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李氏家譜

時間 2021-06-30 22:39:27

1樓:老鎮玫瑰81損懾

李氏家譜好象比較亂你最好到 http://post.baidu.

com/f?kz=85811263 這裡仔細地看一下,應該可以找到你的答案 「我李百萬葉,柯條遍中州」。李姓分布地域遍布神州,史籍載李氏郡望存13個之多……。

唐代大詩人李白曾以李姓人多名望而作詩曰:「我李百萬葉,柯條遍中州」。可見唐代時期,李姓的分布已經很廣了。

時至當今,李姓更是遍布於中華民族的每一片土地,乃至全世界的每乙個角落。 龐大的李氏家族,擁有眾多的堂號和郡望。所謂「郡望」,是指長期居住在某一地而形成的家族祖地。

郡望的形成,是乙個歷史過程,從這個歷史過程中,我們可以看到在較長的一段時期內,李氏家族的主要分布。 史籍記載的李氏郡望有13個,它們是隴西李氏、趙郡李氏、柳城李氏、略陽李氏、雞田李氏、武威李氏、代北李氏、高麗李氏、范陽李氏、渤海李氏、西域李氏、河南李氏,還有乙個是隴西徙京兆的李氏。 略陽李氏出自廩君之後,世居巴西宕渠(今四川渠縣東北)。

漢末大亂,於是遷於漢中(今陝西漢中)楊車阪,號楊車邑。曹操定漢中,又從楊車阪再遷略陽臨渭(今甘肅秦安縣南),以後便定居下來,故被稱為略陽李氏。 略陽李氏家族是至將軍李武時歸魏而遷略陽的。

李武生東羌獵將李慕,李慕生五子:輔、特、驤、庠、流。李輔,為驍騎大將軍;二子李特,字元休,宣威將軍、長樂鄉侯,因其子李雄即帝位,而被迫諡景帝,廟號始祖;三子李驤為驍騎將軍,以其子李壽即帝位,而被追諡為獻帝;四子李庠,字元序,為威寇將軍、楊泉亭侯;五子李流,字元通,為秦文王。

李特三子:始、蕩、雄。李始為武威將軍;李蕩為驍騎將軍;李雄,字仲雋,為位前將軍,即帝位,國號蜀,在位36年,諡日武帝,廟號太宗。

李蕩有五子:班、(王含)、稚、(王午)、都。李班,字世文,襲帝位一年,而李雄之子李期殺之於殯宮;李(王含),為中領軍,李稚為將軍,皆死於氐人;李(王午)棄涪城奔晉都,為中宗所殺。

李雄有四子:越、期、霸、保。李越為建寧王、相國、大將軍、錄尚書事;李期,字世運,殺李班而自立,在位三年,驤子李壽廢之為邛都縣公,諡曰幽;李霸、李保皆不病而死。

李驤子李壽,字武考,廢李期而自立,在位五年,諡昭文皇帝,廟號中宗。 李壽有三子:勢、廣、福。

李勢,字子仁,嗣父位,五年而國亡,晉封之為歸義侯、廣大將軍、漢王,後因求為太弟而坐罪,貶臨邛侯,自殺。 李壽弟李攸,為安北將軍。 李流子李世,為位將軍。

京兆,即首都,唐時為長安。隴西李氏後徙京兆者,是岷州刺史李嵩。李嵩生洮州刺史思恭;李思恭生欽;李欽為左金吾衛大將軍,生晟;李晟字良器,德宗時為相,任太尉、司徒、中書令、西平王。

李晟生有十二子:願,為河中節度使;聰,為光祿寺主簿;(糹總),為太子中允;(孫心),為左神武大將軍;(馮心),為右威衛大將軍;恕,為光祿卿;憲,為嶺南節度使;(朔心),為陳許節度使、左僕射、同平章事,平蔡功為多;懿,為渭南尉;聽,字正思,為檢校司徒、涼國公,生左神武將軍琢;(其心),為右羽林將軍;(殷心),為嵐州刺史。 十三望李氏家族中,隴西和趙郡兩支郡望名聲最大,人口最眾,今天下李氏多出自這兩支郡望。

隴西和趙郡的榮耀甚早,秦、漢兩朝將相輩出,至唐朝則顯赫無比。大唐的開國皇帝李淵,是來自當時的隴西,大唐帝國在290年之間,宗室本支日繁,有大房39房;趙郡李氏,與隴西李氏同是秦朝御史大夫李曇之後裔。趙郡李氏在唐朝一代總共出了17位宰相,文治武功,沒人能比。

據明代學者朱彝尊所說,趙郡李氏之族最大,甚至超過張、王、劉、趙等諸姓之上。 秦國的司徒李曇,其幼子李璣傳下了趙郡房,其長子李崇傳下了隴西房,趙郡房與隴西房同出一源,又各有所 李氏字輩譜100例(一) 1、湖北: 逢水仕金廷,陽一可必自,居世成善國,其家祥光美; 2、四川安岳:

