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3 8是婦女節啊為什麼婦女節是三月八號三八多難聽啊求大神幫助

時間 2021-05-28 15:17:17

1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片中罵女人為“死三八”、“臭三八”之類,在這裡“三八”只是“女人”的代名詞,本身應該是中性詞,所以罵人通常要加“死”、“臭”之類貶義詞。至於大多都是罵大陸女,想來是因為大陸女在香港顯得土氣一些的緣故吧。這些都是臆測,如有誤解,本人不負責任的哦。

2樓:風活不明白

這個誰知道啊~

剛開始的港臺那裡的話~然後穿到我們這的~

為什麼三月八號是三八婦女節?

3樓:混沌

“三八”國際婦女節的起源歸因於20世紀初期一系列的婦女運動大事。

在二十世紀,美國的女職員一天需要幹12小時的工作,並且拿到的薪資也非常的低,這使得婦女開始不滿,於是在2023年3月8日,美國紐約的服裝和紡織女工舉行了一次**,反對非人道的工作環境,但是最後遊行者被警察圍攻並趕散。不過,兩年以後,又是在三月,這些婦女組織了第一個工會。

2023年3月8日,15,000名婦女在紐約市遊行,要求縮短工作時間,提高勞動報酬與享有選舉權,禁止使用童工。她們提出的口號是"麵包和玫瑰",麵包象徵經濟保障,玫瑰象徵較好的生活質量。五月,美國社會黨決定以二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做為國內的婦女節。

第一次世界大戰前,戰爭的陰影籠罩著世界,帝國主義企圖瓜分殖民地。2023年8月,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召開了國際社會主義者第二次婦女代表大會。出席會議的有17個國家的代表,會議討論的主要問題是反對帝國主義擴軍備戰,保衛世界和平;同時還討論了保護婦女兒童的權利,爭取8小時工作制和婦女選舉權問題。

領導這次會議的著名德國社會主義革命家、傑出的共產主義戰士克拉拉·蔡特金倡議,以每年的3月8日作為全世界婦女的鬥爭日,得到與會代表的一致擁護。從此以後,“三八”婦女節就成為世界婦女爭取權利、爭取解放的節日。

4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中國人第一次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以來,該節日己經成為了國共兩黨領導中國婦運的重要場域。“三八”國際婦女節代表革命傳統及其作為中國百年婦運特殊的公共文化空間。中國人首度公開、正式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在2023年3月的廣州,當時正是第一次國共合作的蜜月期。

2023年7月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二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始關注到婦女問題,在中共二大《關於婦女運動的決議》中提出“婦女解放是要伴著勞動解放進行的,只有無產階級獲得了政權,婦女們才能得到真正解放”這一後來以一貫之的婦女運動指導方針。

隨後,向警予出任中共第一任婦女部長。在隨後的幾年裡,她多次在上海領導女工鬥爭,僅2023年一年間就在上海的六十間絲廠、三萬名女工中先後發動十八次罷工。但是當時中共內部婦女力量薄弱,2023年6月時只有女黨員4名,到2023年6月時也不過13人。

建立廣泛的婦女運動統一戰線的需求迫在眉睫,在2023年6月中共三大《關於婦女運動的決議案》中就提出“一般的婦女運動如女權運動、參政運動、廢娼運動等,亦甚重要”、“本黨女黨員應隨時隨地指導並聯合這種種運動,

口號應是“全國婦女運動的大聯合”、“打破奴隸女子的舊禮教”、“男女教育平等”、“男女職業平等”、“女子應有遺產承繼權”、“男女社交自由”、“結婚離婚自由”、“男女工資平等”、“母性保護”、“贊助勞動女同胞”。這些口號之外,還應加入“打倒軍閥”、“打倒外國帝國主義”兩個國民革命運動的口號,以引導佔國民半數的女子參加國民革命運動”。

5樓:定義式寂

2023年8月,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召開了國際社會主義者第二次婦女代表大會,17個國家代表參加會議。在德國社會主義革命家克拉拉蔡特金的倡議下,以每年的3月8日作為勞動婦女鬥爭日,從此以後三八婦女節就成為了世界婦女爭取權利,爭取解放的節日。而我國是在2023年3月8日在廣州首次公開舉行了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的活動。

6樓:老氣安卓

都說女人是三八嗎?所以3月8日

三八婦女節送媽媽什麼禮物好,38婦女節送媽媽什麼手工禮物好

如果你媽媽平時很節儉,建議就別送什麼浪漫的東西了,送點實用的東東,來我店看看吧,看有沒有你需要的。http s.三八節,就是讓女人幸福的一次機會,女人都希望在這一天可以得到乙份自己喜歡的人送的禮物,這才是女人節最大的意義所在。不管是公司還是個人都要抓緊機會來對女人好,一年只有一次呀。當然送不同的對像...

為什麼有婦女節??而沒有男人節,為什麼只有婦女節,而沒有男人節

僅供參考 父親節和光棍節不是把所有男人的節過了 因為婦女是弱勢群體 對她進行保護 比如兒童也是弱勢群體 所以也有兒童節 有光棍節,是11月11日,呵呵。算不算男人節呀!有啊。11.11就是光棍節.男人節不為強調男權 聯合國秘書長都沒權利定男人節?你要是定了怕沒有陪你一起過啊?但是你可以考慮下情人節的...

為什麼婦女節在3月8號呢,為什麼三八婦女節在3月8日呢?為什麼呢?

這個問題就象問 為什麼我是男人一樣得愚蠢 為什麼三八婦女節在3月8日呢?為什麼呢?三八婦女節為什麼要定在3月8號? 戀人的蜜語吹過 三八婦女節由來比較長,1930年芝加哥的婦女為了爭取自己的自由平等,舉行了大罷工和示威遊行,鬥爭贏得了廣大婦女的支援,這是1930年,1910年舉行了第一次國際婦女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