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過後馬上晴空萬里,好喜歡這樣子的天氣,風吹的像是秋季了

時間 2021-05-06 08:06:55

1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涼性的,多吃點溫性的食物,對胃有好處

陰雨過後七彩虹

2樓:匿名使用者

「陰雨過後七彩虹",這句話是更多的是想表達一種勵志的心情吧?

因為:陰雨過後不一定見七彩虹。

須知彩虹形成的要素是光和小水滴。當陽光照射到空氣中的水滴,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就會產生彩虹。

所以,陰雨過後,如果沒有陽光照射小水滴,是看不見七彩虹的。

反之,只要滿足了形成彩虹所需的光和水的兩個條件,日常生活中也能看到彩虹。比如在晴天豔陽高照的時侯:在噴泉和瀑布附近可以看到?;灑水車作業時也可以看到?。

3樓:就業指導員

因為地球是圓的,水珠豐富的大氣層對於地面上的人來說,就像一層大透鏡,光線穿過大透鏡像穿過凸透鏡一樣,就變彎了。

3、不同角度上看彩虹一樣嗎?

橫看成林側成峰,不同角度當然不一樣,每個人眼中的彩虹都是獨一無二的。

a、在地上看:一分鐘明白你眼中的她獨一無二同一人所看到的彩虹的各種顏色,是從不同水滴折射出來的。又因為人的高度和位置不同,不同人所見到的同一彩虹,藍光和紅光也是來自不同的水滴的。

因此,每個人看到的彩虹都是獨一無二的。

4樓:陸雙陸

主要就是空氣中的水滴對陽光的折射作用形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了,天一下子暗了下來。綿綿細雨像絨毛一樣輕輕拂過我的臉頰,大地貪婪地汲取著上地送給它的甘泉。雨,像刷子一樣刷洗著世界上的萬物。

花更紅了、草更綠了、大地變得更乾淨了。雨停了。春雨過後,一切變得更美了!

校園前的柳樹,枝上已經發出了嫩嫩的小芽,被春雨洗刷過後,變得更加翠色慾滴。這不,枝上爬滿了小小的綠點,像兩片花瓣,慢慢地伸展,瞧!小芽抖動了一下,呀!

原來它打了個噴嚏呀!花壇中的小草,在土中,使了使勁,鑽出了地面,正好經過了春雨的洗禮,瞧!它不由自主地伸了個懶腰,接著便沉沉地睡著了,等待著下一次春雨後的甦醒!

瞧!教室門前的水仙花,是那麼害羞,不聲不響,毫無引人注目地開啟了它純白色的花苞,嬌小、可愛……

6樓:老石槐

彩虹是在空氣中水分很大時遇見陽光形成的,所以雨後很符合這種條件。

7樓:匿名使用者

彩虹的形成需要嚴格的天氣壞境,雨後空氣中的濕度達到一定的程度才可以,陽光照在水氣上形成折射,陽光中的七大種光形成光譜

8樓:匿名使用者

而我們今天要說道的是天上的彩虹,

而非彩虹糖的彩虹,七色的彩虹,絢麗多彩。在伽利略對光進行研究之前,人們無法解釋彩虹這一美麗的現象,古人便給它賦予了神話的色彩:在中國神話中,彩虹是女媧練天用的五色石發出的彩光,在希臘神話中,彩虹是溝通天上和人間的使者。

那麼,你是否了解彩虹的成因呢?

要了解它的成因,我們來追問幾個問題:

1、彩虹為什麼有7種分開的顏色?

(1)球面鏡會讓光線發生兩次折射和一反射 (2)不同色光在同一物質中偏折的角度是不同的。波長越大,偏折越小。你可以理解成波長越大越強壯,被折彎的程度越小。

波長從大到小依次排列是:赤橙黃綠青藍紫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自然現象,也被寓意經歷苦難後會成功,美好的期盼,其實都睡失敗是成功之母,但也不是每個努力的人都能成功,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遇到自己認為對的事自己去就努力做就好,只要人生不留下遺憾就好

10樓:夜夜春夜

《彩虹的約定》

小寶貝我用彩虹和你約定,風雨過後陽光會微笑,平安的長大,迎接希望的未來,就像紅橙黃綠藍靛紫。

小寶貝我用彩虹和你約定,一起走過童年的記憶,快樂的長大,迎接燦爛的未來,就像紅橙黃綠藍靛紫。

彩虹是希望的約定,也是最真的愛。

11樓:小滿

這是乙個物理問題,陽光的折射。哪種顏色的波長是不一樣的,折射率不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過後,機場與空吶,很漂亮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陰雨過後,有陽光照射小水滴光線反射就會出彩虹。如陰雨連綿天沒有陽光照射是不會出彩虹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陽雨天過後也不一定有乜彩虹、它是因天氣的原因形成的彩虹、一般會在夏天比較多、下雨過後形成的彩虹都相當漂亮。

