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曲的代表人有哪些

時間 2021-05-09 02:16:21

1樓:艾杜曼

侯哲,男,崑曲丑角。現為上海市戲劇家協會會員。

崑曲鼻祖魏良輔生於南昌魏良輔,字尚泉,江西南昌人,流寓於江蘇太倉。為嘉靖年間傑出的戲曲**家、戲曲革新家,崑曲(南曲)始祖。對崑山腔的藝術發展有突出貢獻,被後人奉為「崑曲之祖」、在曲藝界更有「曲聖」之稱。

俞振飛是卓越的崑曲藝術家,他具有一定的古文學修養,又精通詩詞、書、畫,他不但精研崑曲,同時又是一位京劇表演藝術家。因此他能將京、昆表演藝術融於一體,形成儒雅、飄逸、雄厚遵勁的風格,特別是以富有「書卷氣」馳譽劇壇。他深受海內外推崇的代表節日有《太白醉寫》中的李白;《遊園·驚夢》中的柳夢梅;《驚變·埋玉》中的唐明皇;《琴挑》中的潘必正;《八陽》中的建文君;《斷橋》中的許仙等,演來無不栩栩如生。

田瑞亭(1897-1961)北方昆弋班著名笛師。

王瑾 北方崑曲劇院當家花旦

單雯 江蘇省昆劇院演員 2023年4月25日出生與乙個崑曲世家,師從張繼青,16歲時擔任《1699桃花扇》主角扮演李香君,是崑曲界後起之秀。文化傳承,重任在肩。

這裡演員挺多的

2樓:幻星殘

北方崑曲劇院副院長楊鳳

詠物詩代表人物,唐詩的代表人物有哪些?

詠物 杜甫 畫鷹 素練風霜起,蒼鷹畫作殊。聳身思狡兔,側目似愁胡。絛旋光堪摘,軒楹勢可呼。何當擊凡鳥,毛血灑平蕪。名句 何當擊凡鳥,毛血灑平蕪。陳維崧 醉落魄 詠鷹 寒山幾堵,風低削碎中原路。秋空一碧無今古,醉袒貂裘,略記尋呼處。男兒身手和誰賭!老來猛氣還軒舉。人間多少閒狐兔,月黑沙黃,此際偏思汝。...

嶺南畫派代表人物,嶺南畫派的代表人物有哪些

夜讀偶記 中國畫的一大流派,形成於清末民初,其中,高劍父 高奇峰 陳樹人被稱為 嶺南三傑 早在清代末期,有 二居 之稱的居廉 居巢二兄弟,便開始了對中國畫的研究,其探索與追求對嶺南畫派的形成起到很大的作用。嶺南畫派自 二高一陳 起正式形成,在理論上和實踐上自成一格。其繪畫題材有別於老師居廉的纖細,而...

在代表人訴訟中,當事人可以推選的訴訟代表人的人數是幾個

林葉雨下 民事共同訴訟案件中,能推選二至五個代表人,每位代表人可以委託一至二人作為訴訟 人。民事訴訟法司法解釋 第七十六條 依照民事訴訟法第五十三條規定,當事人一方人數眾多在起訴時確定的,可以由全體當事人推選共同的代表人,也可以由部分當事人推選自己的代表人 推選不出代表人的當事人,在必要的共同訴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