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戰爭將會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5-09 15:48:22

1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21世紀,高技術的迅猛發展和廣泛應用,推動了**裝備的發展和作戰方式的演變,促進了軍事理論的創新和編制體制的變革,由此引發新的軍事革命。資訊化戰爭最終將取代機械化戰爭,成為未來戰爭的基本形態。資訊化戰爭是指發生在資訊時代、以資訊為基礎、以資訊化**裝備為戰爭工具的戰爭。

資訊化戰爭不會改變戰爭的本質,但戰爭指導者必須考慮到戰爭的結局和後果,在戰略指導上首先追求如何實現“不戰而屈人之兵”的全勝戰略,那種以大規模物理性破壞為代價的傳**爭必將受到極大的約束和限制。

戰爭力量將走向資訊化、智慧化

戰爭力量是可直接和間接用於戰爭的各種力量的統稱,打資訊化戰爭,自然離不開資訊化、智慧化的**裝備和資訊化軍隊。

戰爭最基本、最顯著的特徵,就是利用當時最先進的科學技術成果製造最先進的戰爭工具。資訊化**裝備是在機械化裝備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如c4isr系統、精確制導**、資訊戰裝備和各種高技術作戰平臺等。它們都是知識高度密集型的戰爭工具,因而具備傳**爭工具無法比擬的效能、功能、作戰能力和效果。

同時,它們作戰效能的高低和發揮程度,直接受到資訊、資訊系統和資訊能力的制約。

資訊化軍隊是指用資訊化**裝備武裝起來的資訊時代的軍隊。其一體化程度將空前提高,整體作戰能力更強大,強調作戰能力的優化組合,各軍種都只是聯合作戰力量的一部分。同時,兵力規模將趨於小型化,編組形式更加靈活多樣,指揮體制也將從垂直樹狀結構轉變為扁平網路結構。

即從上下級多層指揮關係改為橫向溝通、上下一體的指揮關係,減少層級,把儘可能多的作戰單元納入同一個資訊層次,實現資訊共享,縮簡訊息流程,以滿足實時化指揮決策的要求。

2樓:歐美粉絲

未來戰爭會是立體化的。

VR虛擬未來將會是怎樣的一番景象呢

vr虛擬現實技術究竟能夠發展到什麼樣的程度,目前都還不好說。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未來vr技術能夠製造出更加真實 更加龐大的虛擬世界。我們站在目前已知的資訊角度來說,大概在2020年,我們就能夠全面的使用5g網路,5g網路能夠帶來的高速的網路傳輸速度能夠很好的改變目前4g網路下,vr無法有效的對大型場...

你覺得未來的汽車將會是什麼樣子的

橘落淮南常成枳 未來的汽車發展趨勢無疑就是新能源汽車和無人駕駛汽車了。通用汽車的super cruise和特斯拉最新的autopilot都是臨界的l3系統。super cruise這套系統由前端攝像機 後臺地圖資料庫和trimble研發的高精度gps組成,能夠在誤差兩米內確定汽車位置。特斯拉的aut...

未來10年,男女比例將會是多少

小家小事 中國男女比例差距連續下降70年,8090後比例最均衡 中國男女比例差距連續下降70年,8090後比例最均衡 新中國成立後的三次光棍潮 六十年代最嚴重 建國以來,我國一共經歷了三次婚姻擠壓時期。一次是從20世紀50年代後期開始到整個60年代的高度擁擠時期,迄今最嚴重。一次是從20世紀70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