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氏家譜福字開頭的字輩怎么排的,吳氏家譜福字開頭的字輩怎麼排的

時間 2022-10-30 09:40:08

1樓:嗯嗯好的

不是家譜的,這個背面排行它距離是5排的話,只有這個50左右肯定知道的,族譜它一般是不外傳的,只有他們本族的人才能拿到這個族譜。

2樓:開孤晴

不是家譜,福字開頭的字輩是可以排列的,他們有規定。

3樓:薔巫ci覅

不是家福福字開頭的字母是什麼牌的呢?這個牌子這個備註的話是他們這個按照老一輩傳下來這個輩分排的。

4樓:臨時起個名

看的話,你們那個中池池塘裡面都是有那個輩分排班的呀。

5樓:雞年大吉

吳氏家譜如圖quite a to b, 怎麼拍的要按照他們的生活十分到他們那裡的風氣問問他去哪邊拍起一般聯絡不知道的只是這些風俗習慣

6樓:微微微偉

這個你應該從網上搜一下吳家這個族譜,它是有相應的記錄。

7樓:打鼾的人啊

這個排輩問題需要根據家譜來決定

8樓:陽光的小朱

福字開頭的字輩,怎麼排這個的話?一般能排的話,要看你是怎麼定位的?要不然的話是無法排的

9樓:帳號已登出

不是家譜,福字開頭資本怎麼排這個你應該多多了解關於他的家譜的一些訊息吧。

10樓:

吳氏家譜福字開頭的字輩怎麼排?這個的話就是要看一下呃,家裡的家譜的一些規矩,或者說續寫問一下家中的一些老人

11樓:孟軻南柯

沒有什麼特別的排列。

吳氏家譜字輩

12樓:寶貝lj愛你

一、全國吳氏統譜統一字派

泰、讓、文、傳、宗,雍、敦、維、景、崇,開、基、百、世、繼,務、本、千、家、從,章、嗣、國、斯、永,壽、承、名、始、雄,季、賢、其、見、博,友、善、觀、光、中,至、德、啟、公、同,海、東、表、大、風。

2023年,吳氏統譜規定:凡吳氏大統後裔,自泰伯101代起,至150代止,依序題名,一字成行,列上列下,就宜從順。

二、吳姓人口

吳姓在當代100家大姓中,按人口計算佔第10位。前十位按順序名次是:李、王、張、劉、陳、楊、趙、黃、周、吳。

吳姓在全國總人口中佔2.05%,約2600萬人左右。

三、吳姓由來

因為吳姓的遠古初祖居住在姬水流域(今陝西西北部),故以姬為姓。

吳姓的遠古初祖是黃帝。黃帝娶有四位賢淑的妻子,生有25個兒子,其中得姓者14個,後就形成14個部族。黃帝正妻嫘祖生兩個兒子玄囂和昌意,他倆都繼承了黃帝的本姓——姬。

吳姓就是玄囂這一支系傳承下來的。

吳姓的開氏始祖是吳太伯。他是《史記》記載的天下第一世家——吳太伯世家。吳太伯是吳姓的第一人,但無嗣,所以叫開氏始祖。仲雍是太伯的弟弟,繼承了他的位子傳承下來。

所以,仲雍就是吳姓的血緣始祖。

13樓:匿名使用者

家譜32字為:袖榮起光、知德元良、永開(承)天(先)作(西)、長髮齊強、文張華國、詩李傳家、政立手幫、萬事人昌

[吳] 滿族最早使用的漢字姓,渤海國有此姓。

老姓包括:兀扎喇氏、武佳氏、烏蘇氏、烏蘇占氏、烏雅氏、吳札庫氏、吳爾錫氏、吳靈阿氏、烏拉氏、吳穆氏、烏爾瑚濟氏、烏蘇哩氏、烏色氏、烏爾古宸氏、烏爾漢氏,以及加入滿族的烏禮蘇氏(達斡爾族)、吳扎氏(索倫)、吳克定氏(赫哲族)、烏恰爾坎氏(鄂倫春族)、烏濟奇特氏(蒙古族)、吳氏(漢族、朝鮮族)等。 1、全國吳氏統譜統一字派

