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好學嗎?初學者買什麼價位的二胡好

時間 2021-08-11 17:47:20

1樓:打打打不溜

二胡挺好學的,學的人也很多。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學二胡,一般初學買個幾百塊錢的用著就可以了。

其實二胡學起來很累,因為要端坐著,左右手都要用到。記得剛開始學習的時候,就只是在保持那個姿勢,練了一上午。一上午下來手臂都是酸的。

然後就是學推弓和拉弓了,其實要保持平衡不發出雜音要練很久,所以學二胡基礎很重要。要在學習基礎上下大工夫。

我是那種比較適合學二胡的,只是學的時間有點晚了,沒考到十級就要忙活著中考了。所以學二胡一定要趁早還要有充足的時間。但是有一類人應該是特別不適合學習的,就是沒有節奏感,拉二胡不會用巧勁只會用蠻力的那種,拉出來的曲子真的是“慘不忍睹”。

其實不管是什麼樂器初學的時候一般都會選擇買一個**便宜一點的。二胡的話幾年前便宜的也就二百塊錢,音色也都是不錯的。因為初學的話弄壞了不心疼,或者覺得不適合的時候不想學了扔下了也不會覺得浪費。

其實還可以用老師的學,如果上手的話再考慮買一個也不遲。而且就算一開始買了個好的二胡也拉不出那種感覺的,反而有點顯得“暴殄天物”。

並且二胡貴的特別貴,便宜的也是特別便宜。那時候他們總說重的二胡***,但也是因為這個誤區,老師告訴我們有的二胡其實會灌鉛來增加重量,所以沒必要一點陣圖貴,花大價錢不一定能買到好的。

總的來說二胡還是很容易入門的,只是需要勤加練習,新手買個幾百塊錢的先玩著就可以了。

2樓:初語檸

不是太好學。反正我學了好幾年了。拉的也不是特別好。

我現在星期天休閒時間也依然在學。我家是因為我爺爺是拉二胡的,還拉的挺好。然後到我爸爸這輩,我爸爸沒練好,小時候練過一陣就不練了。

初學者的話不用買太好的,三千元左右的就差不多。

所以就讓我去學二胡了,畢竟我們家也算二胡世家,學著也方便,我上小學的時候就開始學了,說實話,我剛開始對二胡完全沒興趣。只是因為媽媽逼著我去學的。

我剛開始去學的時候真的覺得特別難,連看譜都不會,也不知道怎麼拉,以前看著人家拉二胡的,見他們左拉拉右拉拉,看著挺簡單的,真到自己學了,才知道其中的艱辛。

本來我是跟著我小叔學的,但我爸爸覺得這樣學不好,因為小叔很寵我,也不捨得罵我,我這樣會學的很慢,最後爸爸就掏錢給我找了個補習班。

後來中招考試時,我就靠拉二胡以藝術生的身份考上了高中,上了高中後我就沒在學了,中間停了有兩三年,我現在又開始學了,畢竟以前有基礎,所以我現在在學的,我覺得挺容易的。

現在有時我也去參加演出,也準備自己去開補習班了,說實話,也沒有什麼難學不難學的,只要你剛開始努力點入門了,之後只要多練習就好了。

3樓:扎職

在中國的古典樂器中,有一句話叫做九年二胡,十年笙。

所以這樣的一句話,你可以看出來,其實在中國傳統樂器中的二胡和笙,都並不是一個很好學的樂器。

雖然二胡只有小小的兩根弦,但它卻可以演繹出人間的悲歡離合,大起大落。

但是一般情況下學習二胡,需要幾個月的時間做一個磨合,人和琴需要契合一段時間之後,才能夠達到性高度的統一。

但是隻要你真的喜歡二胡,也不會覺得這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所以只要你真的對二胡特別感興趣的話,也不會覺得學習二胡是一件多麼枯燥的事情。

至於購買二胡,如果你已經在外面報了興趣班的話,一般老師都會給你推薦初學者所用的二胡,大概的價位就是1000到2000左右。

當然了,你自己在網上看二胡,購買樂器也是可以的,但是因為你見不到實體的東西,所以很少有人選擇這樣的一種方式來購買樂器。

4樓:地雷

先不買二胡首先看 別人拉二胡再聽二胡**在考慮賣什麼**二胡

5樓:司然

我是學了八年,二胡不好學,它需要用耳朵聽音準,在幾個把位裡換,揉弦,撥絃都是門道,反正挺苦的,要練的話,最好考到十級

6樓:千書語鴻

二胡好學嗎?願意認真學的那就沒有難的,不願意學的比登天還難。掃地多簡單?不照樣有很多人家裡如同狗窩?

