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離合起步或一擋換二檔時會有咯噔一聲,正常嗎

時間 2021-07-25 22:44:05

1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雙離合起步或一擋換二檔時會有咯噔一聲,是因為擋位的下面的球頭磨損嚴重了。

球頭的作用

球頭又叫萬向節,指的是利用球型連線實現不同軸的動力傳送的機械結構。萬向節是汽車上一個很重要的部件。萬向節與傳動軸組合,稱為萬向節傳動裝置。

在前置發動機後輪驅動的車輛上,萬向節傳動裝置安裝在變速器輸出軸與驅動橋主減速器輸入軸之間;而前置發動機前輪驅動的車輛省略了傳動軸,萬向節安裝在既負責驅動又負責轉向的前橋半軸與車輪之間。

3、擋位的下面的球頭磨損的原因如下:

a、分離撥叉軸工作效能差、離合器行程過小。磨損嚴重需要看相應的球頭移動位置,無論什麼球頭磨損嚴重。

b、變速箱油粘度過大、同步器磨損過大。在低速時都能感覺到車輪的抖動跳動擺動,轉向不靈敏,球頭的損壞,還有漏油,生鏽,這一般都能看到球頭的膠套破損,有油漏出來,轉向生硬。

c、離合壓盤效能變差、同步器磨損過大、離合器油受溫度影響工作效能下降。

4、麵包車上坡倒車有咕嚕咕嚕聲音解決辦法:

需要更換齒輪油。麵包車如果鋪有腳墊的話,不好掛擋的時候最好是先檢查下腳墊鋪放的位置(腳墊不要太靠前),然後在試著多踩兩腳離合。

2樓:匿名使用者

太正常了,你記住福克斯只要踩油門能走就絕對沒問題,哪怕他是蹦著走都正常!百年福特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正常,不過說句心裡話咱這車雖然有點抖還有點響,不過挺耐草的

18款哈弗h6紅標運動版1.5t自精,7速雙離合,起步抖動,基本在1檔自動換2檔的時候,哪的問題?

4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哈弗h6雙離合,起步抖動分析:

一、dsg的故障表現

1、換擋時出現明顯間斷或連續的異響

2、換擋時頓挫感明顯超出正常範疇

3、低速或勻速行駛時突然加速或轉速突然升高

4、行駛時擋位只能停留在1、3、5、7四個奇數擋上

5、出現故障擋位顯示燈不停轉換跳動且同時閃爍,車輛僅能以2擋低速行駛,或熄火後無法啟動

二、溼式控制的dq250(02e)型dsg變速器(6速)的故障特徵是:

1、起初故障主要出現在大排量車上,如奧迪tt、高爾夫、邁騰等,最近又陸續在2.0及1.8t車型上發現了類似的問題;第二,故障現象大多表現為:

在起步、停車及換擋過程存在非常明顯的頓挫感,發動機轉速自行升高或無法加速,故障燈閃爍僅個別擋位能夠行駛,以及換擋時存在異響等;第三,從目前的維修案例來看,故障點主要在電子液壓模組及雙離合器本身。

2、乾式控制的dq200(0am)型dsg變速器(7速)的故障現象有:在換擋時有明顯的一聲或幾聲“咔咔”的響聲;換擋時頓挫感及制動感特別明顯;低速行駛時發動機轉速突然升高而自行加速;故障指示燈時常點亮並閃爍,同時變速器可能只能處於一個固定的低速擋位,而不能自動換擋;僅能在奇數擋位即1、3、5、7擋之間切換,而無偶數擋,並且有時重新啟動發動機後故障現象會消失。

三、維修方法:

首先是對變速器軟體進行重新整理,如果不能解決問題,再更換電子液壓控制單元、雙離合器總成或變速器總成。另外,調整離合器軸向間隙在極個別的情況下,也能解決問題。

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變速箱離合器片有問題了,需要進專業維修店進行電腦對變速箱升級匹配設定後採集資料,如果還不可以,有抖動現象就需要進行更換離合器或者變速箱機電控制單元了

6樓:

首先先檢查我們的發動機有沒有問題

開車時一檔何時換二檔啊,是車一起步立刻換二檔還是等轉速高後或者速度快後換二檔,後者是不是比較費油

飛花似夢 換檔是手動擋汽車必不可少的動作,因為每個檔位都有自己各自的作用。比如,一檔用於起步,二,三檔用於提速,4,5是高速擋。換檔時機如果掌握地號不僅車省油而且對變速箱的保養也很有好處。換檔時機的掌握一般可以有這幾種方法,一個是聽發動機的聲音,再一個是看轉速錶,再一個就是看換檔後車的運轉平順程度。...

請教一檔起步換二檔的正確方法,請教手動檔汽車起步時一檔加二檔的正確方法

一擋起步,起步完成後車速在15 20km h的小時候就可以換二擋了,變速桿左靠邊往後順勢一拉,掛入二擋。換擋有幾個需要注意的地方,牢記 加擋先加速,減擋先減速 的原則,換擋時要及時 正確 平穩和迅速,加擋不能跳擋,降擋可以,例如五檔降到二擋。如果不小心掛錯擋或者掛不進去擋時,不用緊張,退回到原來擋位...

請教手動檔汽車起步時一檔加二檔的正確方法

兩種都不算錯誤。只要車身不抖動,就可以了。操作上是沒有問題的。但是最好的方法是,掛一檔慢慢抬離合,等汽車動起來時。緩慢放完離合器,輕踏加速踏板,提起速度,再操縱掛高一檔。每一檔都這樣掛是標準的。拓展資料 手動檔汽車 組成通過切換不同的齒輪組,來實現齒比的變換。作為分配動力的關鍵環節,變速箱必須有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