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有什麼書是講古代戰爭,陣法兵法,各種戰役的麼

時間 2021-05-02 16:12:46

1樓:龍華夏洛

《 素書》《吳子》《將苑》《六韜》《兵跡》《武編》《兵錄》《陣紀》《戰略》《尉繚子》《司馬法》《陰符經》《握奇經》《救命書》《守城錄》《火龍經》《手臂錄 《灰畫集》《百將傳》《虎鈐經》《武備志》《知古錄》《孫子兵法》《兵經百篇》《平海心籌》《城守籌略》《百戰奇法》《孫臏兵法》《乾坤大略》《三十六計》《讀史兵略》《閒暇清論》《紀效新書》《安民實務》《兵機要訣》《草廬經略》《投筆膚談》《兵學新書》《登壇必究》《兵機類纂》《防守整合》《歷代兵制》

《軍需則例》《太平條規》《太平軍目》《練勇芻言》《鄉兵管見》《經武要略》《兵鏡類編》《火攻挈要》《醫時六言》《籌海圖編》《海防圖論》《江南經略》《武經七書》《耕餘剩技》《海國圖誌》《洋防說略》《兵籌類要》《將鑑論斷》《古今將略》《廣名將傳》《太白陰經》《行軍須知》《武經總要》《約兵指南》《戊笈談兵》《洴澼百金方》《李衛公問對》《兵法百戰經》《何博士備論》《黃石公三略》《續武經總要》《兵謀與兵法》《兵法史略學》《火龍神器陣法》《運籌決勝綱目》

《八陣總述》 《美芹十論》 《太公兵法》

《百戰奇略》 《墨子城守各篇簡注》 《太公兵法》佚文附錄《便宜十六策》 《乾坤大略》 《太公金匱》

《兵制》 《潛夫論》 《太公陰謀》

《策林》 《權書》 《唐太宗李衛公問對》

《道德經論兵要義述》 《群書治要六韜》 《尉繚子》

《范子計然》 《三略》 《衛公兵法輯本》

《古今刀劍錄》 《三十六計》 《握奇經》

《鬼谷子》 《神機制敵太白陰經》 《吳子》

《何博士備》 《守城錄》 《武侯八陣兵法輯略》

《黃帝問玄女兵法》 《水戰兵法》《武經總要》

《幾策》 《司馬法》 《武經總要》

《將苑》 《司馬法》 《言兵事書》

《軍政、軍志輯佚》 《素書》 《陰符經》

《歷代兵制》 《孫子兵法》 《曾胡治兵語錄》

《練兵實紀》 《孫子略解》 《戰略》

《劉子》 《孫子算經》 《鶡冠子》

《六韜》 《孫臏兵法》

《治平勝算全書》《讀史方輿紀要》《施氏七書講義》《汪氏兵學三書》

《十一家注孫子》《武備三大秘書》《孫子書校解引類》

2樓:泓樓夢

孫子兵法,吳子兵法,紀效新書,武穆遺書

求幾本書籍,介紹世界古代戰爭到現代戰爭的軍事類書籍,包含戰術型別,戰役影響和戰略思想

3樓:冷侃娛文

軍事書籍名粹大全

一、軍事理論類

1、《孫子校釋》 吳九龍主編 軍事科學出版社

2、《戰爭論》 (德)卡爾·馮·克勞塞維茨著 解放軍出版社 3、《兵法概論》 (瑞士)約公尺尼著 軍事科學出版社 4、《海權論》 (美)馬漢著 中國言實出版社

5、《制空權》 (義大利)朱里奧·杜黑著 解放軍出版社 6、《總體戰》 (德)魯登道夫著 軍事科學出版社 7、《作戰原則》 (法)福煦著 軍事科學出版社

8、《現代戰爭指南》 (美)詹姆斯.鄧尼根著 軍事科學出版社 9、《超限戰》 喬良、王湘穗著 解放軍文藝出版社 10、《高科技與新軍事革命》 (美)奧漢隆著 新華出版社 11、《震懾論》 (美) 哈倫·厄爾曼等著 新華出版社. 12、《第六代戰爭》 (俄)b•n•斯里普琴科著 新華出版社

戰略學類

20、《戰略論》(英國)利德爾·哈特著 戰士出版社81年版 (內部發行) 21、《戰爭指導》(英國)j. f. c.

富勒著 解放軍出版社 22、《大戰略》(美)約翰.柯林斯著 軍事科學出版社 23、《軍事戰略》美國陸軍參謀學院編 軍事科學出版社 24、《核時代戰爭與和平》(美)約翰.紐豪斯著 軍事科學出版社 25、《軍事戰略思維》李際均著 軍事科學出版社

四、戰役學類

26、《戰役理論學習指南》 國防大學出版社

27、《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重大戰役》(英)亨利.莫爾著 上海譯文出版社

28、《驚心動魄一百天——馬島戰爭》 軍事科學出版社 29、《海灣戰爭》(上.中.下) 軍事科學出版社 30、《科索沃戰爭》(上.

