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如山作文我想一盞明燈

時間 2021-05-02 17:13:5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母愛如水,細膩、溫柔,那麼父愛就如山,堅毅、深沉。父親對我的愛現在已經無法讓我用文本來形容了,因為我也不能用我的文本來囊括全部。一位樸實無華的司機,但對我的愛決不少與每一位父親。

當我生病躺在病床上的時候,他會為我端茶送水;當我因為考試不如意的時候,他不但不批評我,還會鼓勵我失敗乃成功之母,沒有失敗哪來的成功呢?

幾年的一次考試時,我的數學只有85分,媽媽給我定的要求是90分,距離目標還有5分,媽媽看了我的分數後,狠狠地批評了我一頓,差點還要打我呢!這時,父親發話了:「三年級的數學85分也不是很差,給孩子的要求不要太高了,孩子的壓力會很大的。

更何況,失敗乃成功之母,偶爾一次的發揮失常也是沒有關係的。別對孩子太嚴厲了。」聽了父親的一番大道理後,媽媽也沒有在對我說什麼了。

我感覺自己的眼淚正在眼眶中打轉,好象一觸即發似的。我在自己的心中暗暗對天發誓:我決不會在有下一次的發揮失常了,人生一共能有幾回失常啊!

就這樣,我的成績雖然談不上好,但也不差。在父親的多次鼓勵下,我幾乎在成功的道路上暢通無阻。

沒過多久,流行**冒就傳了開來,我也不幸染上了。我發了39度的高燒,父親邊停下了工作日以繼夜地陪伴著我。他每日為我熬藥,帶我上醫院看病。

生病的期間,父親可以說是根本就沒有好好地休息過一夜。一天晚上,我迷濛地睜開雙眼,發現父親正守在我的床邊。他看見我睜開雙眼,彷彿剛從睡夢中驚醒,連忙問我:

「孩子,你好久沒有吃過東西了,我去給你煮吃的,你等我一會兒!」我發覺父親的眼中滿是歡喜。我端著父親遞給我的粥,望著父親那殷切的眼神,邊喝著粥,邊端詳著父親。

父親他蒼老了許多,烏亮的頭髮中冒出了根根銀絲,臉上也爬滿了歲月的痕跡——皺紋。我的眼角流過一道溫暖的、像斷了線的淚珠。

父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因為他可以為你無窮無盡地付出,直到海枯石爛也不會停止的愛!

父愛如山,堅毅、深沉!

2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水.」我卻認為爸爸這座山一直壓著我喘不過氣來,他更像是一座恐怖的火山,一旦爆發後果可不堪設想,令人膽戰心驚.直到那一天,我才真正體會到那山一般的父愛.

事情還是發生在三年級的時候.那天,我寫的一篇作文受到了老師的表揚,並且在教室後面的黑板上供同學們閱讀.嘿,受到老師的表揚這對我來說可是天大的「喜事」啊,放學後一定得向爸媽「報喜」.

爸爸一下班回家,我就迫不及待的跑上前去,把這天大的「喜事」告訴爸爸,本以為爸爸會把我捧得像小公主一樣,可爸爸卻輕輕地「哦」的一聲便走開了.我看著爸爸冷冷的背影,失望頓時爬滿了我的心頭,放學回家時的高興勁兒卻被爸爸的冷漠拋到了九霄雲外,委屈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撲通,撲通」的流了下來,溫暖的心像是被一盆冰涼的水潑了個透涼,我只好難過的去做起作業來.

第二天早上爸爸送我去上學.我發現了他有些異樣,平常爸爸都是精神抖擻的,可是今天的爸爸為何顯得疲憊不堪了:眼睛腫的像桃子一樣,眼裡布滿了血絲,這是為什麼呢?

可我沒有多想,只是匆匆進了學校.當我開啟昨天的作文時,我的眼睛濕潤了,昨天的作文明顯被爸爸修改了,還把錯別字圈出來,新增了許多好詞好句,還給我新增了乙個漂亮的結尾.我終於明白爸爸今天為何如此疲倦……

爸爸沒有過分寵愛我,但他永遠像黑夜裡一盞明亮的燈,總是那樣負責的為我指路.爸爸給予我的是山一般博大的愛!

我是這樣學習語文的作文600字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領1545559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那變化多端的自然現象。而我,是可以讓樹木發芽,讓春筍長大的雨

我是怎樣學習語文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是我們中華民族必學的一門學科,也是我國中國人的驕傲。所以一定要學好語文。可是在語文這個茫茫的大世界中,我們應從何處下手,應怎樣學好語文又知道嗎?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在語文的世界中翱翔吧!

