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恍惚什麼,恍惚在前面請回答謝謝

時間 2021-05-08 18:09:18

1樓:匿名使用者

含(恍惚)的成語只有7個,沒有(恍惚什麼),即恍惚在前面的成語。(恍惚不定)不是成語,算片語。(恍惚若夢)是個別人給自己取得的網名,更不是成語。

1、精神恍惚jīng shén huǎng hū

【解釋】恍忽:糊里糊塗的樣子。形容神思不定或神志不清。

【出處】戰國·楚·宋玉《神女賦〉》:「精神怳忽,若有所喜。」

2、迷離恍惚mí lí huǎng hū

【解釋】迷離:模糊,不分明;惝恍:不真切,不清楚。形容模糊而難以分辨清楚。

【出處】清·紀昀《閱微草堂筆記·槐西雜誌三》:「惟留二百餘金,恰足兩月餘酒食費,一定迷離惝恍,如夢乍回。」

3、心神恍惚xīn shén huǎng hū

【解釋】恍惚:神志不清,精神不集中。形容精神不集中或神志不清楚。

【出處】唐·無名氏《東陽夜怪錄》:「自虛心神恍惚,未敢遽前捫攖。」

4、心緒恍惚xīn xù huǎng hū

【解釋】恍惚:神志不清,精神不集中。形容精神不集中或神志不清楚。

【出處】戰國·楚·宋玉《神女賦》:「精神恍惚,若有所喜。」唐·王洙《東陽夜怪錄》:「自虛心神恍惚,未敢遽前捫攖。」

5、神情恍惚shén qíng huǎng hū

【解釋】神志不清,心神不定。

【出處】《魏書·侯莫陳悅傳》:「悅自殺嶽後,神情恍惚,不復如常。」

6、神思恍惚shén sī huǎng hū

【解釋】神思:精神,心緒;恍惚:神智不清。指心神不定,精神不集中。

【出處】元·楊顯之《瀟湘雨》第四折:「一者是心中不足,二者是神思恍惚,恰合眼父子相逢,正數說當年間阻,忽然的好夢驚回。」

7、恍恍惚惚huǎng huǎng hū hū

【解釋】神志不清、迷惘的狀態

【出處】唐·趙蕤《反經·知人》:「有如敢斷而不能斷者,有恍恍惚惚而反忠實者。」

2樓:匿名使用者

恍惚若夢。恍惚不定。其實我第二個我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恍惚不定恍惚不定恍惚不定

4樓:匿名使用者

恍惚若夢。恍惚不定。

5樓:紫櫻_幽月

精神恍惚,要不要用繁體字回答?

什麼恍惚什麼的成語

6樓:蛙家居

關於恍惚的成語(描寫恍惚的成語)

[恍然若失]恍恍惚惚的好像失去了什麼似的。形容心神不寧,不知如何是好。

[中心搖搖]中心:心中;搖搖:心神不安。形容心神恍惚,難以自持。

[悠悠忽忽]形容悠閒懶散或神志恍惚的樣子。

[心神恍惚]恍惚:神志不清,精神不集中。形容精神不集中或神志不清楚。

[心緒恍惚]恍惚:神志不清,精神不集中。形容精神不集中或神志不清楚。

[五里霧]比喻模糊恍惚、不明真相的境界。

[五里霧中]比喻模糊恍惚、不明真相的境界。

形容 恍惚 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恍惚的成語及解釋如下:

