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當的詞語什麼地補網,什麼的網填詞語

時間 2021-05-08 18:09:18

1樓:blackpink_羅捷

泰然自若、從容不迫、處之泰然、臨危不懼、不慌不忙。

一、泰然自若

白話釋義:形容鎮定,毫不在意的樣子

出處:《金史·顏盞門都傳》:「有敵忽來;雖矢石至前;泰然自若。」

朝代:元

翻譯:有敵人突然來襲,弓箭和石頭都匝道家門前了,還鎮定,毫不在意的樣子

二、從容不迫

白話釋義:非常鎮靜、不慌不忙的樣子

出處:《莊子·秋水》:「鰷魚出遊從容;是魚之樂也。」

朝代:春秋

翻譯:鯈魚在水中是那麼的自由從容,這就是魚兒的幸福呀。

三、處之泰然

白話釋義:形容對困難或異常情況都能用不慌不忙的態度來對待出處:《四書集注·論語·雍也》:「顏子之貧如此,而處之泰然。」

朝代:宋

翻譯:顏回如此的貧困,他卻用不慌不忙的態度來對待四、臨危不懼

白話釋義:遇到危難毫不畏懼。

出處:《鄧析子·無厚》:「死生自命,貧富賤者,不知時也,故臨難不懼。」

朝代:春秋

翻譯:生死有命,富貴在天,所以遇到危難也毫不畏懼五、不慌不忙

白話釋義:指不慌張,不忙亂。形容態度鎮定,或辦事穩重、踏實。

出處:《旅途雜記·成渝路上》:公路在山上盤旋,車子~地打著圈子。

朝代:近代

2樓:課文與閱讀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辛苦地補網

認真地補網

一絲不苟地補網

專心致志地補網

什麼的網填詞語

3樓:塔木裡子

1、密集的網

。bai

2、破舊du的網zhi。dao

3、撒開的網。

4、巨大的網。

擴充套件資料:

1、密集:內[ mì jí ]

基本解釋容

1)使緊密,數量很多地聚集在一處。

2)很緊密地擠在一起的。

2、破舊:[ pò jiù ]

基本解釋

1)破敝陳舊。

2)由於磨損而變舊褪色的。

3、撒開:[ sā kāi ]

基本解釋

1)撇開,散開。

2)張開,放開。

4樓:小熊醬紫

一、撒開

撇開,散開。

引證解釋:《醒世恆言·金海陵縱慾亡身》:內「我依先拿這環釧送還了他容,兩下撒開,省得他來絮聒。」

二、破舊

又破又舊。

引證解釋:葉聖陶 《曉行》:「靠著池的東南岸是一所破舊的農舍,屋後有乙個水埠通到池面。」

三、密集

數量很多地聚集在一處。

引證解釋:郭小川 《團泊窪的秋天》詩:「密集的蘆葦,細心地護衛著腳下偷偷開放的野花。」

四、巨大

(規模、數量等)很大。

引證解釋:謝覺哉 《不惑集·團結、謙虛、進步》:「因此須要有團結的核心,象巨大的地心引力一樣,吸引住一切勞動人民和一切進步力量。」

五、細小

很小。引證解釋: 孫犁 《澹定集·讀作品記五》:「從細小家務中,引出這一家庭不幸遭遇。」

5樓:公尺格戰鬥機

唱得響亮,唱得來動自聽,唱得感人,唱得精彩,唱得好。

1,響亮[xiǎng liàng]:響聲;聲音巨集大高亢。

出處:《儒林外史》第三十八回:「任你堅冰凍厚幾尺,一聲響亮,叫他登時粉碎。」

白話釋義:不管你的冰有多厚,只要一道巨大的響聲,就讓它立刻粉碎。

2,精彩(jīng cǎi )形容詞,(表演、展覽、言論、文章等)出色;絕妙,或者某些方面出乎大眾預料,超常表現。

精,即精華的,優選的;彩同「採」,選用、採用;合義詞,也可理解為:選取最為精華的。

3,「感人」本意指的是令人感動,激起情感的。在網路中「感人」一詞經常被網民用於調侃乙個事情抱有不同看法的情況。

6樓:課文你來說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密集的網

破舊的網

撒開的網

巨大的網

7樓:班門弄斧

什麼的網填詞語:天羅地網、法網、電網、漁網……

修補什麼填上恰當的詞

8樓:美瓊

修補衣服 修補羊圈

9樓:她叫陶亞亞

修補親情,修補友情,修補心靈.....

什麼地扇扇子填上恰當的詞語,什麼的扇子,填上合適的詞語

開心 暢快 爽朗 愜意 快意。一 開心 白話釋義 心情快樂舒暢 大夥兒在一起,說說笑笑,十分 朝代 清 出處 兒女英雄傳 第三三回 普天下的婦道,第一件開心的事無過丈夫當著他的面贊他自己養的兒子。二 暢快 白話釋義 舒暢快樂 心情 朝代 近代 出處 東方 第三部第一章 每逢大媽心情不好的時候,跟小 ...

請求什麼填詞語,什麼地請求,填上恰當的詞?

封封封封你麻痺 批准 p zh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上級對下級的意見 建議或請求表示同意 近反義詞 近義詞允許 准許 同意 容許 接受 核准 照准 答應反義詞反對 否決 拒絕 駁斥 百科釋義 批准,拼音p zh n,意思是上級對下級的意見表示同意。什麼地請求,填上恰當的詞? 課文你來說 詞...

什麼的說道填詞語,填寫恰當的詞語 地迎接, 地穿過, 地說道, 地撫摸

2018年9月7日8時,日本氣象廳將其公升格為熱帶低壓,並在同日下午12時05分對其發布烈風警報。晚間9時15分,日本氣象廳將其公升格為熱帶風暴,給予國際編號1822,並命名為山竹。9 2018年9月8日凌晨5時和晚上8時,聯合颱風警報中心和中國國家氣象中心分別將其公升格為熱帶風暴。2018年9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