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積木有30塊,其中29塊重量相同,另一塊比較重,如果能用天平稱,至少稱幾次就可以找到這塊積木

時間 2021-05-12 17:09:22

1樓:風行秋

其實我說最少一次就行了,你運氣好,隨便拿兩個一稱,輕的就在裡面。凡事不能思維定勢,稱的方法也不止一種,你敢說我的方法沒有一次就稱出來的可能嗎?不一定要把這個題目想得中規中矩,它也可以是乙個概率問題,只要概率不是零就有發生的可能,所以一次就出來完全可能。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分成3個10塊,稱(第一次)確定出在哪乙個10塊中,再分成3.3.4塊3個部分,先稱(第二次)兩個3塊的確定出在哪一部分裡,若在4塊得部分中需再稱2次。

所以至少需要稱4次可找到這塊積木。

3樓:匿名使用者

三次——四次

1.天平一邊十塊,這樣就可以判斷重的那塊在那堆,就變成了十塊中找一塊。

2.天平一邊放三塊,這樣就可以判斷重的那塊在那堆,有兩種情況,a,在三塊中;b,在四塊中。

3.a,在三塊中。天平一邊放一塊,可以找到。

b,在四塊中。天平一邊放一塊,有兩種情況,a。重的在天平上,找到。

b。不在天平上,在稱一次就行。求採納

4樓:

10次,先平均分成3份,稱出重的那乙份,再分成5份,每份兩個,同樣稱出重的那乙份,再兩個單獨稱即可

5樓:

至少4次。

第1次:左10 右10 ,若平衡,則重的在剩下的10塊。若不平衡,在重的10塊。

第2次:左3右3,道理同上。

第3次:左2右2

第4次:左1右1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確定特殊積木的輕重呢

7樓:谷納

四次 1)一邊放15塊,輕者一方排除;

2)一邊7塊,輕方捨去;如相同,則是剩下的一塊。

3)一邊3塊,輕方捨去;如相同,則是剩下的一塊。

4)一邊1塊,輕方捨去;如相同,則是剩下的一塊。

題目應為,至多用幾次。至少是兩次

有一堆蘋果,地數餘,地數餘,有一堆蘋果,3個3個地數餘2個,4個4個地數餘3個,5個5個地數餘4個,則這堆蘋果最少有多少?要方法。求你

添上1個就沒有餘數了 所以所求是比3,4,5的最小公倍數少1的數3,4,5的最小公倍數是3 4 5 60 這堆蘋果最少有60 1 59 個 江南分享 59個這個問題問題需要變動一下容易思考 如果一堆蘋果3個3個 4個4個 5個5個數都沒有餘數,就很容易了 就是3 4 5的最小公倍數 而問題的3個條件...

第一堆小球有,第二堆有,第三堆有,第5堆有 個 第n堆有 個小球

第一堆小球有3個,第二堆有6個,第三堆有10個,第5堆有 21 個.第n堆有 個小球 第一堆 3 1 2 2x3 2 第二堆 6 1 2 3 3x4 2 第三堆 10 1 2 3 4 4x5 2第四堆 1 2 3 4 5 15 5x6 2第5堆 1 2 3 4 5 6 21 6x7 2.第n堆 1 ...

有一堆數字,求出各個組合的和值

萬年金剛鑽 用規劃求解應該可以得到答案,不過,可能會計算很長時間 做了一個規劃求解,得到答案 這幾種組合最接近,和3669.81的差值小於0.1,這種東東得用程式設計的 option explicit dim a,b,i,j,res,p,k a array 35,45,55,78,84,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