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末年掀起了一場西方學習的洋務運動的人是誰

時間 2021-11-04 22:00:23

1樓:匿名使用者

洋務運動,也成自強運動。不是某個人,而應該是一個群體。開其先河者當為曾國藩無疑,李鴻章、左宗棠等人是其有力的推動者,尤其是李鴻章貫穿其一生。

張之洞算是後起之秀了。這只是比較著名的領袖人物而已。

2樓:臨夏

學習西方的活動,在清朝朝中所代表人物無疑是六王爺奕欣,地方代表人物,左宗棠李鴻章,張之洞,李鴻章終極一身投身於此運動,洋務運動前者以求強為口號,後期以求富為口號,前後的不同也代表著其指導思想與工作重心的轉移。

3樓:何瑞

洋務派在朝廷裡的代表是總理各國事務衙門的大臣奕?和文祥等人,在地方上是握有實權的大官僚曾國藩、李鴻章、左宗棠、張之洞等人。其中以曾國藩為首的湘系集團以李鴻章為首的淮系集團,以及後起的張之洞集團影響較大。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左宗棠、李鴻章、張之洞、曾國藩為代表。

5樓:舟舟

奕?(老大)、曾國藩、李鴻章、左宗棠、張之洞

6樓:匿名使用者

洋務運動在朝廷中樞代表人物是恭親王奕忻,軍機大臣桂良,文祥,寶銞。

地方督撫大員有:曾國藩,李鴻章,左宗棠,沈葆楨,張之洞,劉坤一。

7樓:

一批有些遠見卓識但思想還是維護封建主義的清朝掌權**。有奕?、曾國藩、李鴻章、左宗棠、張之洞等。統稱洋務派

8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人說洋務運動是一場清朝統治者依靠西方列強維護統治的消極改良運動。你洋務運動對中國半殖民地化起了延緩的作用。因為:中國之所以會淪為半殖民地

9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人物有曾國藩、李鴻章、左宗棠、張之洞

10樓:清純

有親王奕新,左宗棠,曾國藩,李鴻章等人

11樓:櫻井淚茉

左宗棠,曾國藩,李鴻章

清朝末年哪些人掀起了一場向西方學習的洋務運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洋務運動中,洋務派**代表人物為愛新覺羅·奕欣,地方代表人物有李鴻章、張之洞、曾國藩、左宗棠等湘淮集團,此外還有崇厚、沈葆楨、劉坤

一、唐廷樞、張謇等。他們主張學習西方的聲、光、電、化、輪船、火車、機器、槍炮、報刊、學校等,打出“自強”和“求富”的旗幟。認為要富強,使中國“有備無患”,必須學習西方資產階級的自然科學甚至社會政治學,因此提倡興“西學”、提倡“洋務”、辦軍工廠,生產新式**、迠立新式軍隊,達到“自強”目的。

為了解決軍用工業的原料、資金、運輸問題,進而大力興辦民用工、礦業和運輸業,達到求富,抵制外國資本主義侵略、擴張的目的。

13樓:問題少女武漢

一 主要是**和地方代表構成的。

**代表;愛新覺羅·奕

地方代表:曾國藩 李鴻章 張之洞 左宗棠

二 洋務運動,又稱晚清自救運動、自強運動。該運動是19世紀60~90年代洋務派所進行的一場引進西方軍事裝備、機器生產和科學技術以維護封建統治的“自強”、“求富”運動。

三洋務運動進行30多年雖然沒有使中國富強起來,但洋務運動引進了西方先進的科學技術,使中國出現了第一批近代企業,在客觀上為中國民族資本主義的產生和發展起到了促進作用。

四根本的指導思想是“自強”、“求富”。其分類思想就是“ 師夷制夷” 、“中體西用” 八個字。前四個字“師夷制夷” 表明洋務運動與外國資本主義侵略者的關係,即學習西方的長技用以抵制西方的侵略闢道路。

14樓:可愛的zzz聖

恭親王奕欣、曾國藩、李鴻章、左宗棠、張之洞等

洋務運動,也成自強運動。不是某個人,而應該是一個群體。開其先河者當為曾國藩無疑,李鴻章、左宗棠等人是其有力的推動者,尤其是李鴻章貫穿其一生。

張之洞算是後起之秀了。這只是比較著名的領袖人物而已。

15樓:幸明輝

劉德華,黃曉明,林志玲

清朝末年,(  )、(  )、(  )等人掀起了一場向西方學習的洋務運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曾國藩,李鴻章,張之洞。當時是在由學習制度層面到器物層面。外被侵略,內有內訌時掀起的。

17樓:濫情

曾國藩 李鴻章 張之洞 太平天國起義和第一二次鴉片戰爭的影響 使中國不得不向西方學習

18樓:

清朝末年,曾國藩、左宗棠、李鴻章等人掀起了一場向西方學習的洋務運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書裡有的吧?當時的背景和為什麼發起都說得很明細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奕忻 李鴻章 左宗棠

第二次鴉片戰爭之後,甲午中日戰爭之前。

21樓:

是曾國藩、左宗棠、李鴻章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內憂外患的背景下。內憂:太平天國起義。外患:鴉片戰爭