語文,乙個絢麗多彩的世界。要學好語文就一定要掌握學習語文的竅門。首先,多看、多讀、多寫是三大元素。

多看,要多看課外書籍,從而能學習別人的優點,同時豐富了自己的詞彙與開拓了視野。能使文章寫得更有深度。多讀,就是要多讀課文,對自己學習的知識加以鞏固,也能從課文中明白課文的中心,對掌握課文是非常有利的。

多寫,就是要多練習筆頭寫作。寫作亦是一種最直接的練習方式,是一種實踐,可以為自己積累經驗,從而能夠超越從前,越來越好。這就是學好語文的三大元素的好處。

現在,我們明白了三大元素。可是要如何具體的去實踐它呢?就要按四大方法做了。

所謂的四大方法就是:寫日記、讀課文、聽廣播、演講辯論。這四種方法鍛鍊了語文的全面素質。

可使學生的語文素質得到全面發展,能寫、能讀、能聽、能講、能理解、能不斷地進步。

總而言之學好語文不僅要掌握好方法,還要具備五大心理要素:要勇敢、要有信心、有恆心、有虛心、要虛心、要真心。其中真心是非常重要的。要真真正正得喜歡語文才有可能學好語文。

能按三大元素、四大方法、五大心理要素去做就一定能學好語文,最後再送給同學們一首方法歌,希望所有人都是學習語文的佼佼者!

學習語文貴堅持,長期積累入佳境。

精泛結合是良方,多讀才能得真諦。

課文其實是基礎,爛熟於心需學精。

作文關鍵是多些,日記叩開成功門。

演講辯論需大膽,敢於開口自能言。

活學活用多實踐,蟾宮折桂我當先

學習語文的體會800字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語文是一件既難又很容易的事情。乙個人的語文好不好,不是看他的基礎有多麼牢固,而是下筆見真功。如何能把作文寫好?

首先是要閱讀。任何寫作的開始都是要模仿的,但模仿不等於照搬,是要有自己的見解的。從最基礎開始就要閱讀短篇記敘文,能從文章中懂得一些東西這就夠了。

其次是要讀散文,要能把握作者心中的感受,這一點是最難的了。依我看,讀外國名著要比讀中國名著好,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觀點。魯迅先生曾說過:

「中國書雖有勸人入世的話,也多是殭屍的樂觀國書即使是頹唐和厭世的。」有些名著是百看不厭的,每人的文筆也都有個性,所以要確定自己的筆調。

寫文章最可貴的就是能從某件事中引發出一些啟示,或者能夠抒發感情,抒發得讀完後讓自己都想哭,那你就幾乎成功了。作文是越寫越樸素的,不是用很多美麗的詞藻可以寫好的。寫文章要新穎,不要一寫再寫,從最細微的地方可以觀察到許多東西,要學會聯想。

我很欣賞聯想集團的一句廣告詞,「人類失去聯想,世界將會怎樣?」

其實基礎也很重要。你可以想象,乙個人說話說得行雲流水,但下筆就錯,這給人的印象就不太好。如果你實在不會寫那些字,就要準備乙個小本子,像記英語單詞一樣,多看幾遍自然就會。

學了字,不光是要會看,更重要的是要會運用,我們學過「窗櫺」這個詞,我就在中學生作文雜誌上面看到過好幾次,這樣就叫做活學活用。

除了作文寫作基礎外,我認為還有一點也很重要,就是速度。我看書很快,或許別人第一段還沒有看完,我都已經把整面看完了。那你們就會說:

「那你不是走馬觀花?」我可以明確地回答,我的確是一目十行,但是字字入心。因為我看完一段文字後,馬上在腦海裡會浮現一幅幅畫面,一下子忘都忘不掉。

就像我在乙個暑假的時間,可以看五本以上的名著,並且情節都記得很熟。

其實做筆記都是一種很好的鍛鍊,做筆記不一定非要和老師一樣,也不一定非要是老師說要記,你才去記,只要是你認為需要記的,你都可以隨時動動手。

你能夠做好以上幾點,相信語文學好並不難。

語文是一門重要的工具學科,是人類語言的基礎,所以學好語文至關重要。

要想學好語文最重要是的是培養興趣。語文的特點主要有三:一是開放性。

語文的外延和生活相等,生活的任何內容都離不開語文,只要有意識地學習,在生活中的任何場合都可以學到語文。因而語文具有最便於自學的突出特點。二是情感性,「文章不是無情物。

