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裡大神多,說說古代文人墨客最喜歡哪些城市

時間 2021-07-21 01:14:26

1樓:一槓青年

江南春 杜牧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這裡有過渡到江南風光的重要組成部分——寺廟,揉進了滄桑之感,南朝遺留下來的許許多多佛教建築物在春風春雨中若隱若現,更增添撲朔迷離之美。詩人在這裡不說「朝朝四百八十寺」,而說「南朝四百八十寺」,顯然別有意蘊。南朝統治者佞佛,勞民傷財,修建了大量寺廟,《南史·郭祖深傳》說:

「時帝大弘釋典,將以易俗,故祖深尤言其事,條以為都下佛寺五百餘所,窮極巨集麗,僧尼十餘萬,資產豐沃,所在郡縣,不可勝言。」據此,杜牧說「四百八十寺」顯然說少了。如今「南朝四百八十寺」都已成為歷史的遺物,成為江南美妙風景的組成部分了。

審美之中不乏諷刺,詩的內涵也更顯豐富。這首詩四句均為景語,一句一景,各具特色。這裡有聲音有色彩,有空間上的拓展,有時間上的追溯。

在短短的28個字中,詩人以極具概括性的語言描繪了一幅生動形象而又有氣魄的江南春畫卷。

2樓:

問題點偏執現南教水平啊教事事吧

選乙個你最喜歡的古代詩人,說說你喜歡的理由

3樓:瀟灑和西半球

李商隱詞藻雍容華貴卻不繁複累贅,寓意雖難解但一旦悟透便覺深刻無比。

望採納,謝謝。

為什麼古代用**來形容文人墨客有才華?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麻煩大神分別說說中國古代神話中最厲害的男神,女神,神獸,妖魔鬼怪是哪幾個?四種都要,詳細一點。

4樓:8023夏沐風

男神 盤古 伏羲 鎮元子

女神 女媧 九天玄女 后土

神獸 青龍 白虎 朱雀 玄武

妖魔 饕餮 睚眥 狻猊 狴犴

鬼怪 魑魅魍魎

5樓:指間砂

厲害的有很多啊,男神有盤古,鴻鈞,三清,陸壓道人,玉帝,女神有女媧,西王母,羲和。神獸就更多了,四聖獸,龍九子,妖魔有域外天魔,羅睺,計都,四凶獸等等

6樓:荒涼

妖魔鬼怪:魑魅魍魎…饕餮…神獸:麒麟,青鸞,玄武,朱雀,青龍,白虎,九尾狐……男神女神的話…不好說呢…好吧,就這些…

7樓:匿名使用者

男神 西門慶

女神 潘金蓮

8樓:匿名使用者

盤古 女媧 麒麟 神龍 齊天大聖

9樓:笑江湖之看不清

男。孫悟空。女。觀音。

說說監獄裡的飯菜怎麼樣吧

l否極泰來 94年被抓,早上吃玉米麵粥,窩頭?然後開始摘棉絲 就是把針織品拆成線 中午水煮白菜,窩頭兩個,不夠可以再要一個,下午三點收棉絲,晚上水煮蘿蔔塊,倆窩頭,135吃麥子,可以抽菸,但沒火,要用棉被裡的棉花加洗衣粉搓火 冥華 我就試過,一天天都是飯不怎麼熟然後加點醬油,過了一週後,因為跟一個獄...

姓尹孩子起什麼名字好聽,男孩,多說幾個吧

依舊創新 中國傳統姓名學歷史悠久,源遠流長,從文字起源,以起名藝術而言包括五大類內容。第一.四柱學起名藝術,從寶寶八字干支五行強弱出發起名,是目前學界公認的權威起名藝術。第二.測字學,以形象會意為主,因中國文字以象形形聲意會字為主,結合楚辭漢賦 唐詩宋詞元曲 佛道經典 百科全書,靈活多變全憑靈感,千...

大家幫我出出注意吧!各位大神幫忙吧!

壞招 你玩消失,他們找不到你,自然主動給你買了,但是你要注意安全。實話給你說我上大學全班就我乙個人沒有手機,我每個月都是自己掙錢,一般還會往家裡寄一兩百的,還是這樣過了四年,現在剛剛畢業身上的責任更大了。我從來沒有埋怨過父母沒有給我好的條件,反而讓我更感性!如果你真的需要的話可以自己掙錢存錢買的,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