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時,會有一聲清脆的滴聲,這一聲代表什麼?它不滴又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5-05 15:58:50

1樓:慘白的月彎彎

在計算機開機自檢時,如果發生故障,有時便會響鈴不斷,而不同的響鈴代表不同的錯誤資訊。

award bios

1短:系統正常啟動。表明機器沒有任何問題。

2短: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

1長1短:記憶體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主機板。  1長2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機板。

1長9短:主機板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換塊flash ram試試。

不斷地響(長聲):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重插記憶體條,或更換記憶體。    ami bios

1短:記憶體重新整理失敗。更換記憶體條。

2短:記憶體ecc較驗錯誤。在cmos setup中將記憶體關於ecc校驗的選項設為disabled就可以解決,不過最根本的解決辦法還是更換一條記憶體。

  3短:系統基本記憶體檢查失敗。換記憶體。

  4短:系統時鐘出錯。  5短:

cpu出現錯誤。  6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7短:系統實模式錯誤,不能切換到保護模式。

8短:顯示記憶體錯誤。顯示記憶體有問題,更換顯示卡試試。  9短:bios晶元檢驗和錯誤。

1長3短:記憶體錯誤。記憶體損壞,更換即可。

1長8短:顯示測試錯誤。顯示器資料線沒插好或顯示卡沒插牢

2樓:匿名使用者

滴代表成功啟動~不滴或者滴滴滴多次叫~表示故障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開機都有這個聲音的,不響是你沒開音箱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自檢通過會有這一聲,一般都會有。

5樓:

記憶體接觸不良 買把小油漆刷子 把記憶體拔了 涮乾淨再拔記憶體裝好 記住 裝的時候要2頭同時壓下去的噢

電腦開機時滴的一聲是怎麼回事?

6樓:白駒過縫間

屬於正常現象,電腦開機有「滴」的一聲短音表示自檢成功。

開機自檢指的是計算機系統,接通電源,(bios程式)的行為,包括對cpu、系統主機板、基本記憶體、擴充套件記憶體、系統rom bios等的測試。如發現錯誤,給操作者提示或警告,也就是開機時的聲音。

開機出現磁碟自檢,螢幕一般顯示為藍底白字,所以你可以從聲音的區別辨別出電腦是否有問題,具體的聲音有以下幾種:

award bios

1短:系統正常啟動。

2短: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

1長1短:記憶體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 主機板。

1長2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機板。

1長9短:主機板 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換塊flash ram試 試。

不斷地響(長聲):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重插記憶體條,若還是不行, 只有更換一條記憶體。

不停地響:電源、顯示器未和顯示卡連線好。檢查一下所有的插頭。

重複短響:電源有問題。

無聲音無顯示:電源有問題。

ami bios

1短:記憶體重新整理失敗。更換記憶體條。

2短:記憶體ecc較驗錯誤。在 cmos setup中將記憶體關於ecc校驗的選項 設為disabled就可以解決,不過最根本的解決辦法還是更換一條記憶體。

3短:系統基本記憶體(第1個64kb)檢查失敗。換記憶體。

4短:系統時鐘出錯。

5短:**處理器(cpu)錯誤。

6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7短:系統實模式錯誤,不能切換到保護模式。

8短:顯示記憶體錯誤。顯示記憶體有問題,更換顯示卡試試。

9短:rom bios檢驗和錯誤。

1長3短:記憶體錯誤。記憶體損壞,更換即可。

1長8短:顯示測試錯誤。顯示器資料線沒插好或顯示卡沒插牢

phoenix的bios報警聲(以前的老闆上有許多phoenix的)

1短 系統啟動正常

1短1短1短 系統加電初始化失敗

1短1短2短 主機板錯誤

1短1短3短 cmos或電池失效

1短1短4短 rom bios校驗錯誤

1短2短1短 系統時鐘錯誤

1短2短2短 dma初始化失敗

1短2短3短 dma頁暫存器錯誤

1短3短1短 ram重新整理錯誤

1短3短2短 基本記憶體錯誤

1短3短3短 基本記憶體錯誤

1短4短1短 基本記憶體位址線錯誤

1短4短2短 基本記憶體校驗錯誤

1短4短3短 eisa時序器錯誤

1短4短4短 eisa nmi口錯誤

2短1短1短 前64k基本記憶體錯誤

3短1短1短 dma暫存器錯誤

3短1短2短 主dma暫存器錯誤

3短1短3短 主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1短4短 從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2短4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

3短1短3短 主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4短2短 顯示錯誤

3短4短3短 時鐘錯誤

4短2短2短 關機錯誤

4短2短3短 a20門錯誤

4短2短4短 保護模式中斷錯誤

4短3短1短 記憶體錯誤

4短3短3短 時鐘2錯誤

4短3短4短 時鐘錯誤

4短4短1短 序列口錯誤

4短4短2短 並行口錯誤

4短4短3短 數字協處理器錯誤

7樓:鄭州悅陽張老師

電腦開機自檢成功,你可以從聲音的區別辨別出電腦是否有問題,具體的聲音有以下幾種

award bios

1短 系統正常啟動

2短為 常規錯誤,可以進入cmos更改不正確的設定即可

1長2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可把檢查的重點放在記憶體或主機板上1長2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 鍵盤控制錯誤、檢查主機板

