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手相時到底是男左女右還是男右女左呢

時間 2021-05-09 07:20:52

1樓:匿名使用者

手相學是前人從實踐中總結出來的一門學問,它以現象、事實為依據。手掌的形狀、紋路、氣色可以反映人的身體健康狀況,也可以顯示人的心理、性格和命運趨勢。要知道手相學是否有道理,你找幾個會看手相的人給你看一看,看他能說對多少就知道了。

但是,千萬別找水平不高只會騙錢的。如果你根本不懂手相,又沒有經過考察、驗證,只是聽別人說是迷信就認為是迷信,則不是實事求是的態度。現在有許多人就是不認真研究而盲目聽信他人之言,信口說手相是迷信,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

世界上許多國家裡看手相是一門職業。

自古以來,人們都不約而同地選擇手相作為**的方法。手相即人相。手的形體和整個人體,手的色彩、質地和人的健康、精神都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

人是全息的。手作為人體中最敏感最靈巧的器官之一,當然能看出些內容。

手相是會與命運相關。這不是唯心,而恰恰是唯物。也許現有的科學理論還不能充分的揭示其中的規律,但這並不妨礙人們經驗和感覺的積累。

人們有時候對手相和命運的關係有著迷信。

這也沒有必要。真正決定自己未來的,還是自己。我始終堅信:相由心生。心靈境界的提升會讓人擁有更加廣闊的空間。

手相是變化最快的特徵之一。因此不能孤立地、靜止地看手相。將一段時期的手相進行比較則更有價值。

在**手相上,初學者最先感到迷惑的,是先看左手還是右手。古時候,相士所論大多是以男左女右為準,這主要是男尊女卑的思想在發生作用。近代手相算命術則以左右手做比較,以左手為與生俱來的先天命根,右手錶示現在以至未來之命數而相互做比較參考。

若左右手的手相極端不同,說明此人性格相對複雜,運勢也極富變化。

我也是左右手比較。但我是以非常用手作為先天、常用手作為後天。這樣如果是左撇子,則右手是他的先天命根。

手的任何外部特徵都可以用做判斷的依據,但在手相中,最常用的“相”是掌紋和手形。

2樓:o蘇凡

主要是男尊女卑的思想在發生作用。近代手相算命術則以左右手做比較,以左手為與生俱來的先天命根,右手錶示

掌紋求解掌紋到底是男左女右還是男右女左?這種掌紋亂七八糟的是命運坎坷的意思嗎?請高手開解。

3樓:六道謫仙

先男左女右,然後男的再看右手

4樓:鐵非凡

如有人說, 看掌祗看 男左女右, 為什麼都不懂之人.

看掌必須左右同參, 此是"五行先後" 天之別,不方便說出為何 "男左女右" 或"男右女左" 其真理, 免為不良人士所誤用.

你的左掌, 也是不什好, 但未看右掌, 難言總結.

5樓:華凡劍春竹

都要看,左手右手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看手相為什麼要分男左女右

6樓:匿名使用者

古時候,相士

來所論大多是以自

男左女右為準,這主要是男尊女卑的思想在發生作用。近代手相算命術則以左右手做比較,以左手為與生俱來的先天命根,右手錶示現在以至未來之命數而相互做比較參考。若左右手的手相極端不同,說明此人性格相對複雜,運勢也極富變化。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所知bai道的男左女右。到底du

對不對呢?應zhi該說有一定的道理。不過dao為了能更

版多的觀察。看手相正權確的方法是兩手都要看,但因各學派看相角度不同,所以產生多種論法。依原理來講,不管紫微斗數或八字學都有陽男陰女的排盤方式,所以看手相之方式當然也有所謂:

男左女右之說!男孩子左手看先天狀況,右手看後天情形。女孩子右手看先天狀況,左手看後天情形。

8樓:匿名使用者

左為陽,右為陰,左為天,右為後,所以具體是八卦演變來的

看手相究竟是天生左手,後天右手主看右手。還是男左女右?

9樓:天智v光雪

看手相須同時**兩隻手,包括手掌、手指及指甲的形狀、紋路、顏色。

一般人在研究手相時,遇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看左手還是看右手以及這二者之間有何差異。雖然在最早的手相術上並未有關於“左右”問題的說明,但在中國古代傳統文化中的男尊女卑觀念的影響下,相士們對於手相的解讀逐漸形成了“男左女右”的標準。從此,到底應該看左手,還是應該看右手的說法,在相術界一直說法不一,也未有定論。

其實,在看手相的過程中,應該看哪一隻手是因人而異的,並沒有固定的因性別而定的說法。畢竟,每個人的人生際遇並非是固定不變的,各種外在因素的轉變都會引起個人手形、手指、手的氣色及指甲的形狀、手上紋路等這些生命現象的變化。因此,看手相的重點應該放在手掌上覆雜的紋路變化上。

人們所知道的男左女右.到底對不對呢?應該說有一定的道理.

不過為了能更多的觀察.看手相正確的方法是兩手都要看,但因各學派看相角度不同,所以產生多種論法。依原理來講;不管紫微斗數或八字學都有陽男陰女的排盤方式,所以看手相之方式當然也有所謂:

男左女右之說!

