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學是什麼代表人物是什麼作品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09:58:28

1樓:碼垛機械手廠家

代表人物:孔子、孟子、荀子

《論語》是儒家學派的經典著作之一,由孔子的**及其再傳**編撰而成。

《孟子》一書主要記錄了孟子的語言和政治觀點,是儒家的經典之作。

《國語》[1]是中國最早的一部國別史著作。

《春秋左傳》又名《左傳》,是我國現存最早的編年體史書,我國第一部較為完備的編年體史書。

《荀子》是戰國後期儒家學派最重要的著作

荀子的散文說理透徹,氣勢渾厚,語言質樸,句法簡練綿密,多作排比,又善用比喻。他一生「序列著數萬言」,後人編為《荀子》,其中除絕大部分是他自己的作品外,小部分是他門人的著作,共二十卷,收文章三十二篇,內容涉及哲學思想、政治問題、治學方法、立身處世之道、學術論辯等方面,《勸學》是其中的第一篇。

2樓:sky周忠偉

孔子和孟子著作有四書五經,<大學>、<中庸>、<論語>、<孟子>是四書,五經是<易>、<書>、<詩>、<禮>、<春秋>

3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是儒家學派創始人,《論語》是他的**記錄孔子的語錄。

4樓:繼潤

儒學就是儒家思想,是先秦諸子百家學說之一。代表人物有孔子,孟子,董仲舒等等。作品有《六經》,《春秋》,《論語》,《孟子》,《天人三策》、《士不遇賦》、《春秋繁露》等等。

儒家思想,由孔子創立,最初指的是司儀,後來逐步發展為以尊卑等級的仁為核心的思想體系,是中國影響最大的流派,也是中國古代的主流意識。儒家學派對中國,東亞乃至全世界都產生過深遠的影響。「儒學」、「儒家」、「儒教」這些概念要分清。

儒學作為一種學說,儒家作為乙個階層,儒教作為一種信仰,三者相同也不同需要區分開來。

5樓:車王豪車改裝

孔子《論語》 孟子《孟子》 荀子《荀子》

春秋戰國時期儒家代表人物有哪些?

6樓:周頌哲

儒家代表人物是孟子荀子和孔子。

法家的代表人物是誰?法家代表人是誰?

韓非子是傳統認定的法家代表人物,其實自其師荀子 名卿 就已有法家思想。法家著名人物如商鞅等,法家思想盛行在秦朝,以後各朝代均為儒法結合 此消彼長的形勢。韓非子 商鞅等變法人物。法家代表人是誰?主要代表有兩人,一位是李斯 西元前208年 戰國時楚人,拜荀子為師 另一位是法家思想集大成者韓非 約西元前2...

西方哲學代表人物是誰?

西方哲學代表人物是泰勒斯。泰勒斯,是古希臘時期的思想家 科學家 哲學家,出生於愛奧尼亞的公尺利都城,建立了古希臘最早的哲學學派,是希臘最早的哲學學派,公尺利都學派的創始人。古希臘七賢之一,西方思想史上第乙個有記載有名字留下來的思想家,被稱為 科學和哲學之祖 泰勒斯是古希臘及西方第乙個自然科學家和哲學...

不丹幣代表人物是誰,不丹幣人物是誰?

不丹貨幣上的人物是 現任國王是吉格梅 凱薩爾 納姆耶爾 旺楚克 jigme khesar namgyel wangchuck 除了面額500的,面額500的人物是 不丹第一任國王烏顏 旺楚克 不丹幣人物是誰? 左圖 面值 500不丹努爾特抄魯姆bai,人物是 不丹第一任國王du烏顏 旺楚克ugy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