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歇字的成語,關於歇字的四字成語

時間 2021-06-14 02:43:16

1樓:

鐘漏並歇、

雨歇雲收

鐘漏並歇 [zhōng lòu bìng xiē]基本釋義

比喻年老衰殘。

出 處唐·沈既濟《枕中記》:“今年逾八十,位極三事,鐘漏並歇,筋骸俱耄。”

基本釋義

比喻男女離散。

出 處元·關漢卿《金線池》第二折:“明知道雨歇雲收,還指望待天長地久。”元·無名氏《百花亭》第二折:“止望待天長地久,誰承望雨歇雲收。”

近反義詞

近義詞雨收雲散

成語接龍

收殘綴軼 軼類超群 群分類聚 聚米為山 山容海納 納貢稱臣臣心如水 水母目蝦 蝦兵蟹將 將計就計 計窮慮盡 盡多盡少少條失教 教學相長 長生不老 老調重談 談古說今 今月古月月明星稀 稀世之寶 寶刀未老 老弱殘兵 兵貴先聲 聲淚俱下下筆千言 言談舉止 止渴思梅 梅妻鶴子 子孝父慈 慈明無雙雙宿雙飛 飛蛾投火 火耨刀耕 耕當問奴 奴顏婢色 色仁行違違強陵弱 弱水之隔 隔皮斷貨 貨賄公行 行不逾方 方便之門

2樓:添禾植髮

帶歇的成語

歇斯底里:情緒異常激動,舉止失常

雨歇雲收:比喻男女離散。

鐘漏並歇:比喻年老衰殘。

關於龜字成語,關於龜字四字成語

平常心新號 不待蓍龜 蓍龜 古時卜筮,用蓍草和龜甲,以卜吉凶。不用占卜就能決定。比喻事情是明擺著的,非常清楚。蟬腹龜腸 古人認為蟬只須飲露,烏龜只要喝水。比喻飢餓之極。龜鶴遐壽 遐 長久。祝人長壽的頌辭。龜龍鱗鳳 傳統上用來象徵高壽 尊貴 吉祥的四種動物。比喻身處高位德蓋四海的人。龜龍片甲 比喻無論...

關於進字成語,關於進字四字成語

倍道而進 倍 加倍 道 行程。形容加快速度前進。不進則退 不前進就要後退。不知進退 不知道應當前進還是應當後退。比喻無決斷。也形容言語行動沒有分寸。不櫛進士 櫛 梳頭。不綰髻插簪的進士。舊指有文采的女人。寸進尺退 前進一寸,後退一尺。指得到的少而失去的多,即得不償失。得步進步 已進了一步,還要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