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為什麼把八戒刻畫成這樣的角色

時間 2021-05-28 15:19:24

1樓:默默要去北極

在每乙個故事裡面,都會有實力擔當以及搞笑擔當,而豬八戒就是那個負責搞笑的人,少了他,取經一路上也會缺少許多歡聲笑語。

相信不管在大家看任何一部著作時,如果製作過程非常嚴肅的話,也會讓人覺得比較枯燥。西遊記不一樣,作為神話故事,它的刻畫深入人心。其中有負責團隊主導的唐僧,有負責實力的孫悟空,在取經之路上他負責掃除妖怪。

也有負責苦力的沙僧,路上他任勞任怨,什麼髒活累活都幹,還要負責照顧師傅。

但如果只是這三個人去取經的話,相信這一路也會缺少許多樂子,那麼豬八戒的作用就凸顯出來了。豬八戒原來也是天上的神仙,而他的職位也要比當初孫悟空的弼馬溫高。作為天蓬元帥,他手下可是有許多將領在的,可是由於後來犯了錯誤,然後在觀音的指引下陪伴唐僧去取經。

在一路上豬八戒總是成為孫悟空的樂子,孫悟空還總是喊他呆子,但他其實除了給大家帶來歡樂之外,並不是一無是處。雖然有些時候他也在師傅面前說孫悟空的壞話,讓師傅趕走大師兄。但在最後他也主動認錯,將大師兄找了回來。

這樣乙個偷懶好吃,但又能懂得知錯就改的形象,怎能不讓觀眾喜歡呢?

現在很多人都在說豬隊友豬隊友,但豬隊友真的是一無是處嗎?如果少了這個豬隊友的話,隊伍會少很多歡樂。

2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如果每個角色都是一樣的話,那麼這本書的人物就不鮮明了。

3樓:三春姐姐

豬八戒在這部劇中增添了不少的樂趣,他出現的鏡頭都是讓人啼笑皆非。

4樓:做最好的

每個角色都有自己鮮明的特點,這樣幾個角色才能相輔相成。

5樓:暮光夢緣

每個角色都是必要的,而且八戒又笨又貪吃,但是優點是特別的幽默,給我們帶來了許多歡樂。

6樓:洛溪歸

其他幾個角色都是比較呆板的,八戒要是呆板的話,相信就沒有更多的樂趣了。

7樓:追求成就美好

作者把西遊記裡面的豬八戒刻畫成這麼乙個角色,是為了吸引更多的小孩子喜歡上西遊記。

8樓:百度小嘉嘉

主要是為了增添西遊記裡面搞笑環節吧。出現豬妖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9樓:青春恍若浮兮

只有這樣才能襯托出孫悟空的聰明才智,才能襯托出沙僧的任勞任怨。

10樓:女生心事

因為每個人物都有自己不同的特點,在我們現實生活中,確實有豬八戒這樣的人的存在。

西遊記》中的人物刻畫得各有特點,請各寫出乙個以沙僧和豬八戒為核心的故事情節。(題目就可以了)快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戰流沙河、高老莊娶親。

人物分析:

1、豬八戒又叫豬悟能,原為管理天河水兵的天蓬元帥,獲罪下凡,誤投豬胎,曾佔福陵山 、雲棧洞為妖,後經菩薩點化,保唐僧取經,得成正果,封為淨壇使者。

2、沙僧也叫沙悟淨,原為天宮中的捲簾大將,被貶下界,在流沙河為妖,後保唐僧取經,得成正果,封為金身羅漢。

12樓:大衣哥鐵粉

沙僧:【木叉奉法收悟淨】【猿馬刀圭木母空】【真沙僧怒打假悟淨】【三僧大戰青龍山】【計鬧豹頭山】【黃婆運水解邪胎】【沙悟淨大戰鼉龍】

八戒:【大戰雲棧洞】【斬魔黃風嶺】【八戒大戰流沙河】【摸媳婦】【豬八戒義激美猴王】【蓮花洞木母逢災】【敗紅孩八戒遭擒】【八戒仁慈救女童】【助力勝牛王】

13樓:螢火蟲的哭聲

這位同學是108的吧 - -

14樓:瀟亦遐想慕

第十九回 雲棧洞悟空收八戒 浮屠山玄奘受心經第二十回 黃風嶺唐僧有難 半山中八戒爭先第二十二回 八戒大戰流沙河 木叉奉法收悟淨第二十三回 三藏不忘本 四聖試禪心第二十九回 脫難江流來國土 承恩八戒轉山林第三十一回 豬八戒義激猴王 孫行者智降妖怪第三十二回 平頂山功曹傳信 蓮花洞木母逢災第四十回 嬰兒戲化禪心亂 猿馬刀歸木母空第四十一回 心猿遭火敗 木母被魔擒第四十七回 聖僧夜阻通天水 金木垂慈救小童第六十一回 豬八戒助力敗魔王 孫行者三調芭蕉扇第七十二回 盤絲洞七情迷本 濯垢泉八戒忘形第七十六回 心神居舍魔歸性 木母同降怪體真第八十五回 心猿妒木母 魔王計吞禪第八十六回 木母助威徵怪物 金公施法滅妖邪第八十八回 禪到玉華施法會 心猿木土授門人第八十九回 黃獅精虛設釘鈀宴 金木土計鬧豹頭山注:木母即豬八戒

