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繪畫技術,如何可以快速提高繪畫水平?

時間 2021-07-21 01:54:44

1樓:大墨蒲公英美校

練習不可少,有時候基礎的臨摹或者練習確實很無趣,但這些可以幫你打好基礎,在臨摹的時候不要光看形,要看別人的筆觸、明暗關係、色彩處理等等細節用心的“臨”,好作品裡的資訊很豐富。除了臨摹,必須進行實物的繪畫,在沒有參照的情況下,怎麼畫出你看到的和想到的,你可以先試試畫下類似臨摹過的實物場景。

有條件時進行一下長期練習,比如用一個星期至一個月的時間完成一幅畫,個人認為這種練習對繪畫水平提升很有用,不要上來一下把畫面塗黑鋪滿就算完了,有足夠長的時間,你得想清楚每天要在這幅畫面上做些什麼。

如果沒有專業的老師輔導,全靠個人提升是比較難的,你需要找到自己的缺點,可以定期檢視自己以前的習作,多看非常重要,除了畫冊,有機會多看一下展覽,多和別人交流,我有一個朋友,曾經畫的非常吃力,後來停止練習,出去到各個美院跑了一圈,回來以後簡直就是靈智頓開,一下提升很多,這是現場感受帶來的經驗領悟。

2樓:默星夢

想要提高自己的繪畫水平首先要培養自己的繪畫興趣通過看繪畫方面的書籍來提升自己的鑑賞能力,看書可以瞭解到自己**做得好**做得不好

可以適當的進入一些線上教育的官網來看一些直播課,錄播課,從而自己的繪畫技巧

可以先從臨摹開始,這也是提升自己的一種好方法平時要多加練習,不能因為懶惰而懈怠,如果真的需要提高繪畫技巧的話,勤學苦練是必須的

如何可以快速提高繪畫水平?

3樓:渾竹門璧

‘求仁者不一定得仁,求

藝者不一定得藝’學藝術要靠感覺,靠悟性,靠天賦,靠靈氣,靠廣博的知識和藝術修養,特別要靠長期得到的紮實基本功。

在學習中,知法不一定得法,要得到法,必須經過反覆地艱苦實踐,必須經過勞其筋骨,傷其皮肉,絞盡腦汁,方能所悟,不吃苦什麼也難得到。

學藝術要真誠。

真誠不會有私心雜念,在眾人面前不怕出醜,不怕失敗,怕失敗就不敢畫,不敢嘗試,越怕畫壞越壞,越想畫好越失敗,都是不虛心作的怪。成功屬於下筆肯定自信,不模稜兩可,敢於肯定也敢於否定的人。學畫切不可謹小慎微,大丈夫要拿得起放的下,該出手時不猶豫。

真誠者皆精於勤,折不饒,重基礎,苦中練,勤實幹。

要吧藝術看得比生命更重要

畫比天大,心比天高。

‘只有獻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

重理解,重結構,重整體,重表現。

表現]是學習素描的終級目的。

4樓:季娜薊用

繪畫的提高是高大量的積累而來的,量變出質變.

如果說在短時間內想提高快的話,我想需要有良好的方法和堅強的毅力.

繪畫的基本功是素描和色彩,素描結構最重要,明暗調子只是為結構服務.初學者以結構素描畫法為主,主要攻克結構關係,可以以石膏作練習.色彩的練習多種多樣,剛開始學的時候可以臨摹優秀作品,結合簡單靜物寫生,寫生的景物主要以水果,盤子,陶罐,背景布等為主.

短時間內提高繪畫技能的是在對美術不反感的前提才可以達到的.希望你能成功!

5樓:輝秀英狄亥

這個,我想你也明白,繪畫是循序漸進的東西,但是想快速提高繪畫水平的心願是好的。首先,態度一定要端正,要做好吃苦的準備。你說你畫畫手抖,應該是初學吧?