……泰、讓、文、傳、宗,雍、敦、維、景、崇,開、基、百、世、繼,務、本、千、家、從,章、嗣、國、斯、永,壽、承、名、始、雄,季、賢、其、見、博,友、善、觀、光、中,至、德、啟、公、同,海、東、表、大、風。……

注:2023年,吳氏統譜規定:凡吳氏大統後裔,自泰伯101代起,至150代止,依序題名,一字成行,列上列下,就宜從順。

2、安徽省桐城馬埠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自、汝、紹、國,巨集、延、祚、昌,克、相、盛、時,德、顯、名、彰,忠、正、世、篤,吉、蠲、孝、享,崇、先、啟、後,代、有、文、光,經、天、緯、地,功、著、旗、常,象、賢、繩、武,千、古、傳、芳。……

注:馬埠山現屬安徽樅陽縣。自馬埠吳氏一世祖吳道二(字祥甫)的8代孫開始。

3、安徽省桐城麻溪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詒、厥、孫、謀,聿、懷、多、福,繩、其、祖、武,永、言、孝、思。……

注:麻溪河現屬安徽樅陽縣。自麻溪吳一世祖吳太一的16代孫開始。

4、安徽省肥東縣大吳崗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邦、家、有、道,長、裕、賢、良,進、修、德、業,世、代、永、昌,克、成、先、志,積、善、傳、芳,忠、孝、仁、愛,光、茂、書、香。……

注:從大吳崗吳氏一世祖吳京10代孫開始。

5、安徽省青陽縣老田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永、宗、景、仕、文、大、世,國、泰、慶、民、生,忠、誠、期、克、純,承、家、先、以、義,光、裕、充、宜、增,祖、系、周、之、德,元、來、禮、讓、敦,欣、奉、享、盛、日,嗣、美、益、新、城。……

注:自老田吳氏始祖吳棟材的59代開始。

6、安徽省肥東縣六家畈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幹、元、享、利、貞、仁、義、禮、智、信,保、世、宗、廉、讓、傳、家、體、惠、和。……

注:自六家畈吳氏始祖吳七三的13代開始。

7、安徽省蚌埠市吳小街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玘、廷、得、天、

一、世、自、文、德、登、以、星、緒、若、錫、昌、延、子、本、傳。……

注:自吳小街吳氏始祖吳良的5代開始。

8、安徽省滁州市吳連作一支家譜字派

……炳、增、克、紹、至、德、繼、祖、揚、芳、詩、書、世、守、福、壽、延、長。……

注:自該支始祖吳連作的5代開始。

9、安徽省茂林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萬、大、幹、坤、伯,千、恩、端、榮、祥,興、彥、源、關、昌,安、緣、子、道、尚,有、永、唯、

一、善,百、世、承、守、之,報、本、宗、同、茂,傳、家、德、久、垂,光、華、先、澤、盛,千、載、慶、鴻、禧。……

注:自茂林吳氏始祖吳萬一開始。

10、江蘇省丹徒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土、正、益、文、學、紹、述、啟、寵、昌,積、善、傳、家、遠,居、仁、衍、世、昌。……

注:從丹徒吳氏一世祖吳春的15代孫開始。

11、江蘇省洞庭吳氏一支字輩

……嘉、時、永、定,克、紹、景、從,懋、光、必、應,繼、禮、承、宗。……

注:季札66代至81代。

12、江蘇省暨陽東山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汗、潮、漲、清、源、潤、潛、涇、渭、澄、江、淮、洙、泗、法、汪、洋、沛、澤、深。……

注:自該支吳氏始遷祖吳允材的13代孫開始。

13、江蘇省沐陽虞溪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昶、顯、洗、遠、夢,之、昌、克、道、廷,華、大、晉、希、尚,惟、以、國、從、忠,本、立、開、文、德,賢、良、兆、永、興,勤、孝、傳、家、久,世、澤、承、禮、讓。

續:啟、仁、保、信、義,富、學、耀、先、宗,清、和、延、祖、緒,聖、教、致、善、巨集。……

注:自虞溪吳氏始祖吳昶開始。

14、河北省黃驊市吳高崇支系統一字派

……高、景、和、華、龍,世、邦、志、廣、恩,國、紹、道、之、增,式、重、玉、保、忠。英、傑、儒、德、盛,子、俊、賢、聖、明,學、顯、學、富、貴,潤、澤、洪、慶、廷。……