【不皦不昧】:不明不暗。形容恍惚不可捉摸。

【倒三顛四】:形容言行無條理或神智不清,精神恍惚。

【忽忽不樂】:忽忽:心中空虛恍惚的情態。形容若有所失而不高興的樣子。

【恍然若失】:恍恍惚惚的好像失去了什麼似的。形容心神不寧,不知如何是好。

【魂不守舍】:舍:住宅,比喻人的軀殼。靈魂離開了軀殼。指人之將死。也形容精神恍惚。

【魂不守宅】:指人之將死。也形容精神恍惚。「魂不守舍」。

【魂顛夢倒】:猶言神魂顛倒。精神恍惚,顛三倒四,失去常態。

【茫然若失】:茫然:失意的樣子;若失:好像失去了東西。形容精神不集中,恍惚,若有所失的樣子。

【夢魂顛倒】:比喻心神恍惚,失去常態。

【夢寐顛倒】:夢寐:睡夢;顛倒:錯亂。指人由於思念情切,心神恍惚,失去常態。

【夢想顛倒】:比喻心神恍惚,失去常態。

【蓬心蒿目】:心似飛蓬隨風亂舞,眼若蒿煙迷濛恍惚。形容內心沒有主見,現眼迷惑不清。

【如墮五里霧中】:好像掉在一片大霧裡。比喻陷入迷離恍惚、莫名其妙的境地。

【神魂蕩揚】:心神恍惚,難以把持。

【神魂顛倒】:神魂:精神,神志。精神恍惚,顛三倒四,失去常態。形容對人或事入迷著魔。

【神魂飛越】:精神飛出體外。形容人精神恍惚,神志不定的樣子。

【神魂搖盪】:心神恍惚,難以把持。

【神迷意奪】:指精神迷亂,情思恍惚。

【神搖魂蕩】:心神恍惚,難以把持。

【失魂蕩魄】:形容心意煩亂,精神恍惚。

形容"恍惚" 的成語有哪些?

8樓:麥瑤市琬

1.倒三顛四】形容言行無條理或神智不清,精神恍惚。

2.恍然若失】恍恍惚惚的好像失去了什麼似的。形容心神不寧,不知如何是好。

3.魂不守舍】舍:住宅,比喻人的軀殼。靈魂離開了軀殼。指人之將死。也形容精神恍惚。

4.如墮五里霧中】好象掉在一片大霧裡。比喻陷入迷離恍惚、莫名其妙的境地。

5.神魂顛倒】神魂:精神,神志。精神恍惚,顛三倒四,失去常態。

6.神思恍惚】神思:精神,心緒;恍惚:神智不清。指心神不定,精神不集中。

7.五里霧】比喻模糊恍惚、不明真相的境界。

8.心神恍惚】恍惚:神志不清,精神不集中。形容精神不集中或神志不清楚。

9.悠悠忽忽】形容悠閒懶散或神志恍惚的樣子。

10.中心搖搖】中心:心中;搖搖:心神不安。形容心神恍惚,難以自持。

11.忽忽不樂】忽忽:心中空虛恍惚的情態。形容若有所失而不高興的樣子。

12.魂不守宅】指人之將死。也形容精神恍惚。「魂不守舍」。

13.魂顛夢倒】猶言神魂顛倒。精神恍惚,顛三倒四,失去常態。

14.茫然若失】茫然:失意的樣子;若失:好像失去了東西。形容精神不集中,恍惚,若有所失的樣子。

15.夢魂顛倒】比喻心神恍惚,失去常態。

16.夢想顛倒】比喻心神恍惚,失去常態。

17.神魂搖盪】形容心神恍惚,難以把握。亦作「神搖魂蕩」、「神魂蕩揚」、「神魂飄蕩」。

18.神迷意奪】指精神迷亂,情思恍惚。

恍惚什麼意思,恍惚是什麼意思?

1.模糊不清楚 反義詞 清楚 2.精神不能集中,神志不清,無法思考。好像在想什麼事情。打不起精神。3.靜虛居士有一奇畫,名 恍惚 證名。神思不定,迷亂無主之證。見 傷寒論 辨太陽病脈證並治 醫林繩墨 卷三 恍者,疑而未定之象 惚者,似物所有之謂。因七情內傷,或外邪內乾,致心氣不足,心血虛虧而成。治宜...

狂戰恍惚套配什麼防具好,dnf紅眼恍惚套怎麼搭配

餜槉 最好像幽魂那樣是附加傷害的,或者額外增加的,再者技能攻擊力增加和所有攻擊力增加的散件。狂戰 狂戰是物理攻擊高,在劍士裡刷圖的最佳之選,狂戰的防禦力還行.被鬼神卡贊所控制的鬼劍士。也稱為卡贊綜合病症。平時沒什麼異常,一旦有憤怒 激動的情緒,精神達到崩潰狀態時會成為瘋狂的鬼神,通過血的代價得到強大...

歌詞我在鏡子面前無助,我在夢裡恍惚追逐,我在風吹亂頭髮的街上懷念著幸福出自那位歌手歌曲名是

藍色 鳶尾 揮之不去 星願 裡的 是什麼讓我聽見你說是什麼讓我以為你在身邊經過是不是太過和平的分手才讓人更捨不得放手 我在風吹亂頭髮的街上懷念著幸福 我在鏡子面前無助我在夢裡慌亂追逐 我在只有我的深夜裡醒來感到孤獨 作詞 深白色之arvschien 歌曲 揮之不去 歌手 殷悅 求問一首歌名。歌詞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