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哭笑的詞,含哭笑的四字詞

時間 2021-05-09 04:18:18

1樓:平常心新號

哭笑不得

【近義】啼笑皆非、不尷不尬

【反義】落落大方、泰然處之

【釋義】哭也不好,笑也不好。形容很尷尬。

【出處】元·高安得《皮匠說謊》:「好一場惡一場,哭不得笑不得。」

【用例】否則咬著了辣椒,~的時候,我不能負責。(魯迅《偽自由書·止哭文學》)

2樓:友

苦笑不得

哭笑不得_成語解釋

【拼音】:kū xiào bù dé

【釋義】:哭也不好,笑也不好。形容很尷尬。

【例句】:否則咬著了辣椒,~的時候,我不能負責。 ★魯迅《偽自由書·止哭文學》

3樓:匿名使用者

含哭笑的四字詞語有三個:哭笑不得、啼笑皆非、破涕為笑哭笑不得 : 哭也不好,笑也不好。形容很尷尬。

啼笑皆非 :啼:哭;皆非:都不是。哭也不是,笑也不是,不知如何才好。形容處境尷尬或既令人難受又令人發笑的行為。

破涕為笑:破,停止。停止哭變成笑的樣子。

4樓:問天問情

含哭和笑的成語只有乙個:哭笑不得。 哭笑不得 【解釋】 哭也不好,笑也不好。

形容很尷尬。 意思類似的還有: 啼笑皆非 【解釋】啼:

哭;皆非:都不是。哭也不是,笑也不是,不知如何才好。

形容處境尷尬或既令人難受又令人發笑的行為。

5樓:廣藥附屬三院腋臭

哭笑不得

解釋:哭也不好,笑也不好。形容很尷尬。

出處:元·高安得《皮匠說謊》:「好一場惡一場,哭不得笑不得。

6樓:

哭笑不得

哭笑無常

哭笑怒罵

7樓:再名亦無名

哭笑不得,或者啼笑皆非(「啼」也有哭的意思)

8樓:

哭笑不得 啼笑皆非

9樓:應清妙

哭笑不得 破涕為笑

希望對你有用

10樓:

哭笑不得、一哭一笑、

哭笑的四字詞語

11樓:劍逸長空

哭笑不得 [kū xiào bù dé]

基本釋義

哭也不好,笑也不好。形容很尷尬。

出 處元·高安道《皮匠說謊》:「好一場;惡一場;哭不得;笑不得。」

例 句他的言談舉止完全是滿清遺老遺少的派頭,弄得我~。

形容笑和哭的詞語,表示“笑”和“哭”的詞語有哪些?

嬉皮笑臉 喜笑顏開 笑逐顏開 笑裡藏刀 歡聲笑語 破涕為笑 啼笑皆非 笑容滿面 鬼哭狼嚎 哭笑不得 欲哭無淚 表示 笑 和 哭 的詞語有哪些?表示 笑 和 哭 的詞語有哪些 嬉皮笑臉 喜笑顏開 笑逐顏開 笑裡藏刀 歡聲笑語 破涕為笑 啼笑皆非 笑容滿面 鬼哭狼嚎 哭笑不得 欲哭無淚 笑的詞 嬉皮笑臉...

曹操的三笑一哭,曹操三笑一哭為什麼被視為文學界經典?

冷侃娛文 一 兵敗赤壁後襬脫孫劉追兵時發生的,三笑迎來了趙雲 張飛 關羽,一哭是哀求關羽放行。二 簡介 華容道敗走取自著名的三國故事,曹操在赤壁大戰中被劉備和孫權的 苦肉計 鐵索連舟 打敗,被迫退逃到華容道,又遇上諸葛亮的伏兵,關羽為了報答曹操對他的恩情,明逼實讓,終於幫助曹操逃出了華容道。三 人物...

能讓人笑到流淚的笑話,能讓人笑哭的笑話

口誤可以嗎?1.單位祝詞,一位領導說 祝大家身體愉快 憋住,沒詞了 2.宿舍老四下床找了半天拖鞋,沒有,問大家 為什麼我的拖鞋 去了?3.我有次去買羊肉串,伸出4個手指對老闆說 來3根羊肉串。老闆蒙了 幾根?我又伸出3個手指說 4根 4.我們的總經理姓周,一次他打 來,我正開車,一緊張張口就說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