華時應有,文才必仲,仁義智信,正大光明,克承先緒,世代榮昌; 3、四川安縣: 大福智忠信,文才必仲行,國德應有慶,世守常增培,孝順綿基緒,詩書啟俊英,若能立邦本,定可振家聲; 4、江西: 光天化月照, 鴻先喜泰堯, 才發興隆茂, 林應登文朝, 忠厚傳家遠, 開祥重得尊; 5、浙江仙居:

仁義禮智信, 天地元黃宇, 宙蘭馨竹秀; 6、 有、芳、毓; 7、李煜同族: 大祖原安福,衡湘玉樹連; 8、重慶涪凌: 萬文登聯國,弘世成福大, 倫常家齊治,山青永長安; 9、湖北當陽:

世時正巨集大,光宗承榮昌,永遠傳家德,賢名達萬方; 10、重慶梁平:汝名時聞,可仲彥仕,為善承宗,大光萬世---金堂衍聖, 江佑開先,詩書繼首,代啟英賢; 11、陝西漢中:作、芳、樹、陽、建; 12、 國、勳、業、秀、廣; 13、福建:

正自大學繼,洪儒道法傳,時中國乃泰; 14、 俊發齊英啟瑞祥,經倫華史慶賢良。國正家興棟林茂,盛大日新富有常; 15、湖茫李氏:再如承先祖,文嗣仕永昌,德厚能繼美,聲名必遠揚; 16、四川威遠:

忠、仁、希、尚 17、湖北安陸:派衍隴西代象賢, 簪纓甲第慶纏綿 ,南宮歸獲超今古, 兆楚人文極萬千; 18、 華國才猷真裕俊, 經邦讀列可光前, 雲初祖爾原同氣, 源遠流長百世傳; 19、 常紹前光修德大 家聲遠振詩書長; 20、 國治家齊維爾克昌, 存心寬忍百世其長, 興宗耀祖富貴永強, 繼傳忠義安吉巨集揚; 21、山東海陽:仁、孔、作、樹、超、知、忠、京; 22、四川嶽池:

文松逢先新林芳,時振飛繼生元良,健代榮華永世昌; 23、山東莒縣::元、東、實(欽)、成、作、山、明、永、秀; 24、湖北荊州:成、中、召、祖、訓、孝; 25、 萬,清,紹,德,長; 26、山東青州:

學、永、臨、田、增、景、修; 27、遼寧: 詠雲成文尚,空廣生樹久,洪世長積德,學中萬國書; 28、江蘇徐州:敦厚恆存,敬成自守; 29、四川:

其文忠福井,百萬興庭大,朝臣芳楚玉,治國定安邦; 30、湖北麻城:西開廣達,文賢忠厚; 31、燈久光明,永懷道德; 32、桂、明、福、印; 33、安、永、懷、瑞、興、啟; 34、世守其業,繼祖承德; 35、正大光明,修齊治平; 36、文學丕萬世,永玉國鴻昌; 37、文守繼興世治廷永成希,春明毓殿英政東; 38、元向知本大, 文運振明新 ,學道恢仙澤, 存仁潛信真; 39、龍殿騰飛,屏翰洪廣,俊美英奇,聲名顯達,簡策昭垂。寬懷功厚,猛勇雄威,書謨典訓,忠孝友魁,人文蔚起,世第永輝; 40、顯、 萬、 鴻、 清、 榮; 41、大田逢春玉,國輝久長開,德澤永世遠,福祿自天來; 42、榮紹士漢孝,克明必本元,國邦朝山林,承; 43、文、朝、述、先、偉; 44、正裕厚培,長春肇慶,爾履惟恆,端本崇敬; 45、人文未起,公升朝輔正; 46、光良久遠善 ,任孝一正方, 元啟天開宗, 易長文明輝, 先緒克定大, 吉昌榮國邦; 47、原裕廣崇興,時青顯達隆,賢良昭祖訓,俊秀紹先忠,交慎締; 48、桂榮盛昌茂,徵應念仕公升; 49、貴宗雲朝春光慶 天道顯昭崇典則 玉成才美期登用 大建文模轉正直; 50、必宴余定全,登宗如得相,呈繡高穎景-----順繼文明遠,功崇振澤長,學科連步上,邦國永增光; 51、萬代朝天子, 大聖尊周孔, 嘉言啟世儒,弼教歌熙績; 52、萬代朝天子,金階玉殿行,少年如有志,永遠立功名; 53、方汝紹世孔,作樹超智忠,昌書耀志用,慶輔昭繼鳳; 54、巨集、世、開、慶、勝、玉、春; 55、西、騰、登、尚、忠; 56、仕文武國中尚元,金玉興隆永幀祥,才漢豪傑顯育秀,富貴英華大吉昌; 57、國正天興順,官清民自安,妻賢夫禍少,子孝父心寬; 58、方正端凝,啟延宗慶,統承巨集緒,基賢繼盛,顯揚先業,邦家之光,文章炳耀,永世其昌; 59、啟、登、朝、正、大、光、明、宗、祖、德、承、世; 60、純玉振金生,九學光顯文,殿傳明世煥,萬芳清春; 61、令再仲常,仁定文德,昭仕承宗,源紫百千,祖代昌榮,安居永遠,忠孝才良,萬世光顯,高曾衍慶,祠裔維蕃; 62、百世年千萬,文武安邦守,于浩居中一,方知思可久,繼序從茲發,科甲承詩鬥,積善流澤遠,齊家惟孝友; 63、上仲孟季、文治玄邦、世必有子、國應宗昌、遠法近守、永正賢良、道崇德盛、厚篤倫常、恢弘先志、啟迪輝光; 64、正、亮、先、仁、德; 65、山依益世雨,繼學仰錦品。