注:自該支始祖吳高崇開始。

15、河南省鞏縣胡坡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大、萬、元、興、東、廷、永、松、建、德、錫、紀、心、敬、純、隆。……

注:從胡坡吳氏一世祖吳同慶的14代開始。

16、河南省新縣沙窩集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金、佃、傳、明、德、玉、庭、立、俊、英、文、章、治、國、寶、孝、友、理、家、珍、良、善、榮、華、久、仁、義、富、貴、興、祖、賢、宗、恩、遠、光、前、裕、後、昆。……

注:從沙窩集吳氏開基始祖吳達甫的13代開始。

17、河南省固始縣至德堂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祖、毓、宜、昌,世、延、家、祥,仁、敦、壽、友,孝、敏、宗、襄。……

注:從該支始祖吳文盛的14代開始。

18、河南省安陽市水冶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士、國、鐘、嘉、瑞、熙、和、兆、吉、祥、觀、光、欽、裕、德、作、輔、獻、廷、揚。……

注:從一世祖吳善的9代開始。

19、湖北省黃梅劉佐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本、從、至、德,延、及、大、公升,箕、裘、濟、美,枝、幹、齊、榮,詩、禮、裕、後,忠、恕、存、心,習、善、成、性,克、紹、先、型,獻、身、祖、國,奮、志、雲、程,金、臺、顯、雋,藝、苑、揚、聲,書、香、永、振,世、澤、長、新。……

注:從始祖吳文繼的14代開始。

20、湖南省華容岳陽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祥、肇、起、文、新、世、澤,先、勳、自、古、遠、騰、芬,傳、家、之、道、惟、仁、讓,懋、德、千、秋、載、寵、光。……

注:自岳陽吳氏一世祖吳大有的18代孫開始。

21、湖南省岳陽縣吳氏吳伏一支家譜字派

……伏、受、子、文、志、思、添、大、單、啟、尚、興、顯、傳。……

續:達、道、昌、期、會,承、家、孝、奉、先,錫、光、惟、懋、德,純、藝、自、逢、年,學、植、功、宜、勉,端、方、品、克、全,高、曾、垂、裕、遠,世、序、紹、前、賢。……

注:從該支始祖吳伏一開始。

22、湖南省華容縣民吳一支家譜字派

……卜、元、孟、志,建、本、從、之。

續:火、土、金、水、木。

再續:士、世、家、良,師、年、道、長,時、維、丕、作,名、甲、尚、方。

新續:承、先、啟、後,讓、德、巨集、昌,勤、儉、淳、樸,奮、發、圖、強,精、英、環、宇,奉、獻、顯、揚,開、創、偉、業,同、振、華、邦。……

注:從民吳一世祖吳泰皓的4代開始。

23、湖南省會同縣地湖鰲山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世、尚、應、與、朝、道、均、子、繼、之、維、肇、文、新、集、修、順、受、明、宗、得、宜、麟、兆、玉、書、百、瑞、連、坤、慈、讓、素、著、養、學、兼、長、發、揚、種、族、生、聚、全、球、樹、勳、海、宇、丹、桂、芬、芳。……

注:從地湖鰲山吳氏一世祖吳世德開始。

24、湖南省安化縣東坪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光、振、恩、榮、讓、祖、賢;文、章、禮、義、繼、宗、編,簪、纓、歷、世、登、金、殿,冠、履、盈、庭、樂、錦、筵,唐、有、貞、觀、垂、上、譽,晉、為、太、守、操、清、廉,基、由、德、化、開、斯、盛,願、爾、子、孫、萬、億、年。……

注:自東坪吳氏開基始祖吳宇的5代開始。

25、湖南省瀏陽市吳家棚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國、正、民、心、順、同、聲、稱、德、讓、億、載、仰、高、風、勉、力、恢、先、緒、家、齊、運、日、隆。……

