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什麼亂的成語,什麼上下的成語

時間 2021-05-08 18:09:18

1樓:漫雨弒天

上行下效 、上下其手 、七上八下 、上竄下跳 帶有「上下」的成語:上行下效 釋義:上面的人怎麼做,下面的人就學著怎麼幹。

上下其手 釋義:意為玩弄手法,顛倒是非。藉以比喻暗中勾結,隨意玩弄手法,串通作弊。

七上八下 釋義:形容心裡慌亂不安,無所適從的感覺;也指零落不齊或紛亂不齊。上竄下跳 釋義:

到處躥蹦;比喻人到處活動承上啟下 釋義:承接上面的,引出下面的內容。諂上欺下 釋義:

諂:討好,奉承;欺:欺壓。

討好上司,欺壓下級。附上罔下 釋義: 附:

附和;上:君王,罔:欺騙;下:

臣下。親附君王,欺騙臣下。不相上下 釋義:

指分不出高低好壞,形容水平相當。解釋分不出高低好壞。形容水平相當。

上下同門 釋義:上下:指上一輩與下一輩。

姑婿與侄婿的互稱。上行下效 釋義:上面的人怎麼做,下面的人就學著怎麼幹。

瞞上欺下 釋義:矇騙上級,欺壓下屬或百姓。上諂下瀆 釋義:

諂:奉承;瀆:輕慢,褻瀆。

奉承上級,輕慢下屬。

2樓:匿名使用者

群魔亂舞、始亂終棄、眼花繚亂、坐懷不亂、小不忍則亂大謀、怪力亂神、胡思亂想、亂臣賊子、天花亂墜、心亂如麻、亂七八糟、撥亂反正、亂世英雄、心煩意亂、快刀斬亂麻、兵荒馬亂、天下大亂、雜亂無章、胡言亂語、亂點鴛鴦、手忙腳亂、以假亂真、病急亂投醫、轍亂旗靡、犯上作亂、活蹦亂跳、心慌意亂、碎瓊亂玉、違法亂紀

什麼上下的成語?

3樓:超級冷散人

什麼上下的成語? :

舉國上下、

不相上下、

上不上,下不下、

朝野上下、

不分上下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什麼上下的成語有:舉國上下、不相上下。

上下五千年的成語故事

大義 文過飾非 白駒過隙 過猶不及 八仙過海,各顯神.矯枉過正 過江之鯽 事過境遷 聞過則喜 三過其門而不入 白駒過郄 八仙過海 時過境遷 大喜過望 豐屋之過 得過且過 事不過三 有過之而無不及 百代過客 過眼雲煙 蒙混過關 八仙過海,各顯其.事過情遷 瞞天過海 言過其實 棄過圖新 雨過天晴 記功忘...

歡什麼亂什麼的成語

桃花飄零了 含有 歡 亂 的成語只有兩個,另含有 歡 的成語如下 1 歡蹦亂跳 拼音 hu n b ng lu n ti o 解釋 形容健康活潑 快樂無憂的樣子。舉例造句 大夥懷著歡蹦亂跳的盡情,迎接果實成熟的季節的到來。2 歡迸亂跳 拼音 hu n b ng lu n ti o 解釋 形容活潑 歡...

上下山開採的特點和應用是什麼,上下山開採的特點和應用是什麼

上下山開採的比較在多水平開拓的井田中,每乙個水平可以只開採上山階段,也可以開 採上 下山兩個階段。決定是否採用下山開採的因素很多,最主要的 是礦井基本建設的工程量和基本建設投資的大小以及生產技術條件 和因素等。當階段高度一定時,採用上 下山開採比只用上山開採水平數目少,井底車場 硐室等工程量及有關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