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溺的成語,關於溺的四字成語

時間 2021-05-23 07:14:03

1樓:平常心新號

己飢己溺 別人挨餓、落水就象自己挨餓、落水一樣。舊時形容在位者關心人民疾苦。也比喻對別人的痛苦深表同情,並將解...

善遊者溺 會游泳的人,往往淹死。比喻人自以為有某種本領,因此而惹禍。

避溺山隅 指防止淹死而躲入山隅。表示遠遠迴避。

道在屎溺 比喻道之無所不在。

屙金溺銀 比喻生存有術。

扶危拯溺 溺:落水。扶助危難者,救起落水者。比喻盡力救助別人的危難。

及溺呼船 比喻禍到臨頭,求救無及。

己溺己飢 視人民的疾苦是由自己所造成,因此解除他們的痛苦是自己不可推卸的責任。

見溺不救 猶言見死不救。看見人家有急難而不去救援。

救焚拯溺 焚:火災;溺:水災。救人於水火之中。形容緊急救助陷於困境中的人。

救火拯溺 形容緊急救助陷於困境中的人。同「救焚拯溺」。

救饑拯溺 指拯救飢餓和危急中的人。

流溺忘反 猶言流連忘反。留戀不捨,忘記返回。

溺心滅質 指淹沒天然的心性,掩蓋純樸的本質。

嫂溺叔援 比喻視實際情況而變通做法。

瓦查尿溺 碎瓦和小便。指極微賤汙穢的東西。

......

2樓:愛大餐

授手援溺、

救焚拯溺、

溺心滅質、

及溺呼船、

瓦查尿溺、

援溺振渴、

拯焚救溺、

道在屎溺、

屙金溺銀、

玩物溺志、

拯危扶溺、

扶危拯溺、

關於歇字的成語,關於歇字的四字成語

鐘漏並歇 雨歇雲收 鐘漏並歇 zh ng l u b ng xi 基本釋義 比喻年老衰殘。出 處唐 沈既濟 枕中記 今年逾八十,位極三事,鐘漏並歇,筋骸俱耄。基本釋義 比喻男女離散。出 處元 關漢卿 金線池 第二折 明知道雨歇雲收,還指望待天長地久。元 無名氏 百花亭 第二折 止望待天長地久,誰承望...

關於科學的成語,關於科學的四字成語

奈何橋 光的直線傳播類 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一手遮天 遠矚 井底之蛙 管見所及 管中窺豹 坐井觀天 鑿壁偷光 日上三竿 立竿見影 2 光的反射類 山水相映 水中倒影 水中月,鏡中花 鏡花水月 海底撈月一場空 刀光劍影 浮光掠影 珠光寶氣 波光粼粼 3 光的折射類 星光搖曳 海市蜃樓 空中樓閣 潭清疑...

關於氣節的成語,關於氣節的四字成語

辭金蹈海 比喻不慕富貴,慷慨有氣節。改柯易節 改變枝葉。比喻改變操行 氣節。甘貧苦節 甘 自願 貧 窮苦 苦 盡力地,有耐心地。情願過貧困的生活,也努力保持忠貞的氣節。甘貧守節 甘 自願 貧 窮苦 守 保持。情願過貧困的生活,也努力保持忠貞的氣節。高節邁俗 高節 高尚的氣節 邁俗 脫俗,超俗。氣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