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雷雨過後天空架起了一座彩橋這句話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時間 2022-08-25 21:30:06

1樓:樂觀寬容

這誰用的比喻的修辭方法。把彩虹比作了橋。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修辭,把彩虹比作彩橋

夏天的雨後天空架起了一座彩橋是擬人句嗎

3樓:可樂超甜吖

不是的,就像前面的阿姨好像小明的媽媽一樣,不是個擬人句

4樓:

.,ndlkajldj/lksjx/;ofki'polkjfjofkogkspfgp[spgko[ksiogiupriglf;dkv;go dik['oh['erdpi[gos]

goriy[r-9o]e0-的安德森的颯颯大生日費回來香蔥粒,問題是特殊的時代十分獨特讓人同時發生的剛認識的膚色個人

5樓:星與光的留戀

是吧,因為有“架”字

天空架起彩虹橋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6樓:課文與閱讀

天空架起彩虹橋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

"架起"這一動作是人的動作,因此是擬人。

擬人修辭方法,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將本來不具備人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具有動作和感情的樣子

雨停了,天上有一座美麗的橋。這句話用了什麼的修辭手法,把什麼比作什麼地寫出?

7樓:顧小蝦水瓶

這句話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把天上的彩虹比作一座美麗的橋,寫出了彩虹的美麗。

用比喻來對某某事物的特徵進行描繪和渲染。可使事物生動形象具體可感,以此引發讀者聯想和想象,給人以鮮明深刻的印象,並使語言文采斐然,富有很強的感染力。使語言生動形象,還可以使深刻的、抽象的道理淺顯、具體地表達出來。

8樓:申老師

用了修辭的手法,把彩虹比作橋,交代了彩虹出現的時間是雨後,且形象的描寫出了彩虹的形狀就像是一座橋,這是一座架在天上的橋。

一場小雨過後,空氣變得特別滋潤滋潤取什麼意思

永生驛站 空氣適度大,人呼吸時,呼吸道得到了濕潤 寫反義詞.一場小雨過後,的空氣變得很 真舒服啊 墨色微動 陰陰的天氣下點小雨,空氣聞起來是那麼的清新,舒服真舒服!5.一場小雨過後,的空氣變得很 真舒服啊 數理與生活 一場小雨過後,室外 的空氣變得很 清新 真舒服啊 一場小雨過後,什麼樣的天氣變得 ...

落葉隨風將要去何方,只留給天空美麗一場是什麼歌的開頭

小王老師 解答 天使的翅膀 演唱 安琥 作曲 徐譽滕 作詞 徐譽滕 落葉隨風將要去何方,只留給天空美麗一場 曾飛舞的聲音,像天使的翅膀 劃過我幸福的過往,愛曾經來到過的地方 依昔留著昨天的芬芳,那熟悉的溫暖 像天使的翅膀,劃過我無邊的心上 相信你還在這裡,從不曾離去 我的愛像天使守護你,若生命直到這...

清朝末年掀起了一場西方學習的洋務運動的人是誰

洋務運動,也成自強運動。不是某個人,而應該是一個群體。開其先河者當為曾國藩無疑,李鴻章 左宗棠等人是其有力的推動者,尤其是李鴻章貫穿其一生。張之洞算是後起之秀了。這只是比較著名的領袖人物而已。 臨夏 學習西方的活動,在清朝朝中所代表人物無疑是六王爺奕欣,地方代表人物,左宗棠李鴻章,張之洞,李鴻章終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