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著名的詩人有哪些,我國各個時期著名的詩人有哪些?

時間 2021-07-21 01:15:26

1樓:zyc墨軒

我國著名的詩人太多了……

屈原、宋玉、曹操、曹植、陶淵明、謝靈運、鮑照、謝朓、王勃、陳子昂、王維、孟浩然、王昌齡、高適、岑參、李白、杜甫、劉長卿、韋應物、韓愈、柳宗元、劉禹錫、白居易、元稹、張籍、王建、李賀、杜牧、李商隱、溫庭筠、李煜、歐陽修、范仲淹、王安石、柳永、晏殊、晏幾道、蘇軾、黃庭堅、秦觀、周邦彥、李清照、陸游、楊萬里、范成大、辛棄疾、姜夔、文天祥、馬致遠、趙孟頫、薩都剌、王冕、高啟、陳子龍、夏完淳、顧炎武、錢謙益、吳偉業、王士禎、袁枚、黃景仁、納蘭性德、龔自珍、黃遵憲、秋瑾、蘇曼殊……

2樓:阿生很

李白 杜甫 白居易 李商隱 孟浩然……

3樓:黃河明月夜

李白 杜甫 白居易 孟浩然 杜牧 王維王之渙……

我國各個時期著名的詩人有哪些?

我國古代的著名詩人有哪些

4樓:呆呆的陶靜瑜

李白繡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

我國歷史上的著名女詩人有哪些?

5樓:浮涆銳文德

蔡文姬、薛濤、李清照、秋瑾

6樓:藩其英嘉妍

蔡文姬、薛濤、李清照、秋瑾

李清照南宋女詞人

謝道蘊東晉女詩人

柳如是本姓楊,名愛,改姓柳,名隱,後改名是,字如是,號河東君,又號蘼蕪君.

劉令嫻南朝梁代女詩人

蔡文姬漢末女詩人

鮑令暉南朝宋女詩人薛濤

古代著名詩人有哪些?

7樓:阿明

1、李白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樑甫吟》《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2、杜甫

字子美,漢族,原籍湖北襄陽,後徙河南鞏縣。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與李白合稱“李杜”。創作了《登高》《春望》《北征》《三吏》《三別》等名作。

3、李商隱

字義山,號玉溪(溪)生,又號樊南生,祖籍懷州河內(今河南焦作沁陽)。晚唐著名詩人,代表作品有《錦瑟》、《夜雨寄北》、《夕陽樓》等。

4、王安石

字介甫,號半山,漢族,臨川人,北宋著名思想家、政治家、文學家、改革家,“唐宋八大家”之一。王安石的存世作品有《臨川集》《臨川集拾遺》《臨川先生歌曲》《臨川先生文集》等。

5、杜牧

字牧之,號樊川居士,漢族,京兆萬年(今陝西西安)人。杜牧是唐代傑出的詩人、散文家。杜牧的詩歌以七言絕句著稱,內容以詠史抒懷為主,其詩英發俊爽,多切經世之物,在晚唐成就頗高。

代表作品有《感懷詩》、《杜秋娘詩》、《張好好詩》、《李甘詩》、《郡齋獨酌》等。

8樓:泥冰瑩虢童

★唐之詩祖——陳子昂。元·方回稱“陳拾遺子昂,唐之詩祖也。[2]

”★詩星——孟浩然。清·陸風藻《小知錄》“詩星,孟浩然也。”

★詩佛——王維。由於其虔誠信佛,在部分詩歌中宣揚佛教,讚美佛教的無聲寂火而得名。

★詩天子——王昌齡。他有“詩家天子王江寧”的美譽。

★詩狂——賀知章。秉性放達,自號“四明狂客”。因其詩豪放曠放,人稱“詩狂”。

★詩仙——李白。因其詩歌雄奇豪放而得名。

★詩豪——劉禹錫。唐·白居易稱“彭城劉夢得,詩豪也。”

★詩聖——杜甫。是我國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與“詩仙”李白並稱“李杜”。

★詩魔——白居易。其作《與元九書》“勞心靈,役聲氣,連朝接夕,不知其苦,非魔而何”。

★詩瓢——唐求。

★詩囚——孟郊。元好問《放言》稱“長沙一湘累,郊島兩詩囚。”

★詩鬼——李賀。因其詩歌設想奇絕,瑰麗悽惻而得名。

★詩奴——賈島。一生以作詩為命,好刻意苦吟,人稱其為“詩奴”。

★詩傑——王勃。其詩流利婉暢,巨集放渾厚,獨具一格,人稱“詩傑”