入門很重要,基礎打好了,以後就算不事半功倍,至少也不會事倍功半。這個時侯也是進步最快的時候。畫畫每進步到一個高度通常會有一個停滯期,這段時間很難受,但是最難受的時候就是你又要進一大步的時候,這個時侯一定要忍住。

再次,說說技法方面,一定要多臨摹,多去揣摩人家的畫的筆觸,結構。還有速寫,一定多畫。

另外,我畫素描習慣用小指指尖輕抵著畫紙,這樣比較穩,不抖,而且不會弄花紙。

6樓:衡桂花姜嫣

基礎還是非常重要的,建議還是選擇時間多練基礎素描。

很多學生就是基礎沒打好,往後畫什麼都跟不上,慢慢就放棄了,失去繪畫的樂趣。很多成名的畫家現在也要不時的畫一畫基礎的一些畫,比如幾何形體,比如靜物。可見基礎的重要性。

繪畫沒有什麼捷徑,其實有時候還很枯燥,關鍵要自己去尋找樂趣,多畫,多看,多問是提高繪畫的唯一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多想,多練。

多看:多看別人的作品。比如看畫展,還是很多畫集等。從別人的作品中吸收技法,思維等。

多想:不能瞎看,傻看,盲目的看。當然每一個階段的人,看的角度等也會不一樣。

看別人的作品,有的人學習技法,用筆,用色,構圖。有的人從中吸收創作的思維,思想等。總的來說,要多想。

多練:初學繪畫的人,應該通過多練,多畫。從中得到基礎訓練。

繪畫技法的提高階段其實也是一種熟練工種的階段。素描裡面可以學會觀察,理解結構造型等。速寫裡面同時還訓練眼力等。

總之,光說不動手,永遠不可能提高。

8樓:理玉向晤

不管你指的是那一種繪畫方法,想要快速提高就要用眼,用心,用腦。要每一張都完成,要達到自己認為很滿意的程度,那樣你就會提高很快,我就這樣,如果不想畫的時候千萬別畫,很容易誤入歧途!以後很難改過來!

想畫就心,這樣才有意義,才能讓你覺得很充實,才可以讓你

繼續畫,不然怎麼提高啊?

9樓:示靜白尤晟

繪畫水平沒有快速的

只有繪畫技術才有

想提高沒有捷徑

只有勤奮

每天每時都在畫就有提高

為了提高技術我也是每天畫得

希望你能堅持

10樓:鎮胤邛姮

要我說。最重要的是學會觀察細節。

如果籠統一點的話,買本素描書細細地描,描個

幾十遍,熟能生巧麼。

11樓:寶兒

一、加強默寫訓練

1. 默寫目的:默寫考試是對考生知識面以及形象思維能力、記憶能力、組織畫面和造型能 力的考察。它能夠充方休現考生的主觀能動性和藝術創造性。

2. 默寫的要求:考生要對繪畫有比較全面的、系統的認識和理解,要把握以下幾個方面: 物體的基本比例、結構、位置、透視、大小、明暗、 組織畫面、色調。

3. 默寫的內容:默寫考試的內容一般都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物品,也是我們在平時訓練中接觸最多的內容,從近幾年的默寫試題來看,如罐子、水果、盤子、杯子、酒瓶、花卉、麵包、蔬菜、魚、書等較為常見。

4. 默寫的形式:

①全默寫:以文字形式說明的, 如:“ 一個酒瓶、一隻杯子、三個水果、兩塊襯布 ” 這種形式對物休的造型,色彩不做具體的說明及規定。

另一種形式,如“ 橙黃色襯布一塊、瓷盤有面包一塊及用刀切過後的麵包兩片,水果刀一把,大號玻璃杯內有褐色飲料,兩個蘋果、一個桶子”等。這種形式,對水果的種類,襯布的顏色等做了相應的規定。以上這種全默寫的形式對考生難度比較大,因為沒有任何參照和直觀的感受。

這對沒有經過默寫訓練的考生來說,可能不知從何畫起,這就要求考生具有很好的專業素質和比較紮實的造型能力。

②半默寫:對考生的色彩、素描、速寫知識和造型能力以及組織畫面能力的考察、半默寫的形式有:提供相關的**作為依據,供單線黑白構圖,提供物品隨意擺放在考場裡,由考生自己組織畫面。

風景默寫:

從近年來全國各高等院校色彩考試情況來看,默寫的內容基本是以靜物為主,但也有風景默寫。因此,在考前要做好風景寫生,風景臨摹,風景默寫訓練。風景默寫是測試考生對室外風景寫生、表現自然風光的造型能力以及色彩知識的把握程度。

