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牌的典故及故事

時間 2021-07-24 01:24:18

1樓:小願說文化

這種古老的占卜工具,它的起源一直是個神祕的傳說,許多研究神祕學的專家都試著找出一點線索。   有說來自埃及,在埃及語中意思為“神聖之旅”,“智慧、魔術之神”。   有說來自古羅馬,在拉丁語中,rotr意思為“生命之輪”。

  有說來自希伯來,在猶太語中,tarah意思為“法則”。   有說來自波斯,吉普賽語tar意思為“撲克牌”,將“塔羅”一詞傳入歐洲的便是吉普賽人。   有說來自古印度,印度神像手中即拿著塔羅牌的某些象徵東西,如杯子、權柄、劍和戒指。

  有說來自中國,源自中國推測儀式的竹籤和在唐朝的“葉子戲”紙牌,相傳紙牌為宮廷妻妾娛樂之用。

2樓:

有說來自波斯,吉普賽語tar意思為“撲克牌”,將“塔羅”一詞傳入歐洲的便是吉普賽人。   有說來自古印度,印度神像手中即拿著塔羅牌的某些象徵東西,如杯子、權柄、劍和戒指。   有說來自中國,源自中國推測儀式的竹籤和在唐朝的“葉子戲”紙牌,相傳紙牌為宮廷妻妾娛樂之用。

數學典故及數學故事,數學典故及數學故事

21世紀雪狼 你知道諾貝爾獎裡為什麼沒有數學嗎?乙個數學家搶走了諾貝爾的老婆 所以可以證明 諾貝爾是個小心眼!而現在的諾貝爾經濟學獎的得主中的99 都是數學家! 刀冰楓 這裡有,弄不下來,自己看吧 葷岑玉沛容 鬼谷算我國漢代有位大將,名叫韓信。他每次集合部隊,只要求部下先後按l 3 1 5 1 7報...

古代成語故事及典故

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韓信當初到漢時不為劉邦重用,於是逃走,謀士蕭何追回了韓信,並舉薦給劉邦為將軍。韓信採用 明修棧道 暗度陳倉 之計,攻下三秦,佔據關中,後協助劉邦擊敗項羽建立漢朝。劉邦稱帝之後,以韓信謀反為由將他將為淮陰侯,後蕭何與呂后設計將韓信處死。投筆從戎 東漢時期著名的軍事家 外交家班超,年...

關於魯智深的經典故事,關於魯智深的經典故事

1 魯智深大鬧五台山 金老女婿趙員外送他去五台山,做僧避禍。魯達晚不坐禪,喝酒打人。打造關王刀一樣的戒刀和禪杖。假借過往僧人名義喝酒吃狗肉,在半山拽拳使腳,打坍亭子,打壞金剛,要燒寺院,回寺嘔吐,搞得大家卷堂而散。2 花和尚大鬧桃花村 魯智深在桃花村為劉太公解除逼婚之憂。假扮太公小女,打了來莊逼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