初學二胡小朋友千元左右就行了,因為小孩子拿東西沒輕重,幾萬塊的琴手一鬆……成年初學全憑經濟實力買。

7樓:天野漂漂

我建議什麼價位的都買一把,回來對比一下,有人知道什麼牌子的好說一下吧

8樓:

聽者容易,學者較難,要請二胡老師輔導,掌握技巧,多多練習,熟能生巧,每種弦練幾首,由易到難,不能見異思遷,要有決心,持之以恆,…只有這樣才能學好二胡。

9樓:老

我斷斷續續的拉了60年,現在自我評價 小學三年級的水平。?

買二胡 最好一步到位,8000元的就湊合。?

請問剛剛開始學二胡,買一把什麼價位的二胡比較合適些

10樓:直月

初學者可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量力而行,但不建議選購100或200左右的低檔二胡,因為這些二胡通常做工粗糙,聲音鬆散,噪音大,不利於初學者培養興趣及基本功的鍛鍊。通常情況下,為了使初學者能夠有一個好的開端,後續能夠培養濃厚的興趣,建議按購買能力選購500至1500元左右的的二胡就可以滿足要求。

【補充】初學二胡,選購時還需要注意以下兩個方面。

1、材質。對於剛接觸二胡的初學者來講,建議購買材質偏中上等檔次的二胡。比如紅木、黑檀等均屬於檔次中上等的材料。

好材質製成的二胡不但外觀精美、音質清脆,可以很大程度的提升我們的對二胡的興趣愛好。挑選二胡的材質,應選擇質地堅硬、筆直、纖細木紋的產品。製作工藝優質的二胡,外表會很乾淨,摸起來手感光滑。

琴桿和軸連結的很緊密,琴身筆挺,琴軸自上至下顏色順暢、一致。琴桿和琴桶貼合不鬆動,且看不到膠縫。琴皮皮質堅硬、鱗格略大,皮膜採用莽皮材質,按壓富有彈性。

琴弓的弓竹頭尾粗細不可相差太大,且富有竹子的堅實之感。

2、音色。音色音質是樂器好壞很重要的衡量標準之一。一把音質高的樂器,能讓初學者在練習的時候通過演繹出的舒服順耳的聲音激發出對樂器的喜好、興趣。左手按在弦的第

四、五把位,輕輕拉弓,音質要乾淨、有穿透感,無噪音、沙音。音色要柔和、清爽。量要大,各個音區發音準確迅速,能隨意的彈奏出最弱音和最強音。

11樓:武漢田明高

二胡**是要是木材料和蟒皮與二胡製作大師的工藝。一般初學二胡用上海民樂廠生產敦煌05a**800元左右。

12樓:明媚

初學的話,買一把200~400元的比較合適,我當初就買了一把200多的,初學最好不要買太貴的,會把二胡聲音拉壞的,練得好一點的話,就再換把1000~2000的。

13樓:cc夢囈

初學的話建議你不要買太貴的,先買一個幾百塊錢的用用,過了四級再買把幾千多塊的,買一個紅木的挺不錯,陸林生的二胡很好,音色越拉越響,二胡的音質還是靠自己練出來的

14樓:吉米嚕嚕西

表弟新買一把二胡,大約一千左右【算便宜的】

15樓:李婕南追

二三百就行,學出來了 再換好的,但孬的音質不好,作為愛好1000可以,愛惜點就行

哪種二胡比較適合初學者用?