」不僅文章,就連我們民族的文字也個個充滿著感**彩。三是靈活性。語文學科的知識體系不像其他學科那樣呈線形或鏈條形排列,而是螺旋式上公升。

因而語文學習的循序漸進,由淺入深,不是很嚴格的,是相對而言的。學習語文不能搞自我封閉,機械死板的學。

要掌握好語文有三個步驟:

一、學好課本知識。課本知識是語文的基礎,打好基礎才能更好地學習它。學習最重要的階段是預習。

也就是說在老師上課之前,你先得自己學習一下課文,在預習中要盡量運用你已經獲得的知識和方法去主動解決自己能解決的問題,把不懂的問題記下來,在上課時跟老師同學一起學習討論。課本要反覆地閱讀,直到把問題看透了,看徹了,明白了。為了鞏固知識,下課後做一些練習,知識才會更穩固。

這樣不僅學習效果好,而且培養了自己的學習能力。

二、注意課外積累:知識就像海洋,課本的知識遠遠不能滿足我們的需求的,所以適當的閱讀是必要的。這樣不僅能使我們積累更多的知識,而且能豐富我們的生活。

三、加強寫作訓練:課外積累是寫作的基礎,要學會對文章的細讀,精彩的文章最好背誦下來。注意觀察生活,感悟生活,堅持不懈的寫日記,有感而發地寫隨筆,都是幫助我們寫好文章的途徑。

寫好的作文要反覆修改,也可以請教老師、同學的意見,精益求精。

春去秋來,我們只能有限的時間來了。所以不管大家是否熱愛,都要認真地學習它,不要當作負擔,只要把它想象成興趣,只要善於發現,我們都可以從自己感興趣的書中學習語文,俗話怎麼說來著:輕鬆一點,勝人一籌!

7樓:哺婁趤滋窢

845480066,軟文寫作沒有一定的知識功底是寫不出來好文章的,我是找他寫的,最前面就是扣維來的。

8樓:秉燭求學

學好語文,最基本的要跟著老師走,掌握老師要求的知識點。同時,學習要有計畫,計畫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周寫一篇作文,如果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如果基礎知識差就每天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1、學好語文重點之一:字詞、古詩詞、古文等的記憶背誦或賞析。這類知識的學習重點在課堂上,課上要專心,課後多花點時間去記憶背誦、理解運用。

2、學好語文重點二:閱讀一定要強化,最好能夠做到每天練習一篇閱讀。另外可以學習一下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可以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和提高我們的閱讀速度、歸納分析、理解記憶等方面的能力。

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提效率;同時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我自己學生時代練習過,現在也在受益。

3、學好語文重點三:提高寫作能力。寫作的基礎是素材和思路,平時要多閱讀多積累。

高中學習是比較緊張的、時間也很有限,我前面提到的快速閱讀在素材積累上就可以提現出很大作用。有了積累,可以多看看那些優秀作文,找找寫作的思路,要多動筆寫,學會借鑑、運用、融會貫通,這樣寫作能力才會不斷地提高。

語文成績提高也是需要做題的,平時不能只是一味的記憶背誦,防止眼高手低。

我的父親作文要記述文,專寫一件能體現父愛的事

奼紫嫣紅的我 烏黑的頭髮中摻雜著幾根白髮,臉色稍有點黑,一雙眼睛卻炯炯有神,那就是我的爸爸。爸爸已經四十歲了,可還是童心未泯。我上四年級時,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我學會了玩溜溜球,便買了一個,回家寫完作業後便玩了起來。這時,爸爸看見我玩得那麼開心,居然也想試一試,便對我說 兒子,借你老爹玩一玩。於是,我...

我想寫我的好朋友作文怎麼寫啊,我想寫一篇我的好朋友作文怎麼寫啊。

晶龍正版 我的好朋友 我的好朋友是一個明事理,落落大方的人,她叫樑豔茹.她有一雙大眼睛 雙眼皮,黑色的眼球閃閃發光,她的柳葉似的眉毛一看就很美麗.我們就如同手足一樣,當我有困難的時候她總是幫我解難.有一次,我們去給豔茹的媽媽送飯吃,在送飯回來的路上,天下起了大雨,我們沒有帶雨傘,豔茹說 我們把衣服脫...

我想設立節日作文旅遊節,我想設立一個節日作文旅遊節

丨四季甜橙丨 竹板這麼一打呀,別的咱不說,說一說我 大老爺們 開創的旅遊節呀!說這個旅遊節呀,好處還真不少!咱們的祖國大好河山,都得誇一誇。聽了一段天津快板,感覺如何?我們言歸正傳。現在我們有許多節日 父親節 母親節 教師節 老人節 兒童節 那我為什麼要創立一個旅遊節呢?因為我們大人 小孩子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