中.下) 軍事科學出版社 31、《專家評說伊拉克戰爭》 軍事科學出版社

五、戰術學類

32、《三十六計新編》李炳彥著 解放軍出版社 33、《反恐戰法》 王鳳鳴著 人民出版社

34、《特種兵野戰生存秘笈》(英)達曼著 明天出版社

4樓:閒擲葡萄

中國《78個世界著名戰役勝敗全紀錄》,俄羅斯《大縱深戰役理論》、《軍事學說新涵義》,美國《海權對歷史 的影響》...其實古典的戰爭理論名作還是我們的《孫子兵法》德國克勞塞維次的《戰爭論》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應該沒有完整的,需要你自己總結。不同時期不同的戰術

[孫子兵法]在戰爭中的例項運用,最好是古代戰役.

6樓:

1、越滅吳之戰

周敬王四十二年(前478年),越軍在笠澤之戰中擊敗吳軍後,隨即進攻吳都吳城,未克。周元王元年,越王勾踐率軍大舉攻吳。吳國經多年戰爭,士民窮困疲憊,青壯年大多陣亡,無力抵禦越軍,一戰敗北。

越軍採用圍困戰法,包圍吳城,長達三年之久。吳軍終於勢窮力竭,「士卒分散,城門不守」。三年,越軍乘勢攻破吳城。

吳王夫差率殘部逃往姑蘇山(吳城西南)。越軍追至,又將其包圍。夫差派人向勾踐求和,未允,被迫自剄而死。

吳國遂亡。

2、馬陵之戰

戰前,關於齊代魏救南韓中意見很多,孫臏則主張:韓魏兩國皆十分疲憊時出兵是最好的時機。孫臏提出了圍魏救趙,率軍直搗魏都城大渠梁分散了魏的兵力,攜助了南韓又利用敵人的錯覺,故意在齊軍中製造混亂,誘敵深入。

將龐涓率領的軍隊引至地勢險要的馬陵(今臨沂郯城),魏軍被早已埋伏於此的齊軍打的潰不成軍,**慘重,龐涓於是役中自刎而死。齊軍乘勝追擊,大獲全勝,這便是歷史上有名的馬陵之戰。馬陵之戰不僅救了南韓打敗了魏國,而且孫臏的作戰方針一直為後人稱道。

3、邯鄲之戰

西元前257年,秦昭王派大軍圍攻趙國,趙國危在旦夕,派信使來魏國求援,魏國便派晉鄙率十萬大軍前去增援。秦王知道訊息後,開始威脅魏王。魏王害怕了,急命走到中途的晉鄙停止前進。

信陵君深知唇亡齒寒的道理,幾次促請魏王堅持出兵救趙,魏王就是按兵不動。信陵君不願坐以待斃,就自己籌集了車馬,帶著門客們前去援趙。

經過城門的時候,侯嬴把他止住,面授機宜:公子切勿魯莽行事,我有妙計一策。信陵君依計而行,從魏王的寵姬如姬那裡竊來了虎符,把朱亥帶著到晉鄙那裡奪取兵權,朱亥當場把不聽調遣的晉鄙一鐵鎚錘死。

於是信陵君順利奪取了兵權,指揮大軍前往救趙,終於擊退了秦軍,保全了趙國。

4、晉楚城濮之戰

西元前632年,為爭奪中原霸權,晉軍謀略制勝,在城濮(今山東鄄城西南)大敗楚軍,開「兵者詭道也」先河的一次作戰。4月,晉、楚兩軍為爭奪中原地區霸權,在城濮交戰。楚軍居於優勢,晉軍處於劣勢。

晉國下軍副將胥臣奉命迎戰楚國聯軍的右軍,即陳、蔡兩國的軍隊。

陳、蔡軍隊的戰馬多,來勢凶猛。胥臣為了戰勝敵人,造成自己強大的假象,以樹上開花之計,用虎皮蒙馬嚇唬敵人。進攻時,晉軍下軍一匹匹蒙著虎皮的戰馬衝向敵陣,陳、蔡軍隊的戰馬和士卒以為是真老虎衝過來了,嚇得紛紛後退。

胥臣乘勝追擊,打敗了陳、蔡軍隊。

5、官渡之戰

建安四年六月,袁紹精兵10萬戰馬萬匹,南下進攻許昌試圖依靠軍力優勢,打破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的政治優勢。雙方各有勝負於官渡對峙,同年十月,袁紹謀士許攸投降曹操,建議曹操奇襲烏巢燒其輜重,成功。袁紹軍潰敗,從此逐漸退出爭霸舞台。