15樓:匿名使用者

唐三藏 因為唐三藏在書中雖然是以取經為責任的**

,但是實際上他卻是個性儒弱,偽善怕死,缺乏超越的理解。他為人雖然善良仁慈,卻不能夠明辨是非,反而屢屢聽信豬八戒的挑撥,誤會能識破妖魔詭計的孫悟空。總是在落入陷阱之後,才大喊「悟空,救我!

」。 其實唐僧的形象可以說與傳說的白面書生不謀而合。雖然滿懷理想主義,卻手無縛雞之力,當困難發生的時侯,總是束手無策,坐待外援。

而他的迂腐和不明是非真相,似乎在顯現作者對當政者昏庸無能的暗諷。但是若是只以宗教或個人修養的角度來看,唐三藏代表的不是聖僧,反而是凡夫俗子。 孫悟空 所以西遊記的靈魂人物應該是孫悟空。

孫悟空本來是仙山上一塊靈石,變化而成的猴子。因為膽識過人,受到群猴的推舉為王。但是有一天他忽然感悟到生命有限,美猴王雖然在水簾洞中過著「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的快樂生活,但是不能夠天長地久。

於是他拋下了一切,離家拜師學習仙道,從此就叫做「孫悟空」。 孫悟空他天資聰敏,思想跟行動都敏捷如風,學得一身高強的法術,吹一口氣,就能夠七十二變,並且有法寶金箍棒,縮小如針,放大如銅棒,筋斗雲一駕,就能夠上天下地。悟空仍有猴性,他精明頑皮,愛作弄。

他故意叫豬八戒去巡山探路,自己則變作小蟲,暗中監視愛偷懶的八戒。可見他心思細密和不減頑皮的本性。 孫悟空天不怕,地不怕,所以他敢一鬧海龍王,二鬧地獄府,三鬧天宮,並且還和佛祖打賭。

由此可見他叛逆、不願受拘束、不墨守成規的個性。充沛的生命力、大無畏的精神、篤實的性格和樂觀的個性,使得他不怕吃苦,勇於面對挑戰。他這一種冒險犯難的精神,充份顯現了英雄的特質。

但是爭強好勝,心高氣傲以及性急如火卻是他的弱點。 豬八戒 而另外代表逸樂角色-豬八戒,雖然也有法力,但是只能夠三十六變,和悟空相比較就顯得憨蠢笨重,所以他常常被悟空來取笑。因此他常在唐僧的耳邊挑撥悟空的不是,使得悟空受苦。

八戒的特色就是貪吃懶惰,又重視物質享受,遇到困難他就喊散夥,無法堅持到底.在旅途中受到美女和金銀的**,幾乎拋下其他人而中斷修行之路。沒想到那卻是菩薩化身來考驗他的。這些出乖露醜的行為,在吳承恩筆下寫來不批判,只是幽默的嘲諷。

而豬八戒也就在一次次的出醜笑料當中,給予讀者對人性貪欲的省思。 沙悟淨 而另外一位徒弟沙悟淨,他則著墨較少,但是呈現的是剛毅木訥,沉默踏實的性格。

急問為什麼(西遊記)裡把道教刻畫成反面的,貶意的,難道褒獎佛教,就要貶低道教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非也 西遊記是道教貶低佛教的

封神榜是佛教貶低道教的

佛經上寫的很清楚

唐僧的三個徒弟代表貪(八戒)嗔(悟空)痴(沙僧)具體都有什麼我也都忘了

只記得最後一關經書掉水裡 結果是無字經書,暗喻唐僧取的經是假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寫的天上神仙就是當時的明皇朝,孫悟空代表受壓迫的百姓,西方極樂是百姓的盼望。封建皇朝如果推崇某個宗教,都會披上那個宗教外衣,否則言行不一就沒效果了,至少他會做出樣子來服眾。

18樓:帥帥的良

不能以此來說明,是抬高佛教,貶低道教

道教原是老子之哲學思想,並無種種玄談,直到後來漢代張道陵加入這些東西進入才在漢代形成現今的道教!

