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孫氏字輩 100,孫氏家譜字輩

時間 2023-05-25 06:06:06

1樓:別動我的小魚幹啾咪

自、從、宗、開、世。萬、代、永、興、隆。國、正、文、登、武。榮、華、四、大、邦。

不知道對不對。

2樓:孫意康

可能各地方的孫氏字輩各不一樣,我們潮汕地區這邊是:

舊譜系詞 七句二十八字自七世祖起輩)

雲汝伯仲 文崇元巨集。

國思正承 君恩顯榮。

克修先業 振淑名望。

奕葉濟傳。新詞是近年新修志略時重寫的(新續繫詞四韻三十二字)忠勤孝恭 敦厚仁慈。

守高曾訓 寶若鼎彝。

積蔭豐隆 衍諸洪丕。

履安泰定 貞壽恆頤。

我是排到"望"字輩,可能因為快完了,所以才寫新的吧!

孫氏家譜字輩

3樓:全能諮詢師

廣東:某支字輩:云爾伯仲,文崇元巨集。

國思正承,君恩顯榮。克修先業,振淑名望,奕葉濟傳。(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又重新續了三十二字):

忠勤孝恭,敦厚仁慈。守高曾訓,寶若彝。積蔭豐隆,衍諸洪丕。

履安泰定,貞壽恆頤。廣西:1、孫氏廣西南寧邕寧中和那貴村支族排班順序自北宋湖南江西安撫使、北宋副樞密使、虎衛將軍先祖孫沔排起為:

肖、祖、籍、魯、樂、安--興、銘、揮、悅、城、朝能、積、志、世、永、克--若、文、成、朝、振、宗--基、廣、家、興、德、茂--才、超、學、博、行、端福建部分:1、福建惠安孫氏的,自本宗族第19世編錄編排的字輩分是; 侯伯子男永世顯 易書詩禮傳家長文謨武烈成嘉會 尊祖敬宗啟泰元2、晉江塔頭孫氏自廿世起字輩為:士、嘉、肇、奕、鐘、英、毓、秀、丕、振(晉)、文、明。

3、南塘孫氏二十一世字輩為: 平、清、端、文、真、正、希、和、懋、隆、福、宜、楚、國、彥、遵、起、雲、德、溫、贊4、青陽昭穆原為: 「宣、祥、致、裕、則、南、孟、靖、光、寶、尾、忠、茂、世、代、萬、年、遠」。

遠」宇輩為二十二世,亦即樂安孫氏七十五世。新編字行為「振、邦、威、武、漢、華、興、耿、維、新」6、福建安溪孫氏:玉殿傅金榜。

君賜佔鰲頭。英雄兼百輩。隨我步贏洲。

文士右維承。正繼志修德。待時詩禮立。

名丕振家聲。7、福建仙遊字輩:天王明德承祖武。

全國各地孫氏字輩已收集逾 70 支(隨時更新)廣東、 某支字輩:云爾伯仲,文崇元巨集。國思正承,君恩顯榮。

克修先業,振淑名望,奕葉濟傳。(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又重新續了三十二字):忠勤孝恭,敦厚仁慈。

守高曾訓,寶若彝。積蔭豐隆,衍諸洪丕。履安泰定,貞壽恆頤。

廣西:1、孫氏廣西南寧邕寧中和那貴村支族排班順序自北宋湖南江西安撫使、北宋副樞密使、虎衛將軍先祖孫沔排起為:肖、祖、籍、魯、樂、安--興、銘、揮、悅、城、朝能、積、志、世、永、克--若、文、成、朝、振、宗--基、廣、家、興、德、茂--才、超、學、博、行、端福建部分:

1、福建惠安孫氏的,自本宗族第19世編錄編排的字輩分是; 侯伯子男永世顯 易書詩禮傳家長文謨武烈成嘉會 尊祖敬宗啟泰元2、晉江塔頭孫氏自廿世起字輩為:士、嘉、肇、奕、鐘、英、毓、秀、丕、振(晉)、文、明。3、南塘孫氏二十一世字輩為: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郯城黃山鄉的,現在劃到羅莊區。我們村前幾年修家譜如下:

忠志全紹孝。

鴻俊慶映宗。

春明懷玉佩。

品清思保同。

誰知道孫氏的輩分排列

5樓:紫陌蝶

佰朝開寶克(成)希堯舜禹。2、山東鄒城望雲孫氏字輩:「人生祖為史乘德羽善計興玉寶克勇光大先世業」。

3、山東惠民孫氏:堂號:裕後堂;字輩:

