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二胡用什麼調好,想買二胡要怎麼挑選

時間 2023-05-25 06:09:05

1樓:匿名使用者

二胡可以根據指法不同可以拉很多調,調弦你可以買電子調音器,裡弦是d 外弦是a,定弦的音高是不變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普通的就是26弦 其他調把位都不同 就用鋼琴定里弦定d ,外弦定a (就是鋼琴上的 2和6)沒有鋼琴就買個調音器 很便宜的 會有顯示你定的準不准 有什麼不會可以問我 我是二胡專業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或說99%)二胡外a裡d,但也有例外,如果你已經會拉二泉映月你就知道不盡然。

4樓:匿名使用者

二胡還分調嗎?恕我無知斗膽問一句,我會拉二胡就一般的二胡,當然低胡高胡我都能拉,我知道二胡裡弦是d音外弦是a音不知道你說的調是指的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調音的時候,二胡的內外弦1和5,是鋼琴上的2和6

6樓:沁心青兒

可以買調音器,外弦用a,頻率在442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二胡的調式不是由琴的種類不同而不同的。只需要人為地調弦就可以。基本調是d調(1 5弦),有定音器就可以調音。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想買二胡要怎麼挑選?

8樓:猴95596樟殺

琴筒外表應光滑、整潔、美觀。筒內壁不得粗糙。厚薄要一致,膠合處緊密無隙。

圓形琴筒圓度準確,裝飾線條寬窄一致,六方形琴筒的邊和角須勻稱。蒙皮要鬆緊適度,過緊發音硬,過鬆發音悶。蟒皮的厚薄是關鍵,以厚薄、鱗花以花紋色澤鮮明的蟒皮為佳。

皮質表面處理應顯得乾淨,不應有過多臘,蟒皮表面看上去有一種透亮的感覺,皮質後面應顯均勻白色,特別是高檔二胡,是至關重要的,直接會影響到二胡的出聲。

9樓:球球

學二胡,首先得看是什麼人,比如,是小孩兒,我建議先買一把三五百元的。因為,小孩子,大腦還沒有發育成熟,學成,學不成,還在兩可之間。如果學不成,省的買了貴的損失錢財。

買個三五百的先拉著,如果學著有進步,覺著有可能考入專業學校,就再買一把三千元以上的,繼續努力,直至考大學增加「特長」分,進而考進**學院。

10樓:猴37045速鄧

我是一位退休後的業餘二胡愛好者,經五個月自己練習,離業餘演奏覺得可以了。旁人和自己都覺的非常好聽,外行人聽了覺得琴聲像專業似得了。當然我年青時自學拉過幾年,距退體巳有四十多年不拉了。

故根據我現在的體會,只要是業餘愛好者買一把1000元黑檀二胡就足夠了,有錢另當別論。我現在網上買的,且正在用的就非常好,甚於二胡聲音怎樣,跟配件,指法,運弓大有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木料上,我建議選擇上上品紅木,但是如果是給你家小朋友學習的話,選擇三五百元的烏楊或新木就可以了。因為小朋友大腦還在發育過程,對初學者來說,學習基礎才是啊重要的,當然,當他完全熟練掌握了這些技能後,可以考慮入手紫檀木、花梨木、酸枝、烏木、雞翅木均可。二胡筒上的皮膜材料是蟒蛇皮,這個材料的薄厚和蒙得鬆緊對二胡的音色影響最大,大厚則振動遲鈍,過薄則有噪音,蒙得太緊聲音尖硬,偏鬆則遲鈍。

還有如果你在在北方購琴到南方使用,要選擇皮面張力偏緊的,我國北方氣候乾燥,南方氣候潮濕,皮膜受氣候的影響會產生很大的變化。這兩點都需注意的事項。

12樓:沉夜孤星

普通二胡要求音量較大,一、二把位無過多的雜音;稍微好點的二胡就要求發音較亮,上下把位 比較平均;高檔次的二胡則要求在各個音區裡發音的靈敏度強,聲音洪亮,在各音區都能保持 相對的均衡。音響共鳴強,傳遠效果好。 音色圓潤、高音明亮、低音渾厚,沒有明顯的 雜音。

音質的好壞以聽覺鑑別。主要部位尺寸要達到要求。琴桿不能過長,否則演奏時不易掌握琴的重心。

杆體圓滑、光潤而正直,將二胡仰放於桌上,不得有過分的偏歪現象。

二胡用什麼粘合,二胡蒙皮用什麼膠

吳連海 用於二胡的粘合膠水種類很多,主要有天然蛋白膠 包括有魚膘.骨膠.皮膠等 和化學膠 包括有環氧樹脂.101.ab膠。502等 兩大類,但是最好的還是魚膘膠。魚鰾膠是多年生成年大黃魚鰾通過加工處理後製得的膠料。其主要成份為生膠質,膠原蛋白和凝膠,粘度很高,膠凝強度超過一般動物膠。對木器的粘合作用...

新買的二胡弓子如何上松香,為什麼要在二胡的琴弓上抹松香

拿松香不停的在弓毛上不停的來回擦,這麼容易還要問 拿松香不停的在弓毛上不停的來回擦,最好不要聽人家說把松香砸碎了擦在弓毛上,多擦下,新弓來回擦個半小時就差不多了 我記得我當時是老師把松香用火化在了那個弦最底下的圓筒上 我也說不上是什麼東西 然後在弓上抹松香,多擦幾遍 後來好象就是在拉弓的過程中就會有...

二胡的來歷,二胡起源於哪

二胡始於唐朝,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它最早發源於我國古代北部地區的一個少數民族,那時叫 奚琴 到了宋代,又將胡琴取名為 嵇琴 二胡 拼音 erhu 是一種中國傳統拉絃樂器。二胡,即二絃胡琴,又名 南胡 嗡子 二胡是中華民族樂器家族中主要的弓弦樂器 擦絃樂器 之一。二胡名曲有 二泉映月 良宵 聽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