注:自吳興甫的16代開始。

26、湖南省瀏陽市塘口塅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仲、應、天、心、順,官、清、民、自、安,守、身、為、孝、子,廷、獻、肅、朝、端,盛、業、紹、羲、皇,傳、家、景、運、長,英、才、經、濟、裕,輔、世、慶、成、康。……

注:自塘口塅吳氏始吳開稽的3代開始。

27、湖南省漵浦縣龍潭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添、源、仕、尚、應,永、必、道、廷、楚,嗣、首、重、光、顯,人、文、盛、世、傳,厚、生、克、正、德,孝、友、秉、忠、廉,謨、烈、承、周、緒,家、學、培、儒、冠。……

注:自龍潭吳氏開基始祖吳宗魁的兒子輩開始。

28、湖南省湘陰縣渤海吳宗益支系統一字派

……顯、祖、榮、宗、勝,士、朝、志、庭、芳,守、應、景、時、大,文、才、啟、俊、良,本、深、枝、愈、茂,源、遠、澤、彌、長,勉、力、崇、先、德,詩、書、亦、世、光,彝、倫、敦、孝、友,雍、睦、致、禎、祥,鴻、運、佔、亨、達,雲、程、肇、吉、昌,科、技、呈、經、緯,改、革、譜、新、章,家、道、惟、仁、讓,明、日、更、輝、煌。……

注:自該支吳氏始遷姐吳宗益的曾祖父輩開始。

29、湖南省星沙吳祠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同、聲、稱、德、讓、億、載、仰、高、風、勉、力、恢、先、緒、家、齊、運、自、強。

續:育、才、多、俊、秀、建、業、盡、英、雄、造、福、全、人、類、環、球、頌、大、功。……

注:自吳興甫21代開始。

30、湖南省茶陵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遠、元、發、達、俊,公、正、必、賢、良,應、紹、承、永、榮、昌。大、家、惟、孝、友,光、國、重、文、間,繼、起、科、名、盛,祖、澤、定、綿、長。

續: 運、際、熙、朝、日,仁、興、邦、協、和,功、高、隆、湖、海,祥、衍、慶、幸、福。春、雷、震、環、宇,黎、民、奏、凱、歌,山、川、鐘、靈、秀,龍、蟠、虎、踞、時。……

注:自茶陵吳氏開基祖吳遠瞻開始。

31、福建省靈水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從、可、允、啟、廷、元、士、世、隆、基、垂、裕、錫、我、鴻、祉、宜、體、高、恩、永、紹、微、美。……

注:諱行(從開基始祖吳懶翁8代起)。

……懋、德、慎、修、陶、成、瑞、器、奇、琛、特、達、龍、文、寶、貴。……字行(從開基始祖吳懶翁16代起)

32、福建省廈門市同安區霞浯吳氏各房統一字派

……羲、士、元、輝、瑤、玉、振、金、聲、成、大、業、理、明、德、立、耀、巨集、才、功、垂、百、代、籌、能、匹、望、重、千、秋、有、自、來。……

注:自霞浯吳氏一世祖吳瑞的12代開始。

33、福建省仙遊縣烏台吳氏一支家譜字輩

……欽、本、周、道、永、道、孟,彥、志、德、恭、寬、信、敏,孝、友、敦、家、庭、盛、事,文、章、發、天、地、精、英。……

注:自烏臺吳氏一世祖吳時正的兒子輩開始。

34、福建省連城縣吳山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添、增、景、運,蘭、桂、騰、芳,英、賢、蔚、發,輔、國、安、邦,文、成、輝、日,賜、福、崇、欽。……

注:自吳山吳氏開基祖吳十五的27代開始。吳山吳氏奉吳宣為一世祖,吳十五是吳宣9代孫。

35、江西省修水縣吳宣支系統一字派

……2023年定:德、子、孟、順、廷、天、日、希、愈、洪、自、泰、萬、世、永、昌、揚、先、聲、旺。

2023年續定:秉、忠、良、文、章、濟、美、道、義、垂、芳、書、紀、逢、吉、詩、庚、允、藏、輝、映、前、後、敦、敘、典、常。……

注:自該支始遷祖吳德潤、吳德澄代開始。

36、江西省奉新縣馮田官廳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官、歸、書、院、建、雲、陽,家、學、相、傳、有、義、方,鉉、誦、聲、中、思、孔、孟,衣、冠、座、上、講、虞、唐,當、牕、山、似、鵝、湖、秀,洗、墨、泉、如、鹿、洞、香,

