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末年哪些人掀起了一場向西方學習的洋務運動

時間 2021-11-04 22:00:23

1樓:匿名使用者

洋務運動中,洋務派**代表人物為愛新覺羅·奕欣,地方代表人物有李鴻章、張之洞、曾國藩、左宗棠等湘淮集團,此外還有崇厚、沈葆楨、劉坤

一、唐廷樞、張謇等。他們主張學習西方的聲、光、電、化、輪船、火車、機器、槍炮、報刊、學校等,打出「自強」和「求富」的旗幟。認為要富強,使中國「有備無患」,必須學習西方資產階級的自然科學甚至社會政治學,因此提倡興「西學」、提倡「洋務」、辦軍工廠,生產新式**、迠立新式軍隊,達到「自強」目的。

為了解決軍用工業的原料、資金、運輸問題,進而大力興辦民用工、礦業和運輸業,達到求富,抵制外國資本主義侵略、擴張的目的。

2樓:問題少女武漢

一 主要是**和地方代表構成的。

**代表;愛新覺羅·奕

地方代表:曾國藩 李鴻章 張之洞 左宗棠

二 洋務運動,又稱晚清自救運動、自強運動。該運動是19世紀60~90年代洋務派所進行的一場引進西方軍事裝備、機器生產和科學技術以維護封建統治的「自強」、「求富」運動。

三洋務運動進行30多年雖然沒有使中國富強起來,但洋務運動引進了西方先進的科學技術,使中國出現了第一批近代企業,在客觀上為中國民族資本主義的產生和發展起到了促進作用。

四根本的指導思想是「自強」、「求富」。其分類思想就是「 師夷制夷」 、「中體西用」 八個字。前四個字「師夷制夷」 表明洋務運動與外國資本主義侵略者的關係,即學習西方的長技用以抵制西方的侵略闢道路。

3樓:可愛的zzz聖

恭親王奕欣、曾國藩、李鴻章、左宗棠、張之洞等

洋務運動,也成自強運動。不是某個人,而應該是乙個群體。開其先河者當為曾國藩無疑,李鴻章、左宗棠等人是其有力的推動者,尤其是李鴻章貫穿其一生。

張之洞算是後起之秀了。這只是比較著名的領袖人物而已。

4樓:幸明輝

劉德華,黃曉明,林志玲

清朝末年,(  )、(  )、(  )等人掀起了一場向西方學習的洋務運動。

5樓:匿名使用者

曾國藩,李鴻章,張之洞。當時是在由學習制度層面到器物層面。外被侵略,內有內訌時掀起的。

6樓:濫情

曾國藩 李鴻章 張之洞 太平天國起義和第一二次鴉片戰爭的影響 使中國不得不向西方學習

7樓:

清朝末年,曾國藩、左宗棠、李鴻章等人掀起了一場向西方學習的洋務運動。

8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書裡有的吧?當時的背景和為什麼發起都說得很明細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奕忻 李鴻章 左宗棠

第二次鴉片戰爭之後,甲午中日戰爭之前。

10樓:

是曾國藩、左宗棠、李鴻章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內憂外患的背景下。內憂:太平天國起義。外患:鴉片戰爭

在** 以奕為代表 。在地方 以左宗棠 李鴻章 張之洞 曾國藩 為代表

洋務運動的時間大約在18世紀60年代至90年代

12樓:匿名使用者

曾國藩 李鴻章 左宗棠 張之洞

13樓:近視不散光

曾國藩 李鴻章 左宗棠

14樓:匿名使用者

曾國潘、愛新覺羅·奕欣、李鴻章、左宗棠

清朝末年,( )( )( )等人掀起了一場向西方學習的洋務運動

15樓:帝都小女子

曾國藩、李鴻章、左宗棠

請採納~

16樓:天雪歌

左宗棠 李鴻章 張之洞

17樓:天月依然

歷史書上面寫的是曾國藩,李鴻章,左宗棠。但是還有張之洞,我記得貌似是在小字部分介紹的。

清朝末年誰誰誰,等人掀起了一場向西方學習的洋務運動

18樓:歲月不寒

在**以奕訢為代表 ,在地方以左宗棠、李鴻章、張之洞、曾國藩為代表,掀起了一場向西方學習的洋務運動。

19樓:那一池憂傷

張之洞,李鴻章,左宗棠

洋務運動時期向西方學習所做努力

20樓:動漫破顏拳

第一、創辦近代軍事工業,洋務運動前期(19世紀60、70年代)以「自強」為旗號,採用西方先進技術,創辦安慶內軍械所、江南製造總局和福州船政局等近代軍事工業。

第二、創辦民用工業。洋務派在後期(l9世紀70年代至90年代)打出「求富」旗號,興辦民用工業。

第三、籌畫海防,19世紀70年代中期起,中國開始正規籌建海軍的活動。到80年代中期,近代海軍初步建成,它包括北洋、南洋和福建三支海軍。

第四、創辦新式學堂,第二次鴉片戰爭以後,洋務派為適應中外交涉和開展洋務運動的需要,開始創辦新式學堂。2023年成立的京師同文館是洋務派創辦的第一所新式學堂。此後,洋務派在各地相繼開辦了一些科技學堂和軍事學堂。

洋務運動中向西方學習了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西方的先進技術——工業。但並沒有從根源上解決問題,封建主義思想仍在老百姓的心中,這就是洋務運動為什麼失敗的原因。目的是為了鞏固清朝統治。

清朝末年掀起了一場西方學習的洋務運動的人是誰

洋務運動,也成自強運動。不是某個人,而應該是一個群體。開其先河者當為曾國藩無疑,李鴻章 左宗棠等人是其有力的推動者,尤其是李鴻章貫穿其一生。張之洞算是後起之秀了。這只是比較著名的領袖人物而已。 臨夏 學習西方的活動,在清朝朝中所代表人物無疑是六王爺奕欣,地方代表人物,左宗棠李鴻章,張之洞,李鴻章終極...

清朝時期,哪些人住在外城,哪些人住在內城,哪些人住在皇城

對角線 一般住外城的是普通老百姓 內城的都是滿人八旗 皇城的是達官貴人和皇族 清朝北京城的外城 內城 皇城 宮城分別有什麼建築 設施? 子欣子軒 宮城,紫禁城,皇上住,就是現在的故宮 皇城,宮城外圍,宮城守衛力量駐紮 內城,八旗分割槽住,都是滿人,還有就是六部等機關外城,漢人住,還有各種商業 娛樂 ...

婚車坐哪些人,婚車車隊一般坐哪些人

131181薄荷 新郎,新娘,伴娘,伴郎,花童等。座次 新娘和伴娘一般坐在後座,伴娘或花童坐在新娘兩側,新郎則坐在前排副駕駛座位上。傳統結婚習俗 1 迎娶新娘去新房的過程中,新郎要將新娘抱上車 抱下車。2 結婚是喜慶 莊重的事情,所以婚車的顏色也要選擇大方 穩重的顏色。紅色代表 喜氣洋洋 黑色代表 ...