男孩子左手看先天狀況,右手看後天情形。女孩子右手看先天狀況,左手看後天情形。因手紋會變化,所以用結果論來談,看手相就以男左女右較為恰當且正確。

以後看手相先看先天之後再看後天才能知道人生變化曲線,也可藉由手相得知人生吉凶悔吝。天生左撇子的人表示右腦發達,有藝術才華,但對數理可能就不太行了最好能兩手均衡發展最好。

近代手相算命術認為:不論男女,左手是看先天(四十歲以前,公事),右手是看後天(四十歲以後,私事),但從手相觀測的原則來講,必須是同時**兩隻手,綜合兩隻手的手相,依據掌紋分析法作出儘可能全面的判斷,以此更準確地認識自身的優缺點,揚長避短:對自己的長處而言,需充分發揮其作用與優勢,使自己的人生道路更加順遂;對自己的弱勢而言,需特別留意或者作自我改變,使可能因這些缺點而引起的挫折與困境降至最低。

如此,才能在全面瞭解自己的基礎上,藉助手相的力量不斷推動人生的前進,反之,則會因對自己命運的武斷定論,而使人生變得消極。

希望對你有幫助。

看手相一定是男左女右嗎?

10樓:隨5而

男左女右在我們生活中就像定律一樣無處不在?戴手錶要男左女右,戴首飾也要男左女右,一些廁所的建設也是男左女右,那麼看手相通常也要男左女右嗎?真實的情況是什麼呢?

今天我們一福老師就帶領大家揭開這個祕密

11樓:陸馨蘭喬林

然後就說看命勢運程~一種說法是男左女右~一種說法是左先天右後天~一種說法是雙手同看~無先天后天說法~只有雙重性格的可能~一種說法是雙手交叉~哪個手在上面的~就以這個手為主~或者說左撇子的看左手~習慣右手的以右手為準~但以上多點來看~看命勢運程~還是雙手同看比較穩妥!~~~~~~~~

12樓:總拿第一

古代傳統的周易看相中看手相講究男左女右,因為中國自古就重男輕女,所謂男尊女卑,又說男性的左手是代表先天,也就可以看出自己和父親的關係,男性的右手代表後天,也可以看出自己和母親的關係。而女性的右手代表先天,左手帶便後天,下年是命定的遺傳的,是不可抗拒的,後天是個人的交易和後天的調養,會因為環境的變化所產生的心境而變化。其實男左女右的這種說法並不具備科學根據,現代手相學認為,主要看你佔主要地位的手,也就是你用來寫字的手。

這隻手上的線條和其他紋路描述了人生中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並可能展示你未來的一些趨向。

13樓:塵埃行

哪有什麼命中註定,就算你斷掌也不一定說明你能成大事,凡事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做出來的,努力才更重要小夥子

為什麼是男左女右而不是男右女左呢?

14樓:鄒光坤

男人用力在田裡做工;

而女人只會用口說話和吃飯。

原始野蠻社會,母系氏族,女子掌權;

過渡到文明社會,父系氏族,男子用自己的大力獲得夫權達幾千年之久。

又,“左”者“工”也,“右”者“口”也,男人用力,而女人只會用口說說而已。

所以就有了“男尊女卑”,“男左女右”的說法。

15樓:喜歡就好運相伴

人類經過宇宙進化,是千奇萬幻中適應環境而產生的。不僅僅是人,還有動植物都存在的,誰能分析清楚諸多問題,為什麼人一出生男女就不一樣呢?因為男人從一開始的時候就跟女人不同,也許男人是左腦開發,女人是右腦開發,所以就產生男女天生就不一樣。

16樓:

還有首歌,就叫《男左女右》很好聽..

歌詞..

男:我站在你的黑夜,你的左邊.

女:我站在你的白天,你的右邊~~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開會什麼的以左為上席啊。在古代左象徵著權貴,地位。而這在潛移默化中也代表了男性。或是男的天生就被認為是要養活女子的。工和口啊

18樓:莫默默默

那樣不好念 拗口

你念念試試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古時候左邊代表尊貴,在男尊女卑的社會裡,男的就是在左邊,而女的就在右邊咯.

戀愛時男生對女生寵溺到底是好是壞

時事是實事 戀愛時男生對女生的寵溺是好的。真正愛你的人,會用他的耐心和愛,把你從一碰就炸的刺蝟,變成柔軟溫順的貓咪。不愛你的男人,會把你變成瘋子,愛你的男人,卻會把你變成孩子。說白了,好老婆,都是男人寵出來的。你要是把她寵到天上,照顧好她敏感的大腦和脆弱的心,她就會還你乙個最溫柔 最體貼 最善解人意...

在就醫時,內科和外科到底是怎麼區分的

農家小妹婉兒 內科偏向理論,內科手術一般是介入式的創傷很小,外科大多是偏向動態的吧,主要以手術為 方式。 臧靜筠 外科和內科是屬於醫學的廣義分科,二者的區分沒有絕對的界限!一般外傷 畸形 腫瘤等疾患屬於外科範疇,而感冒 腹瀉 失眠等屬於內科,但是也不是絕對的。如腫瘤也可以於內科藥物 再比如傳統的外科...

戶外運動時,護膝到底是雞肋還是有用

位元網 戶外徒步登山,很多人對護膝的作用抱有困惑和質疑,甚至持 護膝無用論 這並不是護膝本身無用,而很可能是沒有找到適合自身需求的護膝。護膝有用嗎?護膝有用,這點是毋庸置疑的,特別對於高負重長時間的徒步登山活動而言,戴不戴護膝差別很大。據北美人體工程學雜誌釋出的研究顯示,徒步上下坡時,護膝能有效對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