一、派、道、源、勤、是、本,後、人、定、必、繼、餘、芳。……

注:自泰伯87代開始。

37、江西省贛縣建節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崇、允、彥、存、友,孔、鳳、曰、廣、吳。應、嘉、兆、德、美,文、章、顯、學、成。名、望、臺、祖、澤,典、則、守、先、型。

忠、孝、為、身、範,詩、書、裕、後、昆。闢、基、開、建、節,世、代、永、芳、馨。積、善、家、聲、遠,行、仁、邦、定、興。

修、齊、惟、志、士,光、國、亦、榮、宗。…… 注:自建節吳氏開基始祖吳崇志開始。

38、江西省永豐縣楓樹窩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天、開、文、運、大、學、仕,宗、子、昌、盛、永、代、興,久、恆、榮、華、金、順、良,忠、勇、雄、威、才、能、高。……

注:自楓樹窩吳氏基始祖吳天佑開始。

39、江西省宜黃縣棠陰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錫、秉、敷、洪、敘,自、天、貞、懿、良,欽、崇、仁、克、兆,允、立、植、礽、芳,惟、任、彝、嘉、重,尚、思、建、則、煌,守、成、先、獻、永,中、衍、秀、嗣、昌,達、顯、開、巨集、佑,歪、隆、迪、懋、光,朝、熙、膺、展、採,家、定、國、從、劻,席、爵、逢、時、泰,登、榮、紀、世、祥,名、尊、因、實、亮,質、葆、益、文、章,久、大、昭、賢、業,真、行、繼、道、常,有、周、延、裕、遠,敦、讓、作、求、長。……

注:自棠陰吳氏開基祖吳竦的16代開始。

40、江西省崇義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必、明、文、勝、經,顯、崇、宣、承、志,朝、廷、光、永、大,敏、達、益、興、隆,祖,至、德、垂、先、烈,鴻、恩、盛、溥、長,和、平、瞻、景、運,照、瑞、錫、華、章。……

注:自崇義吳氏始祖吳必華開始。

41、江西省贛縣玉井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書、紹、宰、相、瑞,爵、登、麟、閣、上,聲、名、應、學、貴;端、正、憲、均、善,逢、元、祿、自、高,文、章、禮、樂、興,昌、明、世、代、忠;新、修、維、族、譜,和、協、振、英、華,雅、範、遵、儒、術,忠、純、可、克、家;偉、績、流、芳、著,雄、豪、圖、奮、發。……

注:自玉井吳氏創基始祖吳書林開始。

42、江西省南豐縣韭源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庭、天、周、世、士,明、道、傳、經、文,性、理、崇、先、達,儀、容、紹、後、昆,德、恆、豐、裕、泰,澄、和、啟、發、祥,公升、平、甘、雨、見,綿、遠、國、興、長。……

注:自韭源吳氏先祖吳宣23代開始。

43、江西省會昌縣周田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國、定、

一、人、家、聲、振,奕、出、榮、昌、慶、澤、均;緒、起、延、陵、恢、至、德,周、天、景、運、喜、常、新。……

注:自周田吳氏始祖吳子信兄弟的8代孫開始。

44、江西省尋烏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綸、宥、坤、吉,

五、千、

六、念,興、國、景、元,受、福、祖、宗,春、玉、守、卜,立、吳、文、邦,上、道、世、承,於、先、有、光,洪、功、顯、著,令、德、昭、彰,耕、讀、垂、訓,忠、孝、揚、芳,象、服、以、榮,壽、考、爾、康,家、聲、丕、振,富、貴、綿、長,惟、恭、作、友,士、瑞、人、良,克、昌、保、泰,永、正、典、常。……

注:自吳宣長子吳綸開始。

45、江西省宜春市港田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宥、友、應、卿、希,邦、文、學、在、椿,泰、傑、坤、錦、楦,潼、熹、堃、鐘、柳。……