★詩骨——陳子昂。其詩詞意激昂,風格高峻,大有“漢魏風骨”,被譽為“詩骨”。

★五言長城——劉長卿。擅長五言詩,其五言詩作是全部詩作的十分之七八,人稱其為“五言長城”[2]。

★紅豔詩人——朱淑真。其詩詞多抒寫個人愛情生活,早期筆調明快,文詞清婉,情致纏綿,後期則憂愁鬱悶,

頗多幽怨之音,流於感傷,後世人稱之曰“紅豔詩人”。

9樓:利楊氏雙戊

白居易,

字樂天,號香山居士

劉禹錫字孟得

杜甫,字子美,號少陵野老。

吳均字叔癢

蘇軾,字子瞻,號東坡居士。

李商隱,字義山,號玉溪生。

王安石,字介甫,號半山。

歐陽修,字永叔,號醉翁,晚年又號六一居士

杜甫,字子美,號少陵野老。

蘇軾,字子瞻,號東坡居士。

李商隱,字義山,號玉溪生。

王安石,字介甫,號半山。

歐陽修,字永叔,號醉翁,晚年又號六一居士。

劉備,字玄德

白居易,

字樂天,號香山居士

杜甫,字子美,號少陵野老。

蘇軾,字子瞻,號東坡居士。

李商隱,字義山,號玉溪生。

王安石,字介甫,號半山。

歐陽修,字永叔,號醉翁,晚年又號六一居士。

韓琦,字稚圭,號贛叟

司馬光,字君實,號迂夫

晏幾道,字叔原,號小山

張舜民,字芸叟,號浮休居士,又號矴齋

黃裳,字冕仲,號演山

黃庭堅,字魯直,號涪翁,又號山谷道人

秦觀,字少遊,太虛,別號邗溝居士

米芾,字元章,號鹿門居士,襄陽漫士,海嶽外史

10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秦觀

杜牧陸游

張繼王維

杜甫林升

11樓:獻上自己為祭

屈原,陶淵明,孟浩然,杜甫,韓愈,劉禹錫,范仲淹,李白杜,李商隱,王安石,秦觀,龔自珍,岑參,高適

12樓:百度使用者

唐代詩人

初唐: 王績 王勃 陳子昂 賀知章 楊炯 張九齡 盧照鄰 駱賓王盛唐: 王維 岑參 李白 杜甫 孟浩然 高適 劉長卿 韋應物 王昌齡 柳宗元 王之渙 王翰

中唐: 盧綸 白居易 孟郊 李賀 韓愈 劉禹錫晚唐: 杜牧 李商隱

宋代詩人

蘇軾 楊萬里 王安石 陸游 李清照 龔自珍 林升 鄭燮 辛棄疾 柳永

13樓:匿名使用者

陸游、張籍、張繼、王翰、杜牧

14樓:柒大罪罪無可恕

李白字太白,號青蓮居士,被稱“詩仙”。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家。白居易,字樂天,號香山居士。

15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 杜甫 王安石 李商隱 杜牧 劉禹錫 孟浩然

16樓:匿名使用者

1.李白

2.杜甫

3.楊萬里

4.雷震

5.杜牧

17樓:匿名使用者

胡令能、李白、白居易

18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杜甫

王安石王維李商隱

19樓:董春業

屈原,杜甫,范成大,楊萬里,辛棄疾,羅隱,李白,王昌齡,盧綸,王冕。

20樓:範琦浩

古代有哪些著名的詩人:白居易,李白,王維,陸游,杜甫

21樓:匿名使用者

初唐: 王績 王勃 陳子昂 賀知章 楊炯 張九齡 盧照鄰駱賓王盛唐: 王維 岑參 李白 杜甫 孟浩然 高適 劉長卿 韋應物 王昌齡 柳宗元 王之渙 王翰

中唐: 盧綸 白居易 孟郊 李賀 韓愈 劉禹錫晚唐: 杜牧 李商隱

宋代詩人

蘇軾 楊萬里 王安石 陸游 李清照 龔自珍 林升 鄭燮 辛棄疾 柳永

我國古代有哪些著名的母親

藍藍粉粉的夢幻 姚太夫人是南宋抗金英雄岳飛的母親,她作為母教典範和婦女楷模,在國家危亡之際,勵子從戎,精忠報國,被傳為佳話,世尊賢母。岳飛十五六歲時,北方的金人南侵,宋朝當權者腐敗無能,節節敗退,國家處在生死存亡的關頭。岳飛投軍抗遼。不久因父喪,退伍還鄉守孝。1126年金兵大舉入侵中原,岳飛再次投軍...

我國聞名天下的樓閣有哪些,我國著名樓閣,有哪些,至少十個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1.黃鶴樓在武昌蛇山黃鵠磯上,始建於三國東吳黃武二年 223 2.岳陽樓位於岳陽西門城樓上,濱臨洞庭湖,建於唐代開元四年 716 3.滕王閣位於南昌市西,贛江之濱,唐永徽四年 653 所建。4.大觀樓位於昆明西部的滇池北岸,始建於公元1696年,現存建築為1860年修建。5.蓬萊...

名人作家或詩人的有趣故事,我國古代著名詩人作家的名人字號?

文學大師錢鍾書最怕被宣傳,更不願在報刊上露臉。有一次,一位英國女士求見他,他執意謝絕,在 中,他對那位女士說 小姐,假如你吃了個雞蛋,覺得味道不錯,何必要認識那個下蛋的母雞呢?我國古代著名詩人作家的名人字號?名人名字裡的故事 中國名人故事200字左右。謝謝。 金果 1 百里奚羊皮換相 百里奚飽讀詩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