①以命題的形式默寫風景畫,如:冬、夏、春、秋或“ 春遊 ”、 “假日”等。

②提供圖樣或黑白**形式,如:進行設色和表現。給一張風景畫(小包稿)要求考生改變色調。如“暖色調 ”、“ 冷色調 ”等。

③給出一段描寫景物的文字,默寫出一張風景畫。

二、命題創作的訓練

命題是近幾年美術高考內容之一,也是美術高考中變換的考試形式之一。命題與默寫有相同之處,也有差別。相同,開發學生的創造潛能,培養學生的記憶能力、創造能力和豐富象能力,都是對考生繪畫能力、理論知識的測式;差別,前者是考試的內容為考生提供一定的文字說明或提供**等依據,後者是帶有創作性,在試題規定的範圍內進行藝術想象和創作構思,要具備一定的文化修養和藝術素質,善於觀察和思考生活。

命題考試要求考生能正確地理解題意。根據平時對生活觀察、記錄、認識和理解,充分發揮自己的藝術想象力和發揮繪畫表現技巧。創作出立意新穎、生活氣息濃厚的美術作品。

比如《市場歸來》、《假日》、《春華》、《秋實》、《書桌一角》等等。

三、臨摹訓練

1. 臨摹的意義和要求:臨摹是美術基礎訓練學習的方法之一,也是學習和借鑑優秀美術作品行之有效的訓練方法,可以說 “花時少,見效快”能夠較快地提高自己的認識能力和繪畫技能。

臨摹的要求:從起稿到最後,整個作畫過程要清楚,一定要明確目的,從大局著眼,不要照抄小的區域性細節,始終要明確整體與區域性的關係。切勿機械地照抄。

臨摹的目的是吸收別人的作品思路和技巧,為我所用,藉助前人的經驗,提高自己的作畫水平,避免走彎路。

2. 臨摹範畫要嚴格選擇:①選擇自己歡的,檔次較高又具有代表性的作品。

②吸取作品中表現方法、技巧和表現風格。③研究作品構圖的完美,造型的嚴謹、繪畫的語言、表達方法等。④臨摹作品要有目的性、針對性,如純繪畫類和設計類,由於畫種的不同,要求也就不一樣了。

⑤學生在選擇臨本的同時 , 專業教師要給予一定指導 , 避免學生的盲目性和應付性。

希望對你有幫助呀,不要急, take it easy!!

12樓:張簡元芹是群

沒有捷徑的,

只有一步步穩穩的走,才能走的更高更遠.僅管現在慢一些.

當然也有些小的技巧那是因為要應付考試的方案,在一些繪畫班裡可以學到,但要讓學生們清楚的一點是,這種方式只用於考學而且是在臨考很近的狀況下基本功不是很好的學生的方法.

若一直用這些小技巧來走藝術之路,他終究是一條死衚衕!

你講的提高水平太籠統了,如果你需要些應急的方法,要問的再詳細一些,我才能具體幫你,呵呵...

順便講一句,我有個畫班,學生經常會這麼問,若是離考試還遠,我通常會罵他們,告訴他們加強基本功的訓練比什麼都強,但若要臨近考試時會告訴他們一些小技巧的,但會反覆囑咐只適用於應急考試!呵呵...希望可以幫到你!

13樓:罕真一夫令

每天都要抽出時間來練習畫畫

到新華書店去買一些***的參考書

多去外界畫一些速寫(人物,風景都行)

多臨摹作品

最後要靠自己的堅持和努力才會成功

祝你成功!

14樓:

可以去學畫畫啊!我就是去學畫畫,畫畫的技術漲了很多。

如何能提高繪畫技巧,如何提高繪畫技巧

lalilu手工 生活小竅門 6個畫畫竅門提高你的繪圖技巧,發展你的繪畫技巧和創造力! 一 加強默寫訓練 1.默寫目的 默寫考試是對考生知識面以及形象思維能力 記憶能力 組織畫面和造型能 力的考察。它能夠充方休現考生的主觀能動性和藝術創造性。2.默寫的要求 考生要對繪畫有比較全面的 系統的認識和理解...

怎麼提高漫畫繪畫技巧?臨摹,通過臨摹如何提高個人繪畫技巧?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

怎麼提升繪畫能力啊,如何快速提高自己的繪畫能力?

荊萊 達 芬奇從小就表現出了繪畫天賦,他畫的小動物惟妙惟肖。於是父親就把他送到好友,著名畫家和雕塑家韋羅基奧的作坊當學徒。達 芬奇來到作坊以後,老師韋羅基奧就拿來一個雞蛋讓他畫。達 芬奇很快就畫了幾張,可是老師讓他繼續畫,一連幾天都是如此。達 芬奇終於不耐煩了,認為老師小瞧了他,讓他畫這麼簡單的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