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家譜建字輩後面是什麼,劉氏家譜字輩查詢 志 世 德 成 繼 後面是什麼?

時間 2022-06-29 07:40:05

1樓:跑得快

建、守、克、永、志,作、君、廣、宗、起;同、貴、相、進、敏,培、恭,洪的上輩是正,建的下輩是永(中間),次為華(尾字),再往後就不知道了,我知道的五世輩序:正洪建永華。

2樓:儒學少將

劉姓是排名前5的華夏大姓,更是漢室皇姓,御賜、後人改姓的很多。

因此,即使同為劉姓,不同的宗族,祖先也不盡相同,因此,劉姓後人不可能是同乙個家譜。

由於遷徙、戰亂、口口相傳的準確度下降等原因,有些家譜輩分可能出現斷裂、遺失。

要想知道乙個家族的家譜傳承,可以通過以下方法:

1、先查閱族譜,看「建」字輩往後的記載。

2、請教族內德高望重的老人。

3、將上下輩分的字連在一起,在開放的網上搜尋同類、同姓族人。

4、向當地縣志、檔案館借閱相關劉姓資料。

3樓:華夏軒轅黃帝人

先看自己家的家譜。如果沒有家譜,就看自己家五福內的有沒有福字下一輩。有就跟著排,沒有建字下一輩,那自己就是掌門。自己起,想怎麼起就怎麼起,有起名的書,或找專門起名的。

劉氏家譜字輩查詢:志 世 德 成 繼 後面是什麼?

4樓:糖糖

我老公的輩分就是繼,他父親那輩也是成,再往上推就不清楚了,但是他爸說,下一輩還是繼字。

5樓:手機使用者

鄭州市西南張寨村劉氏家譜

晉悍勇紅軍, 晙典芫士宸;

洳昱祚家幸, 星汶久宗春。

洸武勝芮祥, 棟樑俊傑昌;

聃善登隆偉, 烈宿阜子強。

衷效崇時政, 贏得繼英明;

青雅和人奕, 宛美展富榮。

(劉忠和一九八四年十月十日發掘整理)

6樓:木頭123互關

我只是聽老一輩的背過只知道音,沒有看到譜上的字。應該是,(音)大家本祖志,世德成繼長。後面的我就不知道了

劉氏家譜字輩傳字輩後面是詩字輩的是那一脈 20

7樓:

堂號:青藜堂 旗桿劉

輩分:義業維純 傳家須〈緒,繼)厚 隸(立)明其德 必世永昌 崇廉修教 利國光宗,,,可有這堂這支家譜

請問朋友們張氏的家譜?建字輩下面是什麼字輩呀請告訴我謝謝了 30

8樓:季星亮

軍、懷、夢、奇、繼、興、學、建、商、立,這是我們這的輩分,我是學字輩。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新編的張氏家譜排字輩歌,是這樣的:

元士智全有,延澤希登科;

孝守奉慧賢,聖存萬俊家;

巨集召建連良,吉祥緒光明。

就是說建字輩後面,就該到連字輩了。其實現在很多人取名字都要好聽,不怎麼根據輩分來取名。希望能幫到你。

給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爺爺是建字輩,父親書字輩,我傳字輩

劉氏家譜字輩查詢,劉氏家譜字輩

宗祖文才 武必再顯 舜堯政元 任永治世 應有忠德 秀興通光 帝運泰舒 業建巨集遠 紹前贊緒 大道昭先 天性克祜 慶告萬年 後為後輩先人所加 江湘慧銘 從漢齊今 育啟後裔 敬奉讀耕 鵬程勇耀 榮華福春 安徽遷陝劉姓家譜字輩中前二十排行為 初,日,正,鴻,光,世,仁,自,肇,祥,承,先,端,尚,志,立,...

孫氏家譜字輩查詢,孫姓家譜的字輩

原山東省姬姓後人分支孫氏 回答廣東 某支字輩 云爾伯仲,文崇元巨集。國思正承,君恩顯榮。克修先業,振淑名望,奕葉濟傳。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又重新續了三十二字 忠勤孝恭,敦厚仁慈。守高曾訓,寶若彝。積蔭豐隆,衍諸洪丕。履安泰定,貞壽恆頤。廣西 1 孫氏廣西南寧邕寧中和那貴村支族排班順序自北宋湖南江西安撫...

尋孫氏字輩 100,孫氏家譜字輩

自 從 宗 開 世。萬 代 永 興 隆。國 正 文 登 武。榮 華 四 大 邦。不知道對不對。可能各地方的孫氏字輩各不一樣,我們潮汕地區這邊是 舊譜系詞 七句二十八字自七世祖起輩 雲汝伯仲 文崇元巨集。國思正承 君恩顯榮。克修先業 振淑名望。奕葉濟傳。新詞是近年新修志略時重寫的 新續繫詞四韻三十二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