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袁隆平的詞語,形容袁隆平的成語

時間 2021-07-18 01:42:57

1樓:我是龍的傳人

不畏艱難,甘於奉獻,嘔心瀝血,熱愛祖國

一心為民、造福人類,嚴以律己、淡泊名利

人物評價:

袁隆平先生從事雜交水稻研究已經半個世紀了,不畏艱難,甘於奉獻,嘔心瀝血,苦苦追求,為解決中國人的吃飯問題做出了重大貢獻。先生的傑出成就不僅屬於中國,而且影響世界。

袁隆平院士是中國雜交水稻事業的開創者,是當代神農。50多年來,始終在農業科研第一線辛勤耕耘、不懈探索,為人類運用科技手段戰勝飢餓帶來綠色的希望和金色的收穫。他的卓越成就,不僅為解決中國人民的溫飽和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做出了貢獻,更為世界和平和社會進步樹立了豐碑。

袁隆平熱愛祖國、一心為民、造福人類的崇高品德,與中國共產黨肝膽相照、同心同德的思想風範,與時俱進、勇攀高峰的創新精神,不畏艱險、執著追求的堅強意志,嚴以律己、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是當代中國人學習的楷模,更是新世紀呼喚的時代精神。

2樓:小紀同學

我們怎麼敢形容,怎麼配形容袁老的一生?

形容袁隆平的成語

3樓:

鍥而不捨

qiè ér bù shě

【解釋】鍥:鏤刻;舍:停止。不斷地鏤刻。比喻有恆心,有毅力。

【出處】《荀子·勸學》:“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結構】偏正式。

【用法】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正音】鍥;不能讀作“qì”;而;不能讀作“ěr”。

【辨形】鍥;不能寫作“契”。

【近義詞】堅持不懈、堅韌不拔

【反義詞】半途而廢、知難而退

【辨析】~和“持之以恆”都可形容有“恆心”。但是~是帶有比喻性;更加形象;而“持之以恆”是直陳性的。

【例句】能否做成學問;除必要的天賦外;很大程度取決於有無~的精神。

描寫袁隆平的句子

4樓:匿名使用者

他義無反顧地一頭扎進了雜交水稻這個世界性的難題之中為了雜交水稻,他幾乎奉獻了自己美好年華中的一切,知識、汗水、靈感、心血,沒有什麼不是圍著“雜交稻”而運轉在他研究的最初階段,為了獲得一株必需的水稻天然雄性不育株,頂著烈日差不多踏遍了當地所有的稻田,前前後後共檢查了14000個稻穗

5樓:匿名使用者

袁隆平,你好帥!!!

6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1、袁隆平從事雜交水稻研究已經半個世紀了,不畏艱難,甘於奉獻,嘔心瀝血,苦苦追求,為解決中國人的吃飯問題作出了重大貢獻。先生的傑出成就不僅屬於中國,而且影響世界。

2、袁隆平院士是中國雜交水稻事業的開創者,是當代神農。50多年來,始終在農業科研第一線辛勤耕耘、不懈探索,為人類運用科技手段戰勝飢餓帶來綠色的希望和金色的收穫。不僅為解決中國人民的溫飽和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做出了貢獻,更為世界和平和社會進步樹立了豐碑。

3、袁隆平熱愛祖國、一心為民、造福人類的崇高品德,與中國共產黨肝膽相照、同心同德的思想風範,與時俱進、勇攀高峰的創新精神,不畏艱險、執著追求的堅強意志,嚴以律己、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是當代中國人學習的楷模,更是新世紀呼喚的時代精神、

4、袁隆平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當他還是一個鄉村教師的時候,已經具有顛覆世界權威的膽識;當他名滿天下的時候,卻仍然只是專注于田疇。淡泊名利,一介農夫,播撒智慧,收穫富足。

他畢生的夢想,就是讓所有人遠離飢餓。

5、袁隆平致力於雜交水稻研究,發明“三系法”秈型雜交水稻,成功研究出“二系法”雜交水稻,建立了超級雜交稻技術體系,使中國雜交水稻研究始終居世界領先水平。截至2023年,雜交水稻在中國已累計推廣超90億畝,共增產稻穀6000多億公斤。多次赴印度、越南等國,傳授雜交水稻技術以幫助克服糧食短缺和飢餓問題。

袁隆平一生致力於雜交水稻技術的研究、應用與推廣,發明“三系法”秈型雜交水稻,成功研究出“兩系法”雜交水稻,建立了超級雜交稻技術體系,為中國糧食安全、農業科學發展和世界糧食供給作出傑出貢獻。

讚美袁隆平的成語,形容袁隆平的詞語

鍥而不捨 qi r b sh 解釋 鍥 鏤刻 舍 停止。不斷地鏤刻。比喻有恆心,有毅力。出處 荀子 勸學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結構 偏正式。用法 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 定語 狀語。正音 鍥 不能讀作 q 而 不能讀作 r 辨形 鍥 不能寫作 契 近義詞 堅持不懈 堅韌不拔 反義詞...

形容教官的詞語,形容形容雪大的詞語

叫啥傳奇 比較常見的有苟言笑 正襟危坐 老成持重。不苟言笑 b g u y n xi o 解釋 苟 苟且,隨便。不隨便說笑。 給力哥 1 不苟言笑 拼音 b g u y n xi o 形容態度莊重嚴肅。2 正襟危坐 拼音 zh ng j n w i zu 形容嚴肅端正地坐著。3 老成持重 拼音 l ...

形容院落的詞語,形容女人詞語的詞語

破碎的沙漏的愛 1 滿園春色 拼音 m n yu n ch n s 解釋 整個園子裡一片春天的景色。比喻欣欣向榮的景象。出處 宋 葉紹翁 遊小園不值 詩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白話譯文 可是這滿園的春色畢竟是關不住的,你看,那兒有一枝粉紅色的杏花伸出牆頭來。舉例造句 昔日窮鄉僻壤,今朝滿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