16樓:書捷員野雲

新紅木的或烏木的,黑檀的也行,初學用南方的琴比較好(上海或蘇州等地的琴)如果只是業餘學二胡的話可以買的便宜點,如果打算專業學二胡的就儘量買的好一點最好是檀木的(紫檀或黑檀)這對耳朵有好處,對以後的音準和音色的判斷有好處。

想買一個二胡,是初學的不太懂,請問怎麼挑選,買一個什麼價位的

17樓:雨落千音

第一,木材要選擇老紅木或者黑檀木,拉起來聲音要尖,因為以後聲音就會變得好了,琴軸最好用木製的,別用金屬的,金屬的容易跑音,買的時候一定要仔細檢查一般看不見的地方是否有裂痕,我上次買了把一般的三千多的琴就遇到裂痕問題,後來再三找廠家才給換了的,一般買印章為陸鼎森的,具體名字的字我記不住了,反正你看嘛,開始買的琴聲音一定要尖,千萬別買你認為共鳴很好的,不然你會後悔的哦,開始聲音小點沒關係,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打算長期學下去還是打算只是閒暇時候娛樂。

閒暇時候娛樂的話一般般或者稍微低檔一點的就可以了,500~1000就湊合。

如果是長期學習,不建議剛開始就用太高檔位的二胡,可以在後期更換。當然如果一開始就用好琴,也可以,但是紫檀的二胡**就不免會很貴。總之還是結合經濟能力挑選吧,強烈建議與懂琴的老琴師或者你的二胡老師一起前往購買,注意音色,琴的蟒皮也很重要。

19樓:卓**器

初學者怎麼挑琴?這個很多初學者都常常問到的,購二胡,可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量力而行。對於初學階段,普及式二胡是完全可用的。

在選購時首先應著眼於二胡的製作材料,同時要兼顧到結構牢固、佈局勻稱、樣式大方、光滑潔亮等。 這個品質的二胡大部分的二胡可以滿足初學者的需要,比如正音堂紅木二胡入門普及款和虎丘系列的琴就是這型別的,再好的的就是敦煌、詩韻,以及蘇州系列的二胡了。對於新手來說最重要是不要老把琴放著不拉!

這是挺浪費的,二胡不是短期就可以拉得很好,而是要堅持才見效果;一般說來,新制作的二胡發音總是比較噪,需經過幾個月甚至幾年的使用,待蟒皮的性質逐漸穩定以後,聲音才會柔美動聽。所以選擇新二胡時,要估計它將來的發展前途。就是一把製作精良的二胡,如果總存放著不拉,聲音也不會好聽,而經常拉奏的二胡,則越拉音質越好。

學二胡需要注意的主要是什麼,二胡初學者要怎麼練習?

最重要的是要有恆心!剛學二胡是很枯燥很無味的,一定得堅持過那段時間接下去就好了,起碼要三四年以後才能拉一些名曲,要是只是覺得 二泉印月 這些歌很好看的話,那就還是不要學了,短時間一定是不行的,如果這樣的話建議還是學古箏好了,短時間就可以上手彈好聽的曲子。這是本人經驗之談,我從六歲學二胡到現在有十多年...

二胡中學者買什么琴,二胡中學者買什麼琴

要買就買2000 3000的木柄二胡,在音色 音質 手感 音量上都比較好!買時要看蟒皮,現場試音。如果有專業拉二胡的人士在一旁指導就會更好了!這要看你的經濟情況來定。如果是一般的練琴,4 500元網購一把,已經很好用了。沒有必要化大價,有的琴價高,質量並不好,只要你認真練,什麼琴都 能拉出優美的曲子...

鋼琴,古箏,葫蘆絲,二胡,吉他對於初學者哪種容易學

荀廷謙滕春 入門的話葫蘆絲最容易,古箏,二胡,吉他都屬於絃樂,要想彈得好聽,拉的好聽並不容易。鋼琴師鍵盤樂,你需要有一定的基本功。而以上其他的樂器都不太學要基本功,這是我對他們難易的劃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聞人文玉曆橋 鋼琴是入門最難的,基本功高求最高的,不過,個人認為是很好學的。入門最快的應該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