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筆字比賽寫什麼好,毛筆書法比賽寫什麼最好

時間 2021-05-09 15:55:07

1樓:華藝時空

你這個問題不太好答,並不是沒有人答。如果會答,就等於會通過書法參賽了。

我試著寫了一首七絕,不一定太過硬。但可以應答你所提的問題。

從你所要求的來看,是贊經濟開發區成立20週年的,且涉及到長沙縣的。

我的內容也就從這兩個基點出發來答。試草寫了首詩和一幅書法,僅供參考。

自右列向左列來讀:

美麗長沙賽百城,

惠民政策賦新生,

科學搭建康莊路,

錦繡農家碩果豐。

落款:自作詩一首,以應開發區成立二十週年,***書,印章。

2樓:匿名使用者

寫一些勵志的語句,或者是一些名人的是比較好,那就應該寫改革開放美好前景的一些詩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要寫你擅長寫的字型,然後要寫你寫的好的字,根據你寫的好的字選擇相應的詩詞、格言或警句,當然還要與比賽的主題相契合。當然還要想想競爭對手一般會寫什麼體,比如歐體楷書不建議寫,因為歐體要神似很難,而寫的形似基本得不了獎,歐體能寫到田氏兄弟的水平已經很秀美了,但是卻失去了歐體的險勁,而田氏兄弟寫歐體都40年以上了。

再如草書,有今草、章草、狂草,如果功力不到,就不要寫狂草了。寫別的參賽選手寫的少的,同時又自己擅長的,可以提高你的獲獎機率。

以上供你參考。

4樓:凱能烘乾機

我覺得寫書法的話,在選字型方面,我覺得寫不尋常的字型比較有優勢,比如隸書篆書之類的,獲獎的機率也大

5樓:雲歸月獨白

寫古文吧,《蘭亭集序》之類的

6樓:江中一點

反映經濟開發區20週年(長沙縣)

對聯:二十年來風雨,三千里地山河。

五絕:二十載年華,薪火試新茶。湘水北流去,富路達千家。

2. 詩詞、格言、對聯

至於名家名作,網上有很多,請自行搜尋,內容積極健康向上即可。

7樓:逸趣心聲

毛筆它比賽,這個說法還真新穎。業餘的吧?

8樓:

只要你各種字型都寫的水平高,在全國沒人比得上你,你寫什麼字型都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寫你最擅長的 ,這樣能把握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寫自己拿手的字,再組合成格言或對聯.............

11樓:悅享群書

去搜下國家經濟發展的標語啊 一般比賽都有主題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13樓:御弟哥哥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14樓:

蜀先主廟(劉禹錫)闕題(劉昚虛)送李端(盧綸)

毛筆書法比賽寫什麼最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書法比賽有很多種形式,一般正規的國展、省展都會對作品形式、型別做要求。

而且儘量要緊靠展覽主題,採用複合展覽主題的作品風格型別。

例如全國第十一屆書法篆刻作品展覽徵稿啟事。

作品要求

(1)內容:健康向上的古今詩詞、楹聯、文賦等(須標出原作者及篇名,附作品釋文),提倡自作詩詞聯賦。書寫古代詩文者,應注意使用權威版本,要保持內容的相對連貫、完整。

(2)規格:投稿作品分為書法、篆刻、刻字三個部分。

書法部分:書法作品請投寄作品原件,書體不限,尺寸為8尺整張以內(高度不超過248

cm,寬度不超過129

cm),一律為豎式。小字類作品(如小楷)尺寸為4尺整張以內(高度不超過

138cm,寬度不超過69cm),一律為豎式。手卷作品尺寸高度不超過35cm,長度不超過248cm。冊頁作品尺寸每頁高寬不超過40cm,頁數不超過12頁。

手卷、冊頁作品入展數量不超過總數的百分之六。所有作品請勿裝裱(冊頁除外)。不符合尺寸要求者不予評選。

篆刻部分:篆刻作品寄印稿6-10方,附兩個以上邊款,貼在4尺對開的豎式宣紙上。評審結束後由組委會通知入展者寄篆刻原石1方參展,原石展出後由出資方收藏。

如不寄原石視為放棄入展資格。

16樓:王者泰山

簡單一點,不要求繁複而希望加分,這樣在比賽中反而緊張發揮不好,不如寫些平時拿手的字,反而有效!這是我參加比賽的一些經驗.

