

5、栽種思想,成就行為;栽種行為,成就習慣;栽種習慣,成就性格;栽種性格,成就命運。

——李嘉誠在汕頭大學為長江商學院近300名emba學生所作的演講中,著重提到的一句話

6、最常見的勇氣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誠實和正直,能夠抵制**,敢於講真話,表現自己真實的一面,而不要虛偽造作。

——美國成功學大師奧里森·馬登

7、能夠設身處地地為對方著想,理智地分析失敗的原因,幫助對方恢復自信,走出陰影,那才是做大事的人。

——蔣光宇《**事故之後》

8、在如今的時代,提倡禮貌大概是重建文明的第一步。也許文明的第一步就是,說話的時候,婉轉一點;寫信的時候,客氣一點;待人接物的時候,禮貌一點。

——旅美學者沈睿

9、當乙個人遇到危險和困境時,我們只是摘下帽子,對他說「早晨好,拜拜」,然後就離開他,這是可恥的。

——一位珠峰攀登者對一些人的冷漠表示了強烈不滿

10、要說真話,不說假話;要說實話,不玩虛套;要說人話,不打官腔。

——易中天的講座和演講原則

形容書籤的詩句有哪些?

古詩文書籤怎麼做 5

9樓:你走了心碎

材料:卡紙,打孔器,剪刀,筆

做法如下:

1.首先把卡紙剪到需要的大小,然後用打孔器在卡紙上面打個孔。

2.然後再將卡紙的4個角的角剪掉。

3.接下來用筆在正面畫上你喜歡的圖案,在反面寫上你想寫的古詩句。

4.最後把繩子雙起來從洞裡穿過,再把繩子開口的兩頭從另一頭線圈裡穿過,帶緊。

5.把書籤稍微填色裝飾,就做好啦。

10樓:藍眼睛

工具:紙板、剪子、保護套、筆

1、選擇你要的紙張。選擇硬卡片紙支撐你的書籤,然後另選圖案或影象貼上在上面。可隨意用其它紙進行拼貼或選擇多個圖案。

2、剪紙。書籤的大小隨你喜歡。把硬卡片紙剪成只有2.

5公釐長、不突出的小書籤,或選擇製作乙個5到7.5公釐寬的傳統書籤。切勿讓書籤長度超過15厘公尺,否則書籤會從書本上方或下方伸出。

3、新增細節。使用經過篩選的裝飾紙或圖案,把它們剪下貼到卡片紙上。可把一張紋理紙或從雜誌剪下的圖案貼在整張卡片紙上,以方便為你的手工作品增添風格。或者寫上自己喜歡的詩文。

4、把書籤封起。為了保護書籤免受磨損或損壞,可為書籤加上一層保護套。如果可以,可用塑料套進行層壓。

5、作最後修飾。用打孔機在書籤頂部打乙個洞。剪下15到20厘公尺的絲帶,然後折半。把形成圈的那端穿過書籤上的洞, 再把另一端的尾巴穿過圈,拉緊。

11樓:專揀公尺粒

用環保材料做手工書籤製作需要準備的材料:水彩筆、剪刀、彩色卡紙。

(1)把硬卡片紙剪成只有2.5cm公尺長、不突出的小書籤,或選擇製作乙個5~7.5cm寬的傳統書籤。注:不要超過15cm,書籤會從書本上方或下方伸出。

(2)用剪刀裁剪出畫好的書籤;

(2)在書籤的一段打孔,穿上絲線,增加書籤的美觀。

(3)在書籤的一面新增細節。選用經過篩選的裝飾紙或圖案,把它們剪下貼到卡片紙上。再把從雜誌剪下的圖案貼在整張卡片紙上,為手工作品增添風格。畫工好的可以自己畫。

(4)在書籤的另一面寫上喜歡的詩詞,製作完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雙面白卡紙,美術用品店有,希望對你有幫助。

關於水的勵志詩句,關於勵志的詩句!

1 柔軟的雨水可以滴穿堅硬的大理石。2 自然界的一切事物中,唯有水最珍貴。3 洪水可以從涓滴的細流中發生。4 水心如鏡面,千里無纖毫。5 青山不老,綠水長存。6 水,萬物之本源也。7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8 兵來將擋,水來土囤。9 水真綠淨不可睡,魚若空行無所依。10 木無本必枯,水無源...

關於秋的詩句,關於秋露的詩句

帶感飛人 1 秋風蕭瑟,洪波湧起。曹操 觀滄海 2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李嶠 風 3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李紳 憫農 4 常恐秋節至,焜黃華葉衰。漢樂府?長歌行 5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杜甫 絕句 6 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劉禹錫 望洞庭 7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

關於龍的詩句,關於龍的相關詩句

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青玉案 元夕 宋 辛棄疾 天旋地轉回龍馭,到此躊躇不能去 長恨歌 唐 白居易 還似舊時游上苑,車如流水馬如龍 憶江南 多少恨 五代 李煜 鳳髻金泥帶,龍紋玉掌梳 南歌子 鳳髻金泥帶 宋 歐陽修 金作屋,玉為籠,車如流水馬如龍 鷓鴣天 畫轂雕鞍狹路逢 宋 宋祁 極目猶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