1長9短 主機板上的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更換flash rma

長聲不斷 記憶體條末插或損壞,可重插或更換記憶體條

不停的響 電源、顯示器沒有和顯示卡連線好,檢查一下各連線插頭重複短響電源故障

ami bios

1短 記憶體重新整理失敗,主機板記憶體重新整理電路故障,可以嘗試更換記憶體條

2短 奇偶校驗錯誤,第乙個64k記憶體晶元出現奇偶校驗故障,可在cmos設定中將記憶體的ecc校驗設為關閉

3短 基本64k記憶體失敗,記憶體晶元檢查失敗,可以嘗試更換記憶體條

4短 時鐘出錯,主機板上的timeri定時器不工作

5短 cpu故障,檢查你的cpu

6短 a20門故障,鍵盤控制器包含a20門開關故障

7短 cpu例外中斷錯誤,主機板上的cpu產生乙個例外中斷,不能切換列保護模式

8短 顯示記憶體錯誤,顯示卡上無顯示記憶體或顯示記憶體錯誤、更換顯示卡或視訊記憶體

9短 rom檢查失敗,rom校驗和值與bios中記錄值不一樣

10短 cmos暫存器讀、寫錯誤,cmos ram中的shutdowm暫存器故障

11短 cache錯誤、外部cacahe損壞,外部cache故障

1長3 短記憶體錯誤,記憶體損壞,更換即可

1長8 短顯示測試錯誤,顯示器資料線沒有插好或顯示卡沒插好

8樓:熾天之焰

bios載入成功,開始系統自檢。

9樓:騰訊電腦管家

一般來說兩種情況:

1、自檢發現故障的提示音,這要看自檢時螢幕的文字提示,比如主機板的電池沒電了,或者記憶體錯誤等等。需要根據提示進行處理。

2、正常的自檢成功提示。不想聽的話,開啟機箱,在主機板找到印著speaker的跳線,把連線拔下來(另一端連著喇叭),通常在靠近機箱前面板的位置。還有一種是主機板上帶小揚聲器的,這個就比較麻煩,在bios裡找是否有設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的電腦已經正常啟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能正常執行就ok\

電腦開不了機。開機時先有一聲滴,正常的時候也有,但是接著又會有八聲連續滴,這是怎麼回事。當時是更新

12樓:匿名使用者

①最常見的電腦開機沒辦法的排除方法

電腦開機沒反應最常見的有:電腦主機電源線沒接好、顯示器開關沒開啟、顯示器電源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

當發現電腦開機沒反應,我們需要首先觀察電腦按下開機鍵後,電腦的電源指示燈是否是亮著的,當電源指示燈都不亮,那麼很可能是供電有問題,可以檢視下主機電源線與外部電源是否連線好,是否有線路故障等,當電腦電源不良也會出現電腦開機沒反應,這些需要做些簡單的排除去確認。當電腦指示燈亮,電腦內部cpu風扇正常轉,那麼一般來說可以初步的判斷為電源沒什麼大問題,我們再去檢查下顯示器,看下顯示器電源指示燈是否亮著,顯示器資料線是否連線良好。同時觀察下電腦鍵盤與滑鼠指示燈是否是亮的,一般如果主機沒什麼問題,電腦鍵盤指示燈與滑鼠指示燈都是正常亮著的,這種情況問題往往出現在顯示器上,如顯示器開關沒開啟,顯示器資料線沒接好,或者顯示器電源有故障等。

以上電腦開機沒反應,我們經過簡單排查找不到問題的話,建議使用替換法,如懷疑顯示器有問題,可以拿個好的過來試試,問題依舊,把資料線也換個試試,如果依然不行,那麼問題很可能出現在主機上了,總之能排除的盡量排除,這樣也就越來越容易找到問題所在了,一般顯示器故障排除的方法比較簡單,這裡就不過多介紹了,下面重點介紹下主機故障導致的電腦開機沒反應。

②電腦故障導致的電腦開機沒反應

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無報警聲)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第7步: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第8步: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

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一、開機無顯示(分為顯示器完全沒有顯示和發出報警聲)顯示器完全沒有顯示:

1、電源有沒有工作

要判斷電源是否有在工作可檢查三個地方:

一、電源背面的散熱風扇是否不轉。說明:若是電源壞了,它的散熱風扇一定不會轉,但也有可能剛好是風扇本身壞了,故還應檢查其他地方,以判斷是否電源壞掉。

二、計算機主機面板上的power指示燈是否不亮。說明:計算機主機上的led指示燈,指示電源、硬碟、軟盤遙工作情況,若是這些led指示燈不亮,很可能就是電源沒有供電。