崇克希家有,應允永可守,所以維由道,遵之方長久」。4、山東萊西孫氏:十六世為德、章字輩,十七世為寶、錫、希字輩,十八世為文字輩。

5、山東莒縣孫氏字輩:始祖孫桂,洪武年間自山西遷至龍口,後遷到莒縣果莊鄉孫家莊村,有家譜現存,十六世(天)(克),十七世(明)字輩,自十八世排輩取字為「玉(東、年、先)瑞(士)兆(作,策)彥(德)祥(建),方(迎、松)政文安良,孝友承家道,世德永巨集昌」。6、山東即墨孫氏字輩:

堂號:詒謀堂;自十八世起依次輩份為「正德方立,成仁志中,振先啟玉,清兆日同」。7、山東即墨東夼孫氏字輩:

鹹晉,立業(底用)振丕功,化世(底用)乃吉昌,紹先(底用)敦善行,保家(底用)致祥瑞」。8、山東高密孫氏字輩:「樹烈增鎮永林焉基鑑清榮照堂巨潤修善克家聲」。

6樓:焦合樂

孫氏家族人口眾多排行字都不一樣,孫氏家族走遍天下都論世。

7樓:煙澤恩

1、譚 2、維 3、迎 4、吉 5、兆 6、啟 7、鳳 8、寧 9、永 10、正 11、方 12、成。

8樓:來自鼎山激動的蒼狐

我是河南的,我太爺爺是德,我爺爺是永,我爸爸是同,我是中,各地不一樣吧。

孫氏家譜字輩大全

9樓:軍思

應該是鬧不清的,漢人百分之八十的姓出自姬姓,孫姓原本也是姬姓孫氏後人了專,經過春秋戰國折騰屬,姬姓國都以封地為姓,這就相繼形成了最早的百姓,之後少數民族陸續漢化,比如漢代南匈奴歸漢,匈奴王子姓金,後人也就姓金,後來到了明朝就更亂了,受元朝統治影響,不少漢人姓氏、名字都帶有蒙古色彩,甚至連朱元璋的部將裡也有起蒙古名字,如「王哈剌章不花」、「劉脫因不花」。為清理風俗,明太祖宣布禁革胡姓。禁令發布之後,漢人複姓也受影響,像公孫、叔孫、長孫、王孫這種先秦兩漢很常見的複姓,都改成「孫」姓;公羊、公沙、公乘等,則都改姓公;司徒、司空之類,則變成司;司馬氏要麼改為司,要麼改為馬,只有少數人堅持本姓不改,比如司馬光的後代。

明初禁止胡姓的本意在於重新清理「夷夏」文化秩序、消除異族因素,結果卻泯滅了華夏本姓,顧炎武批評為「氏族之紊,莫甚於此」。大體上我們的姓氏就只剩下符號,大概只有孔家還能查到點什麼,其他的姓氏大多就只是符號而己,特別是大姓,都不知道有多少**,比如王姓,某人稱王了,後人就以王為姓的有的是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江蘇泰興南沙的爺爺是永字輩,爸爸是開字輩。

11樓:匿名使用者

孫氏家族分兩支,一支清,一支是混的。清的輩輩是三個字的,混的是一輩兩字一輩三個字,爺孫分不清,這種情況他的字是怎麼排的?那位知道請說

孫氏家譜字輩查詢,孫姓家譜的字輩

原山東省姬姓後人分支孫氏 回答廣東 某支字輩 云爾伯仲,文崇元巨集。國思正承,君恩顯榮。克修先業,振淑名望,奕葉濟傳。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又重新續了三十二字 忠勤孝恭,敦厚仁慈。守高曾訓,寶若彝。積蔭豐隆,衍諸洪丕。履安泰定,貞壽恆頤。廣西 1 孫氏廣西南寧邕寧中和那貴村支族排班順序自北宋湖南江西安撫...

張氏家譜字輩尋源

張姓有九劉十八張之說,很多是賜姓張,張姓各有各的堂號,什麼赤松堂 百忍堂 等等,有120個堂號,各堂都有自己宗派,如赤松堂宗派 忠厚傳家遠 詩書繼世長 謙和開景福 孝友啟禎祥 你的名字無宗派 無堂號不好辨別。尊祖是誰?家譜怎麼寫 1.序言名稱 重修家譜或支譜 一般用支譜。2.說明原因 為什麼重修家譜...

劉氏家譜字輩查詢,劉氏家譜字輩

宗祖文才 武必再顯 舜堯政元 任永治世 應有忠德 秀興通光 帝運泰舒 業建巨集遠 紹前贊緒 大道昭先 天性克祜 慶告萬年 後為後輩先人所加 江湘慧銘 從漢齊今 育啟後裔 敬奉讀耕 鵬程勇耀 榮華福春 安徽遷陝劉姓家譜字輩中前二十排行為 初,日,正,鴻,光,世,仁,自,肇,祥,承,先,端,尚,志,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