而佛教,早在3000多年前就已經存在,而且乙個在印度,乙個在中國

在印度時,佛就是這樣講說佛法,那時候中國的道教還沒完善呢,還是差不多是中國春秋戰國時代

所以,佛教都是根據佛在印度親說的佛經,故,並沒有故意去製造學說來貶低道教

因為佛教原比道教早的多

再者,一草一木都有存在的意義和價值,任何宗教都應該互相尊重

佛教也是很尊重道教,然如果硬是要把2教公平的來比較,事必其中乙個,一定比較超越,那如果說超越的那個就是自我抬高,而另乙個是可憐的被貶低,實在是猶如輸者為博取同情之詞,您認為呢?難道不是嗎? 且作此觀點的人,顯然在人生觀和宇宙觀的認識上不夠開闊,在狹隘的角度裡用主觀去認定一件事,非但不客觀而且會使自己迷失本有廣大開闊的胸懷。

任何事都要從理性明智的角度出發,如果你深入佛教的領域自然明白,而不是感情用事的說這是自我抬高,貶低別人

古來祖師大德的修養及其精神,遍看全世界各個宗教,我們拿事實說話,誰有辦法?玄奘大師不為自己,為法忘軀一路西行,數十次生命垂危,走了3年才用中國到印度,全世界哪個宗教出過這樣的人?佛陀過去割肉餵鷹,捨身喂虎這樣的絕對的犧牲無我的奉獻就光這一點難道不值得我們對佛教五體投地的佩服嗎?

古時印度般勒密帝大師為了將楞嚴經傳到中國,不犧將自己的手臂割開把**藏在自己的手臂裡,然後偷偷帶到中國(因為印度國王視此經為國寶不允許外傳)古大德們,在真理面前可以犧牲自己,難道還會在乎名利而去貶低別人?實在是太小看佛教大德們的修養了

一草一木,都有存在的價值,佛教和道教應該互相尊重

就我們佛教而言,絕對尊重道教

至於西遊記,那只是一部文學創作,屬於**類,如果把**看待成事實就不怎麼好了,當今社會現在也流行一本**,此本**則貶低佛教,抬高道教,其實這都是屬於文學創作,作者本就寫明「本故事純屬虛構」只是那明代還沒流行「本故事純屬虛構」這句話而已,當然玄奘法師西去取經是歷史確有,西遊記也是四大名著,我們也很讚嘆

只是二個範圍不同,乙個是屬於宗教類,乙個屬於文學創作**類

不能拿**裡部分的內容,來衡量真實的事情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吧 這西遊記的故事在古代是真實的

聽一些老人講``也許是傳說

可是確實是有唐三藏去取經

我認為他只是系統的寫出來``

《西遊記》中的人物刻畫各有特點,請各寫出兩個以沙僧和豬八戒為核心的故事情節。

20樓:勞秀芳冷衣

八戒性格溫和,憨厚單純,力氣大,但是好吃懶做,愛佔小便宜,愛貪圖女色,經常被妖怪的美色所迷,難分敵我。豬八戒貪吃貪睡,自私自利,好進讒言。他常常想害人,但不是搬起石頭來砸自己的腳就是作繭自縛。

為什麼連這樣乙個人也最終修成正果,被如來佛封為「淨壇使者」呢!這與豬八戒的知錯必改,能聽取領導和同事的意見有很大關係。做到了懸崖勒馬、甚至是浪子回頭,在取經事業中的他對師兄的話算得上言聽計從,對**忠心耿耿,總算是為西天取經立下汗馬功勞,才有其八戒的美好的結果吧。

他不像孫悟空那麼叛逆,也不像豬八戒那樣花痴不改,自他放棄妖怪的身份起,他就一心跟著唐僧,正直無私,任勞任怨,從不左顧右盼,謹守佛門戒律。

西遊記為什麼這麼受歡迎,西遊記 受歡迎原因

好象是因為現在玩這款遊戲,角色等級到60級可得到10q幣或者到80級就可以得到50遠的手機話費,前提條件下是必須有降妖令的帳號密碼才可以啟用,我現在就在玩,但是才60級 老少皆宜,可讀性強!離奇曲折,引人入勝,神話世界,奇妙無比!我倒覺得央視版的西遊記所表現的精神背離的原著,為了塑造猴子的英雄形象醜...

西遊記 為什麼選猴子當主角

當時玄奘就有侍從吧。似乎先有孫悟空其名,然後才有的吳承恩的 西遊記 就因為此人姓孫,所以被擬化為猴子的形態吧,見 猢猻 似乎在吳承恩的時候也有乙個行俠仗義的俠者號稱齊天大聖是姓孫的。所有這些湊一湊就成了現在的孫悟空。以上多是傳聞,不可考。至於吳承恩養猴子的說法,似乎是因為決定寫孫悟空後,才開始養的猴...

為什麼西遊記裡道遠不如佛,為什麼《西遊記》中的道教總是不如佛教?

西遊記 是寫唐僧取經的故事,當然寫佛要寫的多。若寫道多的話了那就成了 八仙過海 了。貌似在西遊記裡佛是屬於神話的存在在 中佛只是以一種領域而在他之上的還有很多所以各種的電影 創做者想寫成什麼就是什麼 因為唐朝是葛信佛朝代 為什麼 西遊記 中的道教總是不如佛教?沒有吧,西遊記中對佛道教都有貶斥,又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