15樓:匿名使用者

風雨過後見彩虹 成功總在風雨後

16樓:4864冰小婉

下雨後,有許多小水珠漂浮在空氣中,陽光射入水珠時,一部分光線由於入射角達不到其全反射角,就在水珠中發生折射,折出水珠,剩下的光線就發生全反射,接著是第二次折射、全反射;第三次折射出來的光線就形成虹。由於陽光是自然光,虹的各種色彩的色光的折射率不同,因而折射的角度不同,就是色散。

17樓:巨集文

陰雨過後不一定有彩虹的,有時候雨停了不一定就出太陽

18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的雨後,天空常常出現半圓形的彩虹,這是因為在雨後,空氣中會有大量的小水滴懸浮在空中,當光線經過這些水滴時,光就會出現折射現象。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呀!現在很難看到了,很漂亮。

20樓:匿名使用者

雨過天晴!好的天氣人人喜歡!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只要有空氣中有水滴,而陽光正在觀察者的背後以低角度照射,便可能產生可以觀察到的彩虹現象。彩虹最常在下午,雨後剛轉天晴時出現。這時空氣內塵埃少而充滿小水滴,天空的一邊因為仍有雨雲而較暗。

而觀察者頭上或背後已沒有雲的遮擋而可見陽光,這樣彩虹便會較容易被看到。另乙個經常可見到彩虹的地方是瀑布附近。在晴朗的天氣下背對陽光在空中灑水或噴灑水霧,亦可以人工製造彩虹。

晚虹是一種罕見的現象,在月光強烈的晚上可能出現。由於人類視覺在晚間低光線的情況下難以分辦顏色,故此晚虹看起來好像是全白色

22樓:匿名使用者

雨後出現彩虹非常漂亮,寓意著晴天了

傳家好;前幾天陰雨天過後,我的旱半夏個別植株這樣,請問傳家這是得了什麼病,用什麼藥製了效果好?

連續陰雨天氣過後怎麼釣魚

23樓:匿名使用者

找水深淺交接處,以及水渾清交接處,另外如果有風找避風處,微風找水流處。 這個天早上 晚上釣淺,白天釣深。

24樓:多吉百利

連續降雨後,水位上公升,水邊的一些植物和生物被公升上來的水淹沒,給水中的魚兒提供了充足的食物,這個時候,建議應該釣水邊有草的地方,1公尺5左右即可。另外,線組應適放大。

25樓:斐沉

陰天水中氣壓較大,釣淺應該好一點,但是如果野釣地點小雜魚多的話,適當釣深一點能避免小雜魚頻繁逗鉤,個人感覺3-4公尺深效果不錯,上大魚機率高

26樓:

如果雨落透了 上魚是很好的 如果夏天雨沒落透 水壓高 與就不怎麼吃東西 都 浮水面上了

風雨過後總能見彩虹嗎,風雨過後真的能見彩虹嗎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 不知不覺的又想起來這兩首歌,似乎每一次當我消極的時候總是會想到這麼二首或許會讓人 重拾信心 的歌曲。但是風雨過去就真的能見到彩虹嗎?彩虹去了 小的時候雨水很足,在東北老家經常看到美麗的彩虹,即使雨下的不大。現在慢慢的長大了,人...

為什麼雷雨過後空氣特別新鮮,為什麼雷雨過後空氣會變得格外新鮮呢

因為閃電過後 空氣中的一部分氧氣變成了臭氧 稀薄的臭氧一點也不臭 反而給人清新的感覺。化學反應式如下 o2 放電 o3 數字為下標 下雨使得空氣種的顆粒物含量明顯降低,使空氣清晰.特別是雷電的作用使空氣中產生少量的臭氧,給人清新的感覺。因為雨水下落的過程中把空氣中的雜質和灰塵給洗刷到地上了.負離子是...

為什麼下了雨過後蚯蚓會爬出土壤?

答 東京氣象俗語 蚯蚓往上爬,雨水亂如麻 蚯蚓出洞 地面潮濕柔軟,蚯蚓會爬出地面,表示天將下雨之徵兆。自然陸生蚯蚓一般喜居在潮濕 疏鬆而富於有機物的泥土中,特別是肥沃的庭園 菜園 耕地 溝 河 塘 渠道旁以及食堂附近的下水道邊 垃圾堆 水缸下等處。蚯蚓生活時需良好的通氣,以便補充氧氣,排出二氧化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