在** 以奕為代表 。在地方 以左宗棠 李鴻章 張之洞 曾國藩 為代表

洋務運動的時間大約在18世紀60年代至90年代

23樓:匿名使用者

曾國藩 李鴻章 左宗棠 張之洞

24樓:近視不散光

曾國藩 李鴻章 左宗棠

25樓:匿名使用者

曾國潘、愛新覺羅·奕欣、李鴻章、左宗棠

清朝末年誰誰誰,等人掀起了一場向西方學習的洋務運動

26樓:歲月不寒

在**以奕訢為代表 ,在地方以左宗棠、李鴻章、張之洞、曾國藩為代表,掀起了一場向西方學習的洋務運動。

27樓:那一池憂傷

張之洞,李鴻章,左宗棠

清朝末年,( )( )( )等人掀起了一場向西方學習的洋務運動

28樓:帝都小女子

曾國藩、李鴻章、左宗棠

請採納~

29樓:天雪歌

左宗棠 李鴻章 張之洞

30樓:天月依然

歷史書上面寫的是曾國藩,李鴻章,左宗棠。但是還有張之洞,我記得貌似是在小字部分介紹的。

清朝末年有什麼人掀起了一場向西方學習的洋務運動

31樓:張為臻老師

洋務運動,又稱晚清自救運動、自強運動。該運動是19世紀60~90年代洋務派所進行的一場引進西方軍事裝備、機器生產和科學技術以維護封建統治的“自強”、“求富”運動。

洋務運動中,洋務派**代表人物為愛新覺羅·奕欣,地方代表人物有李鴻章、張之洞、曾國藩、左宗棠等湘淮集團,此外還有崇厚、沈葆楨、劉坤

一、唐廷樞、張謇等。他們主張學習西方的聲、光、電、化、輪船、火車、機器、槍炮、報刊、學校等,打出“自強”和“求富”的旗幟。認為要富強,使中國“有備無患”,必須學習西方資產階級的自然科學甚至社會政治學,因此提倡興“西學”、提倡“洋務”、辦軍工廠,生產新式**、迠立新式軍隊,達到“自強”目的。

——常識歷史篇。

清朝末年,(),()和()等人掀起了一場向西方學習的洋務運動。

32樓:小兔子的文集

以奕欣、李鴻章、曾國藩、左宗棠、張之洞為代表的洋務派**掀起了一場向西方學習的洋務運動。

附洋務運動影響

洋務運動進行30多年雖然沒有使中國富強起來,但洋務運動引進了西方先進的科學技術,使中國出現了第一批近代企業,在客觀上為中國民族資本主義的產生和發展起到了促進作用。

根本的指導思想是“自強”、“求富”。其分類思想就是“ 師夷制夷” 、“中體西用” 八個字。前四個字“師夷制夷” 表明洋務運動與外國資本主義侵略者的關係,即學習西方的長技用以抵制西方的侵略闢道路。

其意義表現在:

1、洋務運動推動了近代中國生產力的發展,促使了中國民族資本主義的產生;

2、洋務派在一定程度上抵制了外國資本主義的經濟輸入;

3、洋務運動開啟了傳統教育制度的缺口;

4、洋務運動促使了國防的近代化。

侷限性洋務運動的失敗原因:包括缺乏完整的計劃、主事者識見不足、守舊人士的反對、官僚政風的敗壞等。

洋務運動中,洋務派雖然自我標榜“自強新政”,但由於他們都是封建傳統思想的衛道者,根本無意於學習資本主義的政治經濟制度,只主張學習西方技術,極力反對對封建思想和封建制度進行任何形式的變革,只是徘徊在封建王國的藩籬中自認為有所新創而洋洋得意,所以最終也沒能在外國侵略者面前表現出“自強”、“中興”。相反,在列強侵略勢力的進攻下,這些封建思想的衛道者們所舉行的“壯舉”迅速歸於失敗

33樓:在桐城看柯南的蒼鷹

例如李鴻章,左宗棠,曾國潘。

清朝末年哪些人掀起了一場向西方學習的洋務運動

洋務運動中,洋務派 代表人物為愛新覺羅 奕欣,地方代表人物有李鴻章 張之洞 曾國藩 左宗棠等湘淮集團,此外還有崇厚 沈葆楨 劉坤 一 唐廷樞 張謇等。他們主張學習西方的聲 光 電 化 輪船 火車 機器 槍炮 報刊 學校等,打出 自強 和 求富 的旗幟。認為要富強,使中國 有備無患 必須學習西方資產階...

一場秋雨一場寒的場字,怎麼發音,一場秋雨一場寒作文四百五十個字到五百五十字

讀音 ch ng 釋義 1 平坦的空地,多用來翻曬糧食,碾軋穀物。例如 打場 起場 場上堆滿麥子。2 集市。例如 趕場。3 量詞,用於事情的經過。例如 一場透雨 一場大戰 空歡喜一場。第二個讀音 ch ng 釋義 1 適應某種需要的比較大的地方。例如 會場 操場 市場 劇場 廣場。2 舞台。例如 上...

一場春雨一場暖,一場秋雨一場寒選自哪首詩

是我國的一句古諺語。這句話的中心意思就是每當秋天來臨的時候,一股股的冷空氣從西伯利亞南下進入我國大部分地區,當它和南方正在逐漸衰退的暖濕空氣相遇後,便形成了雨。再詳細的理解就是春季 下過雨之後天氣變得越來越暖和。秋季 下過雨之後天氣變得越來越寒冷。一次次冷空氣南下,常常造成一次次的降雨,並使當地的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