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乃一聲山水綠唉乃 怎麼讀

時間 2021-06-18 14:49:36

1樓:

應該是唉乃

ǎi nǎi

1.象聲詞。搖櫓聲。

唐 元結 《唉乃曲》:“誰能聽唉乃,唉乃感人情。”題注:

“棹舡之聲。” 唐 柳宗元 《漁翁》詩:“煙銷日出不見人,唉乃一聲山水綠。

” 清 黃遵憲 《夜宿潮州城下》詩:“櫓聲催唉乃,既有曉行船。”

2.象聲詞。棹歌,划船時歌唱之聲。

宋 陸游 《南定樓遇急雨》詩:“人語朱離逢 峒獠 ,棹歌唉乃下 吳 舟。” 元 鄭光祖 《倩女離魂》第二折:“聽長笛一聲何處發,歌唉乃,櫓咿啞。”

3.象聲詞。泛指歌聲悠揚。

唐 劉言史 《瀟湘遊》詩:“野花滿髻妝色新,閒歌唉乃深峽裡。” 宋 葉適 《靈巖》詩:“亡王未亡時,絕色館孤峻。歌聲妙唉乃,俎品窮蛤蜃。”

2樓:匿名使用者

ai nai 兩個都是第三聲

但因為兩個第三聲連讀,第一個字應變音為第二聲。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文化。讀ao ai

4樓:我已無意

ai nai

第一個念第二聲,第二個念第三聲

5樓:

ai nai 兩個都是第三聲

6樓:匿名使用者

是ai nai都讀三聲 可是記得中學時學的不是那個唉字,意思是鳥兒的鳴叫聲,意思在鳥兒的一聲鳴叫聲中,看見春天來了.

如果對了那最好,如果不對,就是我們語文老師教錯了

一聲不倒一聲,倒字的讀音

讀三聲 和投機倒把的倒乙個意思 倒此詞條出現在 暈 之前,跟 暈 同意。其實 暈 倒 其意都是暈倒的意思。即表示你當前狀態的詞,任何讓你無奈 受不了的事,你都可以冠以無奈的表情說 倒 釋義 豎立的東西橫躺下來 摔倒 臥倒 風把樹颳倒了。失敗 垮台 倒閉 倒台 打倒。壞 使變壞 倒牙 倒胃口。更換 轉...

abb,b讀一聲。為什麼金燦燦不讀一聲

因為a是一聲,bb如果再讀一聲就很不順口,不暢通,聽不慣,很畸形。但有些是例外,比如 髒兮兮 陰森森 因為bb兩個字的原音就是一聲,所以說例外 天藍凱龍 沉甸甸,白花花,綠油油,黑黝黝,慢騰騰,陰森森,皺巴巴,亮錚錚,笑嘻嘻,香噴噴,亂哄哄,黑漆漆,輕飄飄,溼漉漉,紅彤彤,骨碌碌,霧朦朦,喜盈盈,亮...

《叫你一聲媽媽》歌詞,韓紅 叫一聲媽媽的歌詞

幸福丟丟丟了 是這個嗎 不是您的骨肉 卻像您的娃,年復一年的心血 培育我長大。教我人生的路上 要一步乙個腳印,教我做人要寫好 一撇一捺。喊一聲老師 叫您一聲媽媽 對我恩重如山 您讓我如何報答 喊一聲老師 叫您一聲媽媽,只有好好工作 報效國家 不是我的母親 卻像我的媽 當我贏得了鮮花 你卻留下了淚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