7樓:enjoy蘰踄繧鍴

一、孫子兵法的始計篇的戰役例項:如春秋時期的越滅吳之戰,春秋時期周元王元年至三年(西元前475年—前473年),在吳楚爭霸戰爭中,越軍於吳城(今江蘇蘇州)攻滅吳國的作戰。

周敬王四十二年(前478年),越軍在笠澤之戰中擊敗吳軍後,隨即進攻吳都吳城,未克。周元王元年,越王勾踐率軍大舉攻吳。吳國經多年戰爭,士民窮困疲憊,青壯年大多陣亡,無力抵禦越軍,一戰敗北。

越軍採用圍困戰法,包圍吳城,長達三年之久。吳軍終於勢窮力竭,「士卒分散,城門不守」。三年,越軍乘勢攻破吳城。

吳王夫差率殘部逃往姑蘇山(吳城西南)。越軍追至,又將其包圍。夫差派人向勾踐求和,未允,被迫自剄而死。

吳國遂亡。

越過作為乙個弱小的國家,能戰勝實力強大的吳國,首先乙個重要原因由於越國能從失敗中吸取教訓,改革政治,爭取了民眾的支援。勾踐在會稽戰敗後,制訂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去民之所惡,補民足」,同時,勾踐以復仇雪恥為號召,激發民眾積極參與滅吳戰爭,這正順應了越國人民要求擺脫處於吳國臣屬地位的願望,因而獲得了越國人民的支援,其次,在戰略上,面對強敵,越國能夠避其鋒芒,制訂以退為進、修養生息的政策,以儲存自己的實力,增強國力,為最終戰勝強敵做好充分準備;同時,針對吳國君臣的弱點,採取「利而誘之」,「強而避之」,「親而離之」等策略,使吳王夫差妄自尊大,放鬆警惕,窮兵黷武,削弱了自己的實力。最後,越國在襲擊吳國條件成熟時,採取了乘虛搗襲的作戰方針,出其不意、攻其不備,給吳軍以致命的打擊,最終戰勝了吳軍,取得了滅吳之戰的勝利。

從越國最終戰勝、消滅吳國的全過程中可見,越國用以戰勝敵國的許多策略都與《孫子兵法》始計篇所述的思想相符合。

二、作戰篇

例項:北魏與大夏統萬城之戰

三、謀攻篇

例項:晉楚城濮之戰、燭之武退秦師

其中燭之武退秦師是典型的不戰而屈人之兵。

四、軍形篇

例項:秦趙邯鄲之戰

五、兵勢篇

例項:官渡之戰

六、虛實篇

例項:齊魏桂陵、馬陵之戰也就是說圍魏救趙

七、軍爭篇

例項:魏蜀爭奪漢中之戰

八、九變篇

例項:周亞夫平七國之亂

九、行軍篇

例項:東、西魏沙苑、渭曲之戰

十、地形篇

例項:東晉滅南燕之戰

十一、九地篇

例項:李朔雪夜襲蔡州

十二、火攻篇

例項:赤壁之戰

十三、用間篇

例項:石勒用間勝王浚

誰知道什麼書是介紹日本的

左旋鬱金香 菊與刀 不是現在的。但是可以瞭解日本文化。呵呵 菊與刀 是對人本人的深刻分析。推薦 引用 在 菊與刀 中,本尼迪克特將在研究部族社會過程中形成的文化模式和文化與人格理論,擴大應用到分析近代日本這一大型文明社會,把找出隱藏在日本人行為背後的原則作為自己的研究任務,通過對等級制度 恩 與 報...

誰知道什么書最好看啊,誰知道什麼書最好看啊

什麼書都好看,只要你認真的去看每一本。博覽群書嘛。誰知道什麼書最好看,最值得看!1 這就看你想看啥樣的了 卡等等某酋長有愛聽故事的嗜好。一天,他大宴賓客。在他的再三請求下,一位外地的客人講了乙個非常有趣的故事 這位客人在城裡遇見過乙個非常自命不凡的人,客人對他說 請你猜猜我口袋裡放了什麼。要是你猜對...

跪求 誰知道這書是啥東西

什麼是書?許多人都無法真正解答這個看似簡單無比的問題。書是人類文化知識的傳承工具,是傳遞經驗的一種載體,是人類的朋友 導師 顧問。書是作者心情的的真實反映。有人因書而出名,有人因書而惹來殺人之禍。書可以是一本裝訂好的著作,可以是一種感悟,可以是一種心情,也可以是一顆小石頭。一萬個人,對於書的理解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