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姓氏的起源

時間 2021-06-30 23:32:03

1樓:尤文名宿c羅

英國人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只有名而沒有姓。直到16世紀姓氏的使用才廣泛流行開來。英語姓氏的詞源主要有:

1. 直接借用教名,如 clinton.

2. 在教名上加上表示血統關係的詞綴,如字尾-s, -son, -ing;字首 m’-, mc-, mac-, fitz- 等均表示某某之子或後代。

3. 在教名前附加表示身份的詞綴,如 st.-, de-, du=, la-, le-.

4. 放映地名,地貌或環境特徵的,如 brook, hill等。

5. 放映身份或職業的,如:carter, smith.

6. 放映個人特徵的,如:black, longfellow.

7. 借用動植物名的,如 bird, rice.

8. 由雙姓合併而來,如 burne-jones. 英語姓氏雖然出現較教名晚,但數量要多得多。

常用的有:smith, miller, johnson, brown, jones,williams.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姓smith的人祖先是鐵匠。

t開頭男生英文名,並寫上姓名含義和**,一百分奉上

3樓:匿名使用者

terrence

(拉丁語)"光滑

來",terence這個名

源字讓人們聯想到活潑,bai高挑的黑人或du是黑髮,溫和的男孩。

terry

為terence的簡zhi寫,terry是個喜歡dao追求樂趣的男孩,喜歡運動,善良,而且充滿歡笑。

timothy

原希臘語timotheos,意為光榮的上帝。大部份人將提摩西想成是羞澀甜美的可愛小孩。

tommy

為thomas的簡寫,tommy給人鄰家男孩的感覺,長相清秀,可愛的金髮小男孩。

tom為thomas的簡寫,tom可說是一般典型美國人的代表,無所不在,自信,討人喜歡而且做人實在。

thomas

古亞拉姆語,意為雙胞胎。thomas被認為是聰明,可靠,教養良好有機智的男子。

tony

為anthony的簡寫。人們眼中的tony是善良,強壯的運動員,冷靜能自理的男孩。

tyler

古英語,瓦匠。tyler給人兩種印像:富有自大或者肥碩善良無憂無慮的生意人。

4樓:べ淡水珊瑚

tab, 塔伯, 卓越,睿智。

ternence, 泰倫斯 溫和穩重或溫柔的人todd, 託德, 指聰明狡猾的人。回

tony, 湯尼,值得讚美的,很受尊重答的。

tyrone, 泰倫, 領主或統治者。

5樓:匿名使用者

ternence 泰倫來

斯 拉丁 溫和穩重或溫柔的人源;高塔

theobald 希爾保特bai 拉丁du 勇敢的神

theodore 西奧多zhi 希臘 神的贈禮或上帝dao的贈禮

thomas 託瑪士 英國,拉丁 太陽之神;一對孿生子, thoms被認為是聰明,可靠,教養良好有機智的男子。

tony 湯尼 拉丁 值得讚美的,很受尊重的 ,人們眼中的tony是善良,強壯的運動員,冷靜能自理的男孩。

tyrone 泰倫 希臘 領主或統治者

timothy 原希臘語timotheos,意為光榮的上帝。大部份人將提摩西想成是羞澀甜美的可愛小孩。

terry 為terrence的簡寫,terry是個喜歡追求樂趣的男孩,喜歡運動,善良,而且充滿歡笑。

6樓:匿名使用者

nathan ['neiθən] n. 南森(男子名),希伯來,贈予者。

姓氏 毛姓的歷史起源?毛姓氏的由來 起源在哪裡

毛姓,中華姓氏之一,是乙個多民族,多源流的姓氏,主要源自姬姓及少數民族改姓。毛姓在宋版 百家姓 中排名第106位。至2007年,按人口排序,毛姓總人口約250萬,佔全國總人口的。在中國大陸排名第87位,在台灣未列入前一百名。毛叔鄭為得姓始祖。以鳥羽為圖騰,毛下為鳥形靈台,靈台天齊上為相風鳩鳥。1 源...

「賴」這個姓氏的起源

賴 l i 賴 姓源出有三 1 出自姬姓,為周文王姬昌的後代,以國名為氏。據 通志 氏族略 及 文獻通考 等資料所載,周武王有弟叔穎被封於賴國,至魯昭公四年為楚靈王所滅,其後以國名為氏。史稱賴氏正宗。是為河南賴氏。2 出自姜姓,為炎帝神農氏的後裔,以國名為氏。據 中國史稿 炎黃源流史 等資料所載,炎...

蒙族戴姓的起源,姓氏戴的起源

姓氏戴的起源 戴 d i 姓源出有抄四 1 出自子姓,為商湯bai的du後裔,以諡好為氏。據 元和姓纂 zhi及 古dao今姓氏書辯證 所載,周初,周公旦在平定 管蔡之亂 後,封商朝末代君主帝紂之庶兄子啟 子姓 於商的舊都 今河南省商丘南 建立宋國。宋國第11位君主 西元前799年 西元前766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