注:自港田吳氏始祖吳宥堂開始。

46、江西省宜春市洪橋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運、會、際、盛、昌,傳、家、宜、忠、厚,經、邦、在、文、章,賜、名、封、官、為,採、邑、渤、海、來,源、札、壽、夢、喚,守、關、宣、祖、棄,富、貴、舉、家、江。……

注:自洪橋吳氏始祖吳運南開始。

47、江西省樂安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宗、才、仕、孟、伯、大、同、欽、顯、道、時、崇、汝、學、國、來、永、紹、龍、文、先、習、宜、兆、瑞、尚、志、必、有、光、毓、英、傳、家、寶、興、賢、佐、帝、邦、枝、繁、皆、馥、鬱、鸞、集、亦、芬、芳、接、葉、晴、輝、藹、敷、榮、百、世、昌。……

注:自樂安吳氏始祖吳克信27代開始。

48、江西省宜春市楠木青水塘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天、地、清、明、日,家、國、豐、榮、城,義、安、勝、和、壁,康、發、啟、田、荊,賢、集、鴻、飛、祿,才、高、德、望、重。……

注:自青水塘吳氏始祖吳天祿開始。

49、江西省宜春市楠木小水吳吳氏一支家祠字派

……湘、橋、燈、坦、鏡,津、樹、烈、城、銼,汪、模、煙、坊、鏽,渭、林、燎、壁、錢。……

注:自小水吳祠始祖吳天佑18代開始。

50、江西省宜春市新坊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三、讓、家、聲、遠,芳、名、史、策、光,論、才、傳、盛、世,公升、秀、佐、明、良,傑、士、謨、猷、顯,英、賢、道、德、彰,人、文、如、蔚、起,千、載、頌、其、昌。……

注:自新坊吳氏始祖吳瑾舒開始。

51、浙江省新昌縣南明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天、潢、分、派、源、潔、流、清、雲、礽、善、繼、華、胄、克、承、忠、孝、節、義、詩、禮、芳、聲、謙、和、順、約、邦、呂、調、陽、雲、騰、致、雨、露、結、為、霜。……

注:自甫明吳氏一世祖吳浚開始。

52、浙江省湖州歸安縣菱湖吳氏一支字輩

……洞、庭、分、派、遠,天、目、發、源、長,堂、構、承、先、業,詩、書、啟、後、昆。……

53、浙江省嵊城吳氏一支家譜字派

……天、地、君、親、師,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戊、亥。……

孫氏家譜字輩查詢,孫姓家譜的字輩

原山東省姬姓後人分支孫氏 回答廣東 某支字輩 云爾伯仲,文崇元巨集。國思正承,君恩顯榮。克修先業,振淑名望,奕葉濟傳。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又重新續了三十二字 忠勤孝恭,敦厚仁慈。守高曾訓,寶若彝。積蔭豐隆,衍諸洪丕。履安泰定,貞壽恆頤。廣西 1 孫氏廣西南寧邕寧中和那貴村支族排班順序自北宋湖南江西安撫...

誰知道謝氏家譜的來歷,謝氏家譜字輩排序誰知道

世說新語 所引用的 謝氏譜 大概出自當時的官譜。至於 隋書 經籍志 中收錄的 謝氏譜 十卷,則是另外一種性質的家譜,即可能出自謝氏族人之手。但遺憾的是今天已經無法看到了。目前所見謝氏最早的一部完整家譜,是宋朝人汪藻根據 世說新語 和魏晉南北朝及隋朝史書編輯的 世說 陳郡陽夏謝氏譜 全譜包括世系表 正...

侯氏家譜中的先字輩屬於幾世紀,侯氏家譜輩分

每個地區的家譜的不同。侯氏家譜輩分 我是四川宜賓長寧縣侯氏六十個字輩,入川億千萬,文友谷頂正,訊伏大孝水,登戶伯文玉,朝祖大應明,寬洪德業豐,作述紹光緒,經倫樹尚功,賢良和孝順,敏達利享通,帝命如乾運,南洋沛澤同。姓侯的都可以連繫哈,侯氏一家親。起源主要有五 出自姬姓。據 元和姓纂 及 唐書 宰相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