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詞加動詞構成的詞語(例如 蠶食)

時間 2021-05-09 04:17:14

1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名詞加動詞構成的詞語有: 龍騰, 虎躍, 鶯啼, 馬嘶, 魚躍等。

1、龍騰

拼音:lóng téng

[釋義]    1.龍飛騰。2.如龍飛騰。3.喻帝王興起。4.喻筆勢遒勁。

2、虎躍

拼音:hǔ yuè

[釋義]    猛虎騰躍。比喻人得時奮起。

3、鶯啼

拼音:yīng tí

[釋義]    鶯鳴。

4、馬嘶

拼音:mǎ sī

[釋義]    發出高而拖長的典型屬於馬的嘶鳴聲。

5、魚躍

拼音:yú yuè

[釋義]    1.魚躍出水面。2.像魚那樣跳躍。

擴充套件資料分別造句

1、運動場上,散坐著龍騰虎躍的健將。

2、如今,這片熱土早已是天翻地覆,龍騰虎躍。

3、我看那些鳥兒,如鳳管鸞笙,鶯啼燕語,雖不成腔調還不討厭。

4、文藝宣傳隊進村了,整個村子頓時人喊馬嘶。

5、社會安定祥和,人們就能魚躍鳶飛。

2樓:女孩皇后

蜂擁 雀躍 狐疑 龜縮

和蠶食一樣是,名詞加動詞地漢字詞語還有哪些?舉三個

3樓:你問我樂答

你好,蠶食,龍吟,魚貫,虎嘯,蛇行,雀躍,蜂擁,虎視,鼠竄,祝你愉快!

動詞加名詞的詞語有哪些,動詞加名片語成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真菊洛婉 一 耳濡目染 r r m r n 釋義 經常聽到看到,不知不覺地受到影響。出處 唐 韓愈 清河郡公房公墓碣銘 目濡耳染 不學以能。翻譯 經常聽到看到,不知不覺地受到影響,不學習也能懂得。二 擠眉弄眼 j m in ng y n 釋義 用眉眼示意。出處 元 王實甫 呂蒙正風雪破窯記 第一折 ...

英語動詞中有那些加er變名詞的,動詞加er變成名詞的單詞有哪些

q王小年 1 teacher 讀音 英 ti t r 美 ti t r 意思 n.教師 用法 teacher的意思是 教師,教員 指傳授知識和教誨人們知書明理的人,不限於課堂或學校裡的授課教師,是可數名詞。例句 i asked the teacher for her advice.我徵求這位老師的意...

日語名詞接動詞的用法,日語中名詞動詞形容詞形容動詞之間怎麼接啊?比如說名詞加名詞中間用什麼,形容詞加名詞又用什麼 ?

學習專家 現地 方 色 助 這句不是 接動詞,是 接前面的副詞,這裡的 和 的用法差不多。日中友好 架 橋 願 這句也不能理解為 接動詞,而是 表示承接內容,表示祝願的內容 希望成為中日友好的橋樑之意。總結一下 的用法 一 並列助詞 接續方法 體言 體言。體言 體言合在一起構成新的詞團,在句中當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