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兒子寫的作文《爸爸請聽我說》的感想

時間 2021-05-02 17:13:58

1樓:超級小豬佩奇

爸爸,您知道嗎?今天當我知道我們班的一名同學因為父愛而奮力拼搏、努力學習的故事時,我既感動又嫉妒。感動的是她的爸爸和她的感情深似海,嫉妒的是她有乙個好爸爸,她的爸爸是那樣的慈祥,而您卻是那樣的嚴格,有時簡直近乎苛刻。

爸爸,您還記得嗎?這次期中考試我沒有考好。我回家告訴了您,您不是來安慰我,鼓勵我,而是兇巴巴地對我說:

「這次考試怎麼沒考好,看你那樣我就生氣,平時不認真,考試能考好?」我原來心裡就不是滋味,再聽您這麼一說,我當時真的很傷心,很難過。為什麼您要這樣對待我呢?

我沒有分辯什麼,因為我怕爸爸您再用那如刀的話語插進我的心裡。我想對您說,可我沒有勇氣,最後我只能在自己的本子上寫下這樣的話:爸爸,請您放下您那暴躁的脾氣,耐心的聽我說。

爸爸, 「可憐天下父母心」,我明白這句話的含義,可是我只是乙個孩子,乙個需要愛的溫暖,需要屬於自己空間的孩子。我希望我童年的記憶永遠是星光燦爛,永遠開開心心。您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嚴格呢?

難道只有「嚴師才能出高徒」嗎?只有那麼的嚴格才能使自己的孩子成才嗎?您應該對症下藥,而不是不分青紅皂白以一次的成敗來認定乙個人吧!

就算堅持您的原則,可您想過您的原則我能接受嗎?我也想擁有父愛的溫暖啊!作為女兒,我何嘗不想有乙個好成績,做您貼心的小棉襖,可是,天意弄人,我已經盡力了,我不知道怎樣才能惹您開心。

為什麼我們不能暫時放棄一切,好好地談一談,好好地說一說呢?

爸爸,不管怎樣,女兒永遠是您的女兒,永遠是愛您的女兒。

最後,我祝爸爸: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2樓:東師陳老師

爸爸,我的好爸爸,今天我想對您說說我的心裡話。

爸爸,請您戒掉煙和酒。因為當您喝完酒之後,經常會難受一整天,有時甚至是兩三天。我知道您出去應酬的時候,煙和酒是必不可少的,可我還是希望您能少抽點少喝點,為了您的身體,為了我們這個幸福的家。

記得在一次深夜,我在甜美的夢中被你的咳嗽聲驚醒。我偷偷起床,透過門縫看到了你難受的表情,伴隨著一聲聲刺耳的咳嗽聲,眼淚止不住地掉了下來。

第二天早晨,當我醒來走進洗手間,準備洗漱的時候,您手捂著嘴衝了進來,臉色臘黃,頭髮無力地耷在耳邊。突然,您趴在洗臉池上一陣猛吐。我走近一看,發現您吐出來的東西裡還夾帶著血絲……那時候我的心裡吹過了一絲涼風。

看著你慢慢離開的,變得那麼疲憊的背影,眼淚在我的眼眶裡打轉。這時我突然想起您曾經對我說過的一句話「乖女兒,爸爸的工作很忙,每天都回來得那麼晚,沒空陪你,你別怪爸爸啊」。當時聽到這句話,我只是笑笑,沒有回答,現在,我想對您說「爸爸,我永遠也不會怪您,我知道您對我的好。

」爸爸,您的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

如果您能改掉抽菸和喝酒的習慣,我們的家會變得更美好,更和諧。

所以,爸爸,為了您的身體健康,為了這個美好的家,您改變吧!

爸爸請聽我說的作文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孩子都有乙個喜歡的爸爸,沒個孩子的爸爸都不同,我很喜歡我的爸爸,我現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我的爸爸吧!

我的爸爸高高的個子,瘦瘦的臉,尖尖的鼻子,潤潤的嘴,鼻子上還帶著一副大大的眼鏡,彎彎的眉毛。

我的爸爸很和藹,從來不怎麼批評過我,如果我犯了什麼錯誤的話,爸爸要給我講些道理。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都要給我講。

我的爸爸很節約,他常常給我說,要節約用水,節約用電,爸爸經常說,我也只好這樣做了。

我的爸爸很忙,忙也沒什麼,他也是單位上的領導,一般在家裡,只有我和媽媽在飯桌上吃飯,爸爸也就在外面吃,有時,爸爸也要把我和媽媽帶著一起去。

我爸爸沒什麼愛喝酒,喝醉了,回到家還不就是睡了。我知道爸爸和媽媽這麼辛苦的上班,還不是想讓我過的好一些。

我愛我的爸爸,我也愛我的媽媽,我更愛我的家。

爸爸請聽我說作文300

4樓:晴天很美好啊

爸爸,我知道您經常要外出出差,在外工作很辛苦,但有些話我一定要告訴您,請您聽我說。

爸爸,您可記得有多久沒打**回家呢?我和媽媽都明白,您的工作那麼忙,沒有時間回來是正常的,我們能體諒。可是,您連乙個**也不打回家。

難道真的是連打**回來的時間也沒有嗎?爸爸,您可知道我和媽媽會在家裡擔心嗎?我們擔心您在外頭吃不好,睡不好,影響了身體健康。

請您好好保護自己。

爸爸,您可知道,每當看到別的小孩子和父母一起樂也融融的畫面時,我有多羨慕啊?每當我聽到其他小朋友說他們的爸爸每週都會打兩三個**回來時,我的心裡有多難受啊?我多想和您在一起享受天倫之樂!。

爸爸,請您別再讓我和媽媽擔心了,請記得我和媽媽在家裡日日夜夜掛念著您。記得有空的時候打**回家報平安。

寫爸爸的品質的作文,寫爸爸的品質的作文600字

丨誰是英雄丨 我的爸爸是一名教師,個子高高的,濃濃的眉毛下長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對人很好,總是樂呵呵的,特別慈祥。爸爸很愛我,我也非常愛爸爸。我幾歲的時候,身體不好,只要有一點感冒,就要發高燒。記得那是五歲那年冬天,我又感冒發燒了。媽媽摸了摸我的頭,對爸爸說,哎呀!頭好燙哦!爸爸急忙拿來體溫計,給...

我和我的爸爸 寫人作文

丙永言 我和我的父親 父親看著我一年年長大,我看著父親一年年變老。父親一向是很瀟灑的,也曾有過辭了職去四處流浪的念頭,行到水窮,坐看雲起便是他的追求。只是羈網難解,他的肩上還挑著我們的家,他又怎肯棄家不顧而自去雲淡風輕?這不是他的風格。於是他只好挑著那副擔子,遙望遠方恬淡的生活。父親並不是個好脾氣,...

我的偶像爸爸作文,作文我的偶像怎麼寫

幫你找了幾篇篇,你參考一下吧 我的爸爸 烏黑的頭髮中摻雜著幾根白髮,臉色稍有點黑,一雙眼睛卻炯炯有神,那就是我的爸爸。爸爸已經四十歲了,可還是童心未泯。我上四年級時,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我學會了玩溜溜球,便買了一個,回家寫完作業後便玩了起來。這時,爸爸看見我玩得那麼開心,居然也想試一試,便對我說 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