三、啟動時是否聽不到軟碟機、硬碟或光碟機在工作的聲音。說明:啟動時計算機會對這些硬體裝置做檢查,若是聽不到這些聲音,表示電源根本沒有供給它們。

若是確定電源沒有工作,那怎麼解決呢,且聽我細細道來:

若是確定電源沒有工作,先不要以為電源壞掉,可檢查以下幾個地方:

一、總開關是否跳電了,插頭是否鬆動,若是有使用延長線,應檢視延長線的保險絲是否燒斷了。

二、電源是否因為電路短路而停止供電:由於電源本身設計有偵測短路的功能,因此它會在偵測到輸出的電路有短路的情況下,自行切斷所有的供電,故造成電源不工作。這種情況可由散熱風扇的執行看出來,如果電源是好的,而且主機內部某處發生了短路的現象,則在開啟電源時,就會發現風扇轉一下就停住,並且發出滋滋的聲音,若是關掉開關後一會兒,風扇又自己轉了幾圈,這種症狀就是典型的短路現象。

要找出造成短路的元件,可將所有由電源出來的直流電輸出接頭拔除,如果所有的接頭都被拔掉之後,短路的現象消失了,那就代表某個元件的線路是短路的,可將接頭逐一插回去,直到短路現象再發生時,就可以確認該元件是壞掉的,更換該元件就可以了。要注意在拔接頭及插接頭之前電源需先關掉,以免燒掉計算機的零件。

三、電源的直流輸出是否正常:若是以上三點所提到的情況都查過了,電源仍然不工作,此時可用三用電表來量測電源的直流輸出,若是完全沒有輸出,表示電源本身壞掉,更換乙個電源,應該就可以解決問題。

2、電源供電正常但是仍然無聲無影

一、顯示器本身的問題

若是電源供電正常,且啟動時主機面板上的各種led指示燈都亮,尤其是硬碟的指示燈都一閃一閃的在工作,表示計算機有正常啟動,但是顯示器完全沒有顯示,也沒有聽到喇叭的報警聲,此時請檢查顯示器的電源開關是否有開,這點可檢視顯示器上的電源指示燈有否亮著,若是不亮,可能是顯示器的電源線沒有接好,或顯示器電源開關根本沒有開。若是指示燈有亮,請檢查顯示器亮度與對比是否沒有調好,有些顯示器的亮度若被調到最低,則會全黑,此時顯示器當然沒有完全顯示。如果問題仍然存在,可藉一台好的顯示器,來確定是否臫的顯示器壞掉。

二、cpu的問題

若是電源**沒有問題且顯示器本身也是好的,但是仍然無聲無影,則可能是cpu有問題,這包括cpu沒插好(socket 7的cpu第一隻腳方向不正確或cpu沒有完全插下去),超頻超得太兇了,頻率調得太高,讓cpu根本就跑不動,cpu核心電壓調整超出範圍,若是將以上問題處理完了,還是一樣無法啟動,由可能是cpu本身壞掉,換一顆cpu試試。

三、其他

若前面三項檢查完了,仍找不出問題。很可能是硬碟的連線線接反了。注意有紅芯的一邊應該最靠近電源介面。也可能是顯示卡、記憶體和主機板接觸不良,也會導致開機無顯示。

如果以上

電腦一開機就聽到啪的一聲,電腦開機時候有啪一聲怎麼回事

電源損壞的可能性大點,把機箱側蓋開啟,把電源那個電源輸出插頭 最多線的那個長方型插頭 撥出來用一根導電的金屬線把綠色線和任一黑色線短接,再把市電接上看電源風扇轉不轉.如果不轉那就是電源損壞. 濕氣重,用風筒開熱風模式對著電源吹上幾分鐘,再重新接電源開機。 第一 可能是你的電源燒了,第二 可能是你的主...

電腦開機沒有滴的一聲,電腦開機沒有滴的一聲!

後會無期 可能是指示燈沒連好,或燈壞了,也可能是電源出了故障 紅燈是硬碟指示燈,紅燈一直亮是表示硬碟在高速工作,但讀不出資料,硬碟讀取硬碟資料時,紅燈會亮不停閃爍,表示工作正常。從以下幾方面檢查 一 將主機板電池取下,用鏍絲刀將主機板電池槽正負極對接,給主機板放電,如果電池沒電,換塊新電池更換主機板...

電腦啟動不了開機沒有滴的一聲,電腦開機沒有滴一聲

沒有滴聲說明自檢通過,記憶體的問題大,先換記憶體試試,不行檢測顯示卡和主機板。 這種情況我也遇到過,我家那台電腦是應為太老了,散熱系統不好,插拔記憶體條也能開機,不過後來記憶體條就燒焦了!建議lz拿去專業維修店檢測什麼原因,自己搞不好,還把 件弄壞 1.把bios初始化 2.把你的記憶體用醫用酒精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