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體會句子的含義 人教版語文學習指要六年級上冊第三題

時間 2021-05-04 09:58:28

1樓:o為你變乖

(1)含義是 當乙個人失去了誠信,也就丟失了自己的人品和尊嚴,當乙個人沒有了人品和尊嚴,那這個人就永遠就無法生存了。

(2)含義是 當你背信了朋友,與朋友之間有了鴻溝,怎樣彌補也彌補不回來了,所以我們樣該讓誠信永駐我們心間,讓我們與朋友之間沒有鴻溝。

2樓:

每個人最尊貴的東西不一樣,我國認為吃飯最尊貴,美國認為信仰最尊貴。現在是多極世界多元文化,要懂包容。騙小學六年級的孩子什麼是最尊貴未免有點可憐的陰險。

我想孩子覺得最尊貴的還是玩得爽。

心靈之間要懂得誠意是吧?有誠意就好溝通好逾越終於可以彌補然後大愛無疆了。真是無恥的誘導。

3樓:匿名使用者

輿,又字子車、子居。父名激,母仉氏。字型大小在漢代以前的古書沒有記載,但魏、晉之後卻傳出子車、子居、子輿等三個不同的字型大小,字型大小可能是後人的附會而未必可信。

生卒年月因史傳未記載而有許多的說法,其中又以《孟氏宗譜》上所記載之生於周烈王四年(西元前372年),卒於周赧王二十六年(西元前289年)較為多數學者所採用。在十

五、六歲時到達魯國後有一種說法是拜入孔子之孫子思的門下,但根據史書考證發現子思去世時離孟子出生還早幾十年,所以還是如《史記》中所記載的受業於子思的門人的說法比較可信。孟子是中國古代著名思想家,戰國時期儒家代表人物。著有《孟子》一書。

繼承並發揚了孔子的思想,成為僅次於孔子的一代儒家宗師,有「亞聖」之稱,與孔子合稱為「孔孟」。孟子遠祖是魯國貴族孟孫氏,後家道衰微,從魯國遷居鄒國。孟子三歲喪父,孟母艱辛地將他撫養**,孟母管束甚嚴,其「孟母三遷」、「孟母斷織」等故事,成為千古美談,是後世母教之典範。

《孟子》一書是孟子的言論彙編,由孟子及其**共同編寫而成,記錄了孟子的語言、政治觀點(仁政、王霸之辨、民本、格君心之非)和政治行動的儒家經典著作。孟子曾仿效孔子,帶領門徒遊說各國。但不被當時各國所接受,退隱與**一起著書。

《孟子》有七篇傳世:《梁惠王》上下;《公孫丑》上下;《滕文公》上下;《離婁》上下;《萬章》上下;《告子》上下;《盡心》上下。其學說出發點為性善論,提出「仁政」、「王道」,主張德治。

南宋時朱熹將《孟子》與《論語》、《大學》、《中庸》合在一起稱「四書」。從此直到清末,「四書」一直是科舉必考內容。孟子的文章說理暢達,氣勢充沛並長於論辯。

孟子在人性問題上提出性善論。

[編輯本段]【身後榮辱】

孟子是儒家最主要的代表人物之一,但孟子的地位在宋代以前並不很高。自中唐的韓愈著《原道》,把孟子列為先秦儒家中唯一繼承孔子「道統」的人物開始,出現了乙個孟子的「公升格運動」,孟子其人其書的地位逐漸上公升。宋神宗熙寧四年(2023年),《孟子》一書首次被列入科舉考試科目之中。

元豐六年(2023年),孟子首次被官方追封為「鄒國公」,翌年被批准配享孔廟。以後《孟子》一書公升格為儒家經典,南宋朱熹又把《孟子》與《論語》、《大學》、《中庸》合為「四書」,其實際地位更在「五經」之上。元朝至順元年(1330),孟子被加封為「亞聖公」,以後就稱為「亞聖」,地位僅次於孔子。

明朝朱元璋輯有《孟子節文》,刪掉《孟子》裡的章句,如「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殘賊之人謂之一夫,聞誅一夫紂矣,未聞弒君也」等。

[編輯本段]【孟子年表】

4樓:匿名使用者

(1)你去死吧!!!^_^ o(∩_∩)o哈哈~  (*_*;)

(2) 腦出血  腦到廁所  o(∩_∩)o哈! ^_^  (*_*?)

5樓:匿名使用者

1.誠意是最重要的,我們如果沒有誠意,就失去了人品和尊嚴。

對不起,我只知道這1個-_-|||

6樓:匿名使用者

l don't know

讀匆匆找句子寫寫你的體會,讀匆匆 找3個句子 寫寫你的體會。

朱自清先生的這篇散文名篇,我是在幾天前開始讀的,至今已看了很多遍。每次讀時內心中都有所感,可是仔細品味時,又無法確切的明白其中的滋味幾天後,我在生活的磨練中,品味了世事的艱難,人生的變遷,對社會 對人生漸漸有了看法,經由這許多經歷之後,在閒暇時偶爾內心裡會浮現出 匆匆 上的一些話語,平淡裡卻蘊含至深...

怎樣理解閱讀中句子的含義,怎樣理解句子的含義?

分析含義 把句子所用的手法,深層含義寫下來 例句 含義 這句話用了比喻的修辭方法,表達出這對珠寶光彩奪目,讓人情不自禁地被它吸引,好像把我們這個世界都吸進去了。而它放出的光芒好像精確無誤的頻波,如此耀眼。怎樣理解句子的含義? 手機使用者 現代文閱讀中,所謂 重要的句子 一般包括揭示文章中心 主旨 觀...

描寫害怕的句子(3句),描寫心情害怕的句子

折恕瀧鸞 1.我恐懼地畏縮著,周圍的一切彷彿都要把我吞噬掉,迎面是無盡的黑暗。2.我雙腿發軟,就連平時看來很溫暖的東西現在好像也變成了魔鬼,獰笑著。3.我大腦一片空白,什麼都是恐怖的,只想離開這個讓我害怕的地方。 莘素蘭類秋 1 他把心提到嗓子眼兒上來,渾身緊張得就像拉滿了弓的弦一樣。2 我丟開了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