國公天水茂,元德振家聲。大本先忠孝,從延發正音。詩書登甲第,禮儀習光興; 66、英俊賢良泰,榮華富貴昌,首源應天遠,世代永貞祥; 67、德、傳、延、長、孝; 68、寶、玉、鳳、振; 69、豐壽永德文,芳寶玉鳳振; 70、元、枝、勳、在、錫; 71、新、宗、世、芳; 72、巨集、承、貴、顯、學、守、尊、光; 73、春之有永洪朝景-----------宗繼守學蘭克廣世傳; 74、仲、?

、建、淑、長、朝、國、功、印、慶、鴻、志、然、松; 75、克、作、合、祥、金; 76、大、義、必、尚、堯、仁、中、和、恆、孝、本; 77、華源文師,宗祖仁庭,永達逢茂,先安幫國,存德本良,立忠尚正,手紹道學,世延浮應; 78、浴、師、憲、培、法、承、欽、敬、持、循、廣; 79、正裕厚培,長春肇慶,爾履惟恆,端本崇敬; 80、世光孟行(仁)廷延宣,明最仲念信(文)士興,元時家聲禮樂先,均(善)嗣尚彥思孔子,應居春景道賢良,運啟光昌宗本大; 81、克、盛、書、孟、修(或振)、長(或錫)、洪、慶(或福)、瑞、廣、祥、宗、傳、道、希、殿、安、效、華、永、中、正、建、全、兆、清、祥; 82、珠火朝君文,友篤寬鬆雲,文大創景饋,樹柏尚元榮------正德由來遠,忠臣作儒生; 83、全、萬、鳳、慶、國,建、富、繼; 84、世、守、海、孝、存、靈、聖; 85、玉、春、守、俊; 86、洪、自、樹、延、傳、繼、增、明、世、永、匯、清、泉; 87、生、有、日、月、星、辰、瑞; 88、朝、綱、世、登、永、吉、大、昌; 89、崇孝陽衡,文忠武烈,正大光明; 90、振、鳳、玉、樹、國、永; 91、流、芳、清、白、世; 92、月、成、興、相、道; 93、克茂見兆增,樹來延紀宗,永成世文明,續傳煥之卿; 94、國文向其春,心正是子(瑞)榮,宗之必永勝,光大為家庭; 95、先、澤、遠、志; 96、繼厚傳家廣,兆德炎思昌; 97、顯令維澤毓,昌世遠延年,緒德思恩廣,紹忠慶吉賢; 98、玉福學廷榮,芝蘭百世昌,忠厚傳家遠,詩書禮義長; 99、一、之、承、國、慶; 100、正學先光大, 逢開世永成,茂盛生德秀,魁佔上林時. 參考資料: http:

隨州劉氏家譜,隨州劉氏家譜

光開太運家傳忠厚承天慶 瑞啟鴻文世繼詩書振國華。廣水龍泉的 我也不太清楚.希望廣大的劉氏家族 前來了解 劉氏淵源 mark.同樓主基本類似,是不是同乙個地方的?我祖上這邊是厲山卸甲店的 劉是大姓,分支也多,我們都是問多少代的 西 培 錦 榮 歡迎補充 我是隨州的 我們這個劉的字輩是 清明文士 永公克...

我家李氏家譜,希望知道家族歷史

後起之莠 李氏家譜好象比較亂你最好到 http post.baidu.com f?kz 85811263 這裡仔細地看一下,應該可以找到你的答案 我李百萬葉,柯條遍中州 李姓分佈地域遍佈神州,史籍載李氏郡望存13個之多 唐代大詩人李白曾以李姓人多名望而作詩曰 我李百萬葉,柯條遍中州 可見唐代時期,李...

河北劉氏家譜,劉氏家譜中所有堂號

遊俠 河北劉氏家譜 有二。其一祁姓,相傳祁姓是黃帝的後裔所分得的姓氏之一,帝堯初封於陶地,又封於唐地,故又稱陶唐氏。其二姬姓,為周太王的後裔。1 遼寧北鎮滿族一支 汝 應 學 養 名 顯 文 登 清 時 懋 樹 維 國 興 宗。遼寧北鎮滿族劉氏 1941年劉恩銓 劉名仁等重修北鎮 劉氏宗譜 記載,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