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願填報中外合作辦學到底值不值得上

時間 2021-05-12 17:10:23

1樓:老趙說高考

比如人大(蘇州校區),南航,南理工,蘇大等大學裡也有一些中外合作辦學專案,錄取的分數都比該校普通專業分數要低,發放的畢業證學位證是否一樣?學費都挺貴的,是否值得報考呢?另外,西交利物浦、寧波諾丁漢大學等這類學校錄取分數也都不低,如何選擇?

2樓:

1、高考志願填報時, 中外合作辦學到底值不值得上要看考生自己的實際情況,不同的考生有各自不同的報考目標和選擇原因。

2、報考中外合作辦學專業可以有機會出國就讀,對於沒有能力自行留學或者考試成績無法錄取到重點大學的的考生來講,就是一個不錯的出國讀書的機會。

中外合作專業填高考志願怎麼填報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由於中外合作高昂的學費而對其望而卻步,甚至覺得上中外合作專業只是花錢買學歷的一種表現。實際上,對於中外合作專案主要還是具體學校具體分析,不同的中外合作專業導致其分數也不同,不能等量齊觀。

例如上海交通大學密西根學院,它是中國與美國兩所頂尖高校(上海交通大學與密西根大學)強強聯合下的產物,自然導致其分數居高不下,雖然是中外合作專業但有時比上海交通大學的普通專業錄取分還要高。

不過大多數高校的中外合作專案還是比本校的錄取線要低一些的,具體情況因學校不同而有差距。而一些普通本科高校甚至民辦高校的中外合作專案,其下降分數可能就更低。比如廈門大學:

根據合作方式、內容的不同,中外合作辦學專案學生所取得的學歷、學位證書,也分以下四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由國內高校頒發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國外高校不頒發任何證書。如齊齊哈爾大學與俄羅斯西伯利亞聯邦大學合作舉辦的工商管理專業本科教育專案。

第二種情況:由國外高校頒發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國內高校不頒發任何證書。如北京理工大學與加拿大北阿爾伯塔理工大學合作舉辦的資訊科技專業學士學位教育專案。

第四種情況:由國內高校頒發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國外高校只頒發學士學位證書。如華北電力大學與法國格勒諾布林國立理工學院合作舉辦的核工程與核技術專業本科教育專案。

4樓:

照著志願填報指南 上面的學校編號,招生編號,

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去想去的學校**查詢填報編號。

5樓:my藝

就按正常和其他專業一樣的程式走就行

大學後面有中外合作是什麼意思?

6樓:心心來

高考報考:什麼是中外合作辦學?哪些大學是中外合作辦學?

7樓:一漂清濁

大學後面有“中外

bai合作”是指外du國教育

機構同zhi中國教育機構在中dao國境內合作舉辦專

的以中國公民為主要屬招生物件的教育機構,目前所稱的中外合作辦學一般是指國家鼓勵的在高等教育、職業教育領域開展的中外合作辦學。

一是學歷教育專案,必須通過統招考試,填報志願,畢業後分別獲得中外雙方學校頒發的文憑(如:清華大學與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合作舉辦管理碩士學位教育專案)中外合作辦學

一是非學歷教育專案,無須填報志願,參加學校自己舉辦的入學考試即可。中方學校修得相應學分後,通過語言考試後再被合作學校錄取,畢業後獲得外方學校頒發的文憑(如:中國農業大學與荷蘭萬豪勞倫斯坦瓦格寧根大學(原荷蘭勞倫斯坦國際農學院)合作舉辦園藝專業非學歷專案)

三是博士段教育,博士段教育從層次目前只有一種,畢業後頒發外方高校的博士學位證,教育部中留服會做學歷學位認證;(如:中國人民大學與香港理工大學合作舉辦管理學博士學位教育專案)

吉林財經大學中外合作辦學錄取是平行志願還是順序志願

民以食為天 吉林省的財經大學,中外合作辦學在招 生工作的實際操作中,錄取學生既不是 按照平行志願,又不是憑著順序志願,而是執行單招志願。吉林財經大學中外合作辦學怎麼樣? 明寶鎮又綠 我比任何人都有資格,我是吉林財經大學國際交流學院的。當初來這個系,首先為了拿個本科的文憑,國交一共三個系國際金融,國際...

中外合作辦學畢業證會不會有「中外合作」的字樣

不同學校規定不同,有的學校中外合作辦學畢業證與其他專業畢業證一樣,例如北京郵電大學,青島大學 青島科技大學 有的學校中外合作辦學畢業證會有 中外合作 的字樣,例如中國海洋大學。中外合作辦學的專業分會比較低,不過都要上該校的投檔線,所以也不會特別低。 中外合作小可愛 首先,學生報名此專案當下最大的優勢...

哪些211,985學校有中外合作辦學

1 大連理工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簡稱大工,坐落於大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教育部與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高校,教育部 遼寧省 大連市共建高校,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 國家 985工程 211工程 重點建設高校,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