17樓:匿名使用者

將進酒 李白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君莫停。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聽。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書法比賽,毛筆字,寫什麼好呢?

18樓:如夢影思念

看你是什bai麼級別的比賽,如果是小

du學的話,寫楷書

zhi,內容最好是dao一些歌功頌

德的詩句。小學生專的比賽,以穩為

屬重。如果是社會上的公開比賽,個人建議寫一些技巧性強的作品,這些比賽以變為重,需要與眾不同。可以寫行書,一般有功底的評委懂得欣賞的。小小建議,可參考。

19樓:手機使用者

高興寫什麼就寫什麼吧!就寫“龍飛鳳舞”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將進酒 李白

君不見抄黃河之水天上來,bai奔流到海不du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

zhi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dao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君莫停。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聽。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參賽毛筆書法(楷體)最好寫什麼內容

21樓:安於現狀醒知簡

這個無所謂,bai看個人習慣。du也看你比賽時候要寫多

zhi大的字。比賽dao時候個人感覺不內要用新筆,因為毛筆容有個磨合期,新的毛筆,大約要用上多半年,才會順手,就和你穿鞋道理是一樣的。比賽最好用你平常用著順手的就可以了。

還有就是毛筆要定期清洗,洗的時候最好不要用洗衣粉,可以的話用洗髮水。不用太好的,就是賓館裡面發的那個就行。毛筆看你使用頻率,一般兩個月洗一次就行。

不用太頻繁

毛筆字書法比賽寫什麼好? 二十字以內

22樓:匿名使用者

山不厭高,海不厭深。周公吐哺,天下歸心。

23樓:匿名使用者

天高雲淡,望斷南飛雁,不到長城非好漢

“福”字的毛筆字的寫法,楷書毛筆字,福字怎麼寫

enjoy蘰踄繧鍴 福 福 字在現代漢語中是一個常用字,用來表示 幸福 福氣 等義。說文解字 裡說它是從 示 畐 聲的形聲字,福字從示,是與祈禱有關。從上列甲骨文字形來看,它的左半部的上面是個 酉 字,是個盛酒的容器,實際上就是個 酒 字的初文。左下半部分是兩隻 手 又 表示雙手捧著一個酒樽 它的右...

毛筆書法該怎麼寫,毛筆字該怎麼寫?

1石華 要學習好書法,選正確毛筆 選正確的紙張 運用正確的臨帖方法。這三項是很關鍵的。選正確的毛筆 毛筆的種類很多,在初次學習時,希望你選用 兼毫 的湖筆。因為兼毫的湖筆,筆芯硬,易於掌握,對你以後的學習很重要。在選擇筆峰時,我們應該選擇適當的長短,因為筆鋒太長不易於掌握,但筆鋒長可以含很多的墨水,...

初學毛筆字,應選擇什麼字型,初學毛筆字練什麼體的

唐楷書集魏晉南北朝楷法為一體,形成了字型嚴肅端莊,筆劃平穩凝重,結構嚴謹,法度森嚴的風貌。初唐有虞世南 歐陽詢 褚遂良 薛稷四大家 晚唐有顏真卿 柳公權。他們的楷書,不僅有繼承,還有創新。歐陽詢的 九成宮醴泉銘 挺勁峭拔,稜角森然 虞世南的 夫子廟堂碑 正平俊朗,風姿綽約 